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在磨合期油耗8 1公升到8 7了是怎麼回事

2023-02-27 01:45:03 字數 4976 閱讀 59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准的,你就看一百塊錢跑多少公里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油耗是乙個動態值,在路上行駛,多踩了幾腳制動,猛加油幾次,都會引起油耗增多。平穩加速,少踩不踩制動,油門均勻控制車速,油耗會有所回落。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月是比較正常的,不用擔心,這點油耗偏差也是比較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磨合期是正常的。

磨合期的新車油表都顯示8.2公升每百公里了,請問油耗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公里個油,過了磨合期會比這低一些,看個人駕駛習慣了,時間長一些能降到百公里個油,有些廠家給的這個值不是很準,每次加完油跑多少公里記一下,加過幾次油平均一下是最準的!

6樓:買報的小行家坐

駕駛習慣不一樣,路況不一樣,堵車、載重、油品、冷熱風、是否磨合期/舊車等不一樣,油耗也就不一樣的,一般綜合油耗在8-10個左右吧。多少個油的意思是百公里多少公升油。個是口語的習慣說法。

車輛油耗一般以百公里油耗計算,比如百公里油耗10l,意思就是車輛行駛100公里需要10l汽油。建議根據以下方法自己測算一下:1.

根據車上的行車電腦。一般好一點的車上都有行車電腦,裡面有即時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計算油耗的時候,把裡面的資料清空,讀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較準確的。

有些車不支援行車電腦或者電腦不支援清空資料,那就只能用第二種方法了。也有人說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不準確。但油量是汽車控制的,公里數汽車也能知道,為啥說資料不準確呢?

所以我覺得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應該還是可靠的。2. 要求嚴格的執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則計算出來的油耗可能不准。

首先加油的時候,加到跳槍為止,此時不要再加油了,記錄此時的公里數。跑一段時間後,再加油時,仍然加到跳槍為止,不再加油。記錄加油量,計算此時距上次跑的公里數,兩者相除即可。

為什麼說這種方法計算油耗比較準確呢,因為汽車的油箱大小是固定的,加油槍也是標準的,所以加到跳槍的時候,基本上油箱裡的油量是固定的,所以我們可以採用這種方法最大限度的保證油耗計算的準確性。

新車為什麼磨合期油耗那麼高!

7樓:網友

油耗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胎壓不正常時容易導致油耗增加。

汽車輪胎的胎壓過高還是過低,都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但輪胎胎壓不正常時,還會對油耗造成影響。當胎壓過小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就會增加行駛阻力,車輛的油耗自然就會增加,如果輪胎胎壓過高,或者使用胎寬過窄的輪胎時,容易增加降低駕駛舒適感、爆胎等現象。

第二種:行駛路線不正確,經常更改路線,頻繁變換車道。

在城市中行駛,確定好行駛路線,避開一些較為擁擠的路段,因為減少車輛的起步、停車、保持經濟時速行駛,這就相當於在節省油耗。建議車主在出行之前最好是用導航儀提前規劃好路線,按照導航路線保持一定的時速安全行駛,避免在路常變更車道等現象。

第三種:汽車車身未及時清理灰塵。

汽車在行駛途中受到的最大阻力就是來自於空氣,如果汽車車身上的汙垢灰層過多,就會增加汽車在行駛中的阻力,千萬不要小看車身上的這點小小灰層,它造成的阻力可是會讓你的愛車增加不少油耗,清理汙垢不僅能對車漆起到乙個保護作用,還能降低車身與空氣的摩擦,降低汽車的油耗。

第四種:汽車發動機積碳過多。

汽車的行駛離不開汽油的燃燒,然而汽油中或多或少都會夾雜著些許雜質,長期的積累就會在發動機表面形成一定的積碳油泥,不僅對發動機是一種損傷,不僅容易導致啟動困難、怠速高、尾氣超標等問題,更會增加汽車的油耗。

第五種:空調負擔過大。

夏天是空調使用的高發期,空調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之後,空提系統中很容易堆積灰層,不僅容易滋生細菌,吹出的冷氣中夾雜異味,更會增加汽車的油耗。所以長時間使用過空調以後,要及時對空調進行清潔,可以使用空調清洗劑進行清洗。

人民網-為什麼汽車油耗高?這就是原因!

8樓:張楊

新車在磨合期會比平時油耗大,因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在磨合期時如何正確使用新車也是相當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時對新車的不正當使用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害還有費油等。所以新車在使用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1. 在使用時不可讓發動機的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如果是自動擋就不要超過3500轉。

2. 不可長時間保持乙個擋位或是長時間低速擋行駛。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

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自動擋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擋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擋,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 , 60km/h , 80km/h ,100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的磨合。

3. 車身不能負荷太重行駛。新車磨合期時車身越輕越好,因為負荷太重對車子也會有損害。

4. 避免過長時間行車。很多車主買了新車後愛不釋手,總是一天到晚地開著它跑來跑去,其實這樣做會加速零部件的老化,對新車的危害也是挺大的。

9樓:欒驪

新車油耗高,別再拿磨合期說事了,這幾個習慣不改,簡直是毀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為什麼磨合期耗油1,新車的的各個零部件都比較緊,所以車輛在磨合期期間油耗比較高,2,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3,行駛里程至100公里時為磨合初期,200公里時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磨合期應注意事項行駛速度:磨合期內應盡量低速行駛。一般情況下,載重汽車最高車速不宜超過45公里/小時,小車的最高車速應在50-80公里/小時以內。

