車輛扣分是扣駕駛證還是行駛證,扣分是扣駕駛證還是行駛證

2021-12-29 01:35:15 字數 5077 閱讀 2873

1樓:史省三

行駛證是不會被扣分的,所有的扣分都是針對駕駛證而言,就是說所有的記分都記在車輛駕駛人的駕駛證上的。

駕駛證扣分就是處理違章的,如果我們在開車上路的時候出現了違章或者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會接收到相應的扣分和罰款。駕駛證是只有12分的,扣完的話這個駕駛證將會被回爐重造的。

如果我們的車輛在進行年審的時候,行駛證就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必須把之前的車輛違章資訊進行處理之後,拿著行駛證和駕駛證在去車管局進行年審,才會年審合格的。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車輛扣分是扣駕駛證分數,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

行駛證行駛證是機動車輛的"身份證明"。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副頁》組成,證上記錄著車牌號碼、車輛型別、該車主人的個人(單位)名稱、住址、車輛的品牌型號、使用性質、車輛出廠的技術資料和證件的發證日期等相關資訊。

駕駛證:駕駛證是司機駕駛機動車輛的"駕駛證明":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副頁》組成,證上記錄著駕駛員的個人資訊、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檔案編號、有效起始日期和 有效期限等資訊。

行駛證是不會被扣分的,所有的扣分都是針對駕駛證而言,就是說所有的記分都記在車輛駕駛人的駕駛證上的。行駛證上的是違法記錄,駕駛證上的才是處罰記錄。

3樓:

扣分都是扣駕駛證的,行駛證是沒有扣分一說的

扣分無所謂是誰的駕駛證,只要有駕駛證就可以了

比如:你超速被罰6分,你可以拿你自己的駕駛證扣分,闖紅燈被罰3分,你可以拿別人的駕駛證扣分,不一定每次都拿同一本

4樓:fly我要**

扣分滿12分時要 吊銷駕駛證

扣分是扣駕駛證還是行駛證?

5樓:黎興運

扣到十二分就扣駕駛證,然後再考科目一,還得罰款呢

6樓:石獅欣

扣分都是扣駕駛證的,行駛證是沒有扣分一說的

扣分無所謂是誰的駕駛證,只要有駕駛證就可以了

7樓:太和資訊

扣分指交通違章駕駛證的扣分, 和行駛證無關。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91號令)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因此,你的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因此,你的違法處罰時間和繳納款時間要看是否在下乙個清分日期之前辦結,才能確定具體扣分記錄在哪個記分週期內。

車輛被電子監控拍到的違章扣分與駕駛證扣分有什麼區別?

8樓:上官北

現場執法會把處罰和記分記錄到駕駛證上,非現場的電子拍照不能識別駕駛人會把交通違法暫記在車輛上。

1.現場執法已出具處罰書的可以直接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未出具的要請持駕駛證、身份證到違法地交警隊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打處罰單。

2.電子拍照的機動車違法需要用對應的駕駛證消分,持駕駛證、身份證、違法機動車行駛證、營運車輛還需攜帶本人從業資格證到違法地或車輛登記地交警隊交通違法處理窗自助打處罰單,根據處罰單的內容和期限到指定銀行繳清罰款。

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  、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3、一年內如果扣分比較少,則到了下個週期,自動清零,重新從12分算起。通常週期內扣滿12分的駕駛員要參加相關部門組織的學習活動,有的地區對於本週期內扣分達到9分以上也要參加學習。對於違法情況特別嚴重的,往往給予暫扣駕照或者吊銷駕照處理。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乙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后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6、從2023年7月起,未申領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禁止上路。機動車「黃綠標」需貼上於機動車前擋風玻璃內側右上方,便於查驗,禁止轉讓、轉借、塗改、偽造。凡未貼標車輛上路行駛一經查處,將罰款200元,但不做扣分處理。

車輛違章是扣駕照的分還是車子行駛證的分?

9樓:錦繡坊

車輛(行駛證)有違章,用誰的駕駛證去處理就扣誰駕駛證的分數,扣駕照的分數,行駛證沒有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扣分是扣你的駕照的分不是行駛證的分

11樓:友望未來

肯定是駕駛證的分。行駛證是沒有分數的。

12樓:線條遊戲

扣駕駛者駕駛證的分,而不是扣行駛證的分。

13樓:

扣駕照的分,行駛證沒有分可以扣

駕駛證記分和車輛違章有什麼不同?

14樓:雷都樂

車友,你問的駕駛證記分和車輛違章有什麼不同嗎?它的不同之處在於:

一是,駕照的記分是指對某一位駕駛員的乙個記分週期內的記分情況;每一名駕駛員在乙個記分週期,也就是在12個月的時間裡共有12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要是記分沒有達到12分,到了乙個記分週期後,交警的管理系統自動給你駕照的記分進行清零;如果你的分數被記錄成了12分,要想使分數清零的話,就要參加學習和考試了。

二是,車輛的違法記錄是對每台機動車的違法情況的表示。對車輛違法的處罰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是,只對車輛的違法行為進行罰款,而不記司機的分;第二是對車輛的違法行為既要罰款,而且還要對司機進行記分。

你講,你的駕照的記分為零(比我的表現還好哈),但是車輛有了4次違法記錄在身,每次罰款是200元。據我給你分析,你的四次違法行為大多數都是衝紅燈,超速,違法停車這類的行為吧。據不完全統計,那麼能夠罰款200元的行為是:

超過規定時速不足50%的罰200;不按規定超車的罰200元,記3分;遇有前方車輛排隊等候或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的罰200元,記3分;違反規定停放車輛妨礙車輛行人通行的(就是平常隨便停車),罰200元,不記分;違反掉頭規定的,罰200元;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的,罰200元,記3分;等等行為都是要罰款200元,有的記分,還有的是不記分的哈。

你要處理這四次違法記錄的方法有二:由於你的四次違法記錄都是電子眼抓拍的,所以你可以在方便時到交警分局的大廳去處理和繳納罰款;也可以在你的車子年審時,一起在車管所接受處理和繳納罰款都是可以的。

15樓:碗的世界

駕駛證只有記分之稱,不作扣分之論。違法記分從1-12分按順序而記,直至12分為滿分。

c1及以下的駕駛證,只要保持記分在12分以下,並及時交納罰款,一般就能安全渡過實習期;如果是a、b類駕駛證,必須保證違章記分在6分以下,不包括6分,如果不慎記了6分以上未達到12分,那就抓緊時間去交罰款,而你的實習期相許一年;再記6分以上未達到12分的就要登出最高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了。如果一次記12分,那你無論是什麼駕駛證都要登出實習期的駕駛資格了,而實習的駕駛資格不是最高準駕車型的,還要登出最高準車型的駕駛資格。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6樓:夢翔

駕駛證是零分證明你沒違過章,不用學交規和考試。

駕駛證是12分時才要去學交規和考試。

車子有違章在年檢時無法辦理手續,不可以年檢。所以違章是一定要處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人的記錄。

行駛證是車得記錄。乙個車可以由不同的駕駛證來開。

你是要審車就必須先處理違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處理車輛違章的話,車輛年檢通過後無法領取合格標誌,如果沒有驗車合格標誌上路,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

19樓:簡單天蠍

不處理車輛年檢不了,駕駛證零分就要重新考證。處理違章可以用別人的駕駛證,有代扣分處理違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車子違章不一定指定駕駛證去處理違章。(除非當場開罰單,寫明駕駛證號碼)

車子違章你不處理,車子年審過不了,假如對方有寄通知記錄,過期沒繳付,可以有滯納金生成。(特別在年審時候要你處理)

21樓:玉杵搗藥

駕駛證記分,是針對司機的一種管理措施。每一種違法行為,都有對應的分值(最少為0分,最高為12分)。

司機每次違法,除了罰款之外,還會依據具體行為記分,若在乙個記分週期(12個月)內被記夠12分,司機需要進行學習。

1、不是每種違法行為都要記分(上面說了,有的違法行為分值是0);

2、不是每次違法被抓都要記分(被電子警察抓到,就不記分)。

樓主有四個違章,都是被電子警察抓到的吧?那就只交罰款不記分;

如果有被警察抓到的,就要記分了,由於樓主還沒去接受處理,在駕駛證上就反映不出被記了分。等樓主接受完處罰,分數就顯示出來了。

不管是電子警察還是真的警察,只要被抓住,就一定要去接受處罰,不接受是不行的。

1、如果不接受,無法進行車輛年檢;

2、逾期不接受的話,要被加收滯納金

汽車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人怎麼扣分

行駛證是不會被扣分的,所有的違法記分都是針對駕駛證而言,所有的記分都記在車輛駕駛人的駕駛證上。行駛證是機動車輛的 身份證明 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副頁 組成,證上記錄著車牌號碼 車輛型別 該車主人的個人 單位 名稱 住址 車輛的品牌型號 使用性質 車輛出廠的技...

駕駛證被朋友冒用扣分,別人盜用我的駕駛證扣分怎麼辦

駕駛證現在扣分規定很嚴格的 1.駕駛證扣分必須是本人拿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和需要扣分的行駛證到車管所處理違章扣分。2,他人擅自拿你的駕駛證去扣分如果被查到駕駛證會被扣,扣12分肯定的,如果沒有被查到,已經扣分也沒有關係的。3,一張駕駛證最多可以給三個機動車扣分,如果超出三輛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拉入黑名...

補辦駕駛證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行駛證

材料齊全 符合規定的一天內發證。1 補辦駕駛證申請條件 一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二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三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2 補辦駕駛證申請材料 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