同時,在起步前不要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太長時間,30秒左右即可起步。初駛期300公里以內應避免緊急制動。

新買了車,以為磨合期後油耗會慢慢降低,一開始油耗7.1,後來過了1000公里開始有點暴力駕駛,油耗

11樓:川式生活

也有可能是你的開車習慣導致的,大腳油門,起步快速等都會導致油耗上公升。

一般比較省油的方法就是,開車平穩,適當控制油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已經超級好了,

油耗突然7.3公升到8.1怎麼回事?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油耗增加跟你平時的開車習慣有關係。望採納。不過這也是正常的範圍哦。

14樓:澄丹彤

車輛油耗突然增加有可能是一下原因引起的:發動機內積炭過多;車輛氧感測器損壞;「三濾」長時間未換;發動機某控制單元有問題。

15樓:中電踐行者

需要保養一落車子了,油耗高跟發動機有直接關係。

16樓:小公尺粒

汽車油耗突然上公升,只要不是大幅度的上公升,都是正常範圍內。

因為汽車使用過程中,如果經常跑高速,肯定油耗要低一些,如果經常在城區使用,那麼肯定油耗的也要高一些,還有就是平時使用空調,對油耗也是有影響的。

17樓:楊家紅心

很多時候開車跟我們自己自身的習慣有關係,有的時候你多點幾下剎車,車的事在室內,那麼你的,油耗必須馬上要漲上來,因為這樣消耗很多油是正確的,只有保持乙個正確的開車行駛,才能夠把油省下來。

18樓:吳詩妍好

這個原因太多了呀,有時候是因為你開車的習慣問題啊,還有你車上面有人呀,或者是你的化油器問題啊,等等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大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分析:

1、輪胎:在正常的開車過程中,如果出現油耗突然增加的現象時,首先對汽車的輪胎進行檢查,如果胎壓不足可能會出現油耗增加的現象,汽車胎壓異常,還會出現輪胎的異常磨損,輪胎胎壓過低,增加了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導致車輛的油耗增加。

2、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積碳會影響正常燃燒,燃油不能充分燃燒,直接排出去,並沒有為發動機提供更大的動力,而是增加了汽車的油耗,因此需要車主及時的清理汽車積碳,避免在開車過程中,因積碳導致汽車油耗增加。

3、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出現異常後,不能準確的傳達訊號,將錯誤訊號提供給控制單元時,噴油量會增加,導致油料的浪費,出現油耗上公升的現象,因此需要及時的更換汽油濾芯,尤其是在給汽車做保養時,對汽油濾芯進行檢查。

4、劣質汽油:

新增了劣質汽油之後,會直接影響汽車的動力,劣質汽油中的雜質比較多,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油耗也跟著公升高,建議車主在加油時,新增高質量的燃油。

20樓:網友

建議去店裡檢查下,胎壓、剎車系統、發動機故障都會導致油耗突然增加。

21樓:王丁丁英英

是不是車子裝了重東西?檢查一下剎車情況,還有可以給汽車做個保養!

22樓:璩幼禕

你可以看下是不是車子裡面放東西了?或者就是剎車有問題了。又或者是汽車輪胎沒氣了之類的。

23樓:駕考小伍哥

汽車油耗突然公升高怎麼回事?原來大有學問,可能是這些地方出問題。

24樓:阿慶測評

汽車油耗突然增加的原因有哪些?你知道嗎?老司機來告訴你,大多時候是人的原因。

新車磨合期油耗昨天9.8,今天油耗14,怎麼回事

25樓:網友

今天開了多少公里?

平均油耗在下面情況下會比較高。

擁堵,如果今天出門堵車比較厲害,油耗肯定高短途,如果行駛里程在5公里一下,油耗肯定高。

³µ×óç°¶îê±¼äóíºä8.7ôõã´ò»ïâ¾íêç9.6

îò³µòôç°7.2éý100¹«àï,ïöôúµ½8.1éýáëêçê²ã´ô­òòµ¼öâµä

新車的磨合期是多久?汽車新車磨合期多久?

1,磨合期初期車的里程一般在500公里以下,這時時速不要太快,要保持在60 70公里,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最佳。2,當里程達到500 1000公里左右為磨合期的中期,時速由60 70提公升到90 100公里,轉速在2500轉以下為最佳。這樣可以促進磨合。3,當里程達到1000 1500公里左右就...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哪些事項,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在新車磨合期間熱車是個十分重要的環節,為什麼要熱車?在我們冷車熄火的時,車輛發動機各個部件的機油會慢慢留會最下面的油底殼,再次啟動時,潤滑的機油會從油底殼重新留回各個部件 發動機的最高轉速不宜太高,保持在2500 2800r min以內 車速基本上在100km h內 油門不要急踩...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起步方面 最好在車輛啟動一分鐘後再進行起步環節 開啟車輛首先要做的就是起步,對於新車來說,在車輛起步之前要給發動機一些時間進行預熱,為的是確保發動機內各零部件均已得到潤滑。這是因為在啟動車輛時,機油不會瞬間潤滑到各零部件,而沒有經過潤滑的零部件在工作時容易出現幹摩擦現象,這會損傷到零部件,因此,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