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蘭達新車磨合需要注意些啥漢蘭達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2021-03-07 16:41:59 字數 5126 閱讀 208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表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雜訊。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乙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乙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乙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盡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公升溫,待水溫公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猛加油門,車速不宜太快;注意首保時間和公里數。

漢蘭達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3樓:天上飛

1、保持起步平穩,避免猛踩油門,且不要使發動機轉速過高。

2、起步前,水溫應達到50℃以上。以低擋起步,1公里以後換入高擋,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

3、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4、選擇良好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制動前,應先分離合器。

5、選用優質的燃油及機油,不宜使用發動機耐磨新增劑。

4樓:老樹嫩芽

磨合發動機3千轉之內:

對於一般手動擋suv來說,磨合一定要以低擋起步,並避免猛踩油門,起步後及時換入高擋。不允許長時間使用第一擋或高速擋行駛,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達到極限,發動機轉速應控制在3000轉以內為佳。速度也要控制在100km/h以內,避免在高速或低速連續運轉,以中等轉速運**動機為宜。

因為高速度使發動機和傳動機件的負荷增多,因此車速應控制在規定範圍內,總的原則是柔和駕駛即可.

磨合期要適當拉高速:

高轉速發動機長期工作在非最佳狀態,發動機容易形成積炭,輕則動力效能下降,重則堵塞油路,損壞發動機。磨合期新車大家一般都不捨得大腳給油,積炭也就最為嚴重,因此有必要適當的拉高速。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可逐漸將發動機轉速及車速提高到最高默許速度。

每次拉高速最長不要超過5分鐘。

磨合期慎重野外旅遊、忌滿載:

在磨合期內,盡量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根據道路的不同條件及時換擋,充分估計發動機動力,提前換低速擋,不要勉強用高速擋行駛,以免發動機負荷過大。同時,在磨合早期階段(約500-800公里),承載量不要滿載,承載率應低於75%,並選擇平坦道路行駛。即使越野效能不錯,但為愛車的壽命考慮,新車磨合時期盡量不要到野外去撒歡,也不要過比較大的溝坎,何況磨合期各方面效能沒有達到最佳狀態,過早涉足惡劣路況容易影響車的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的事項都是一樣的。下面給你解答目前新車發動機在出廠之前一般都已經磨合過了,所以不需要太過介意,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

不要激烈駕駛,避免大腳油門和急剎車。

發動機轉速盡量不要超過3000轉,速度最好不要超過100避免長時間勻速行駛

不要乘坐過多的人,五個人沒問題。

不是複製的,自己手打的,很辛苦哦,哈哈。有疏忽的話想起來再給你發資深購車諮詢師老張為您帶來解答,謝謝!

6樓:機危化生

注意勻速行駛,加速的時候也要緩緩加速,油門不要踩太大。在不同檔位下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都跑一跑,充分磨合不同檔位的齒輪。

7樓:豐田博瑞東貿店

廠家建議的磨合里程為1500公里。在這段時間,行駛速度最好不要超過100km/h,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3000rpm。磨合期內,請不要長時間維持乙個檔位連續行駛,切不可為了早日完成離合一口氣用五檔跑2000公里長途,這樣會導致各檔位磨合不均勻。

要每個檔位都輪換著行駛。換檔轉速方面,不必總是小心控制在2000轉或者2500轉以上換檔,什麼檔位該什麼轉速最合適,可以自己慢慢摸索。兩三千公里以後,可以拉一回高速。

漢蘭達新車磨合一般需要多少公里?保養要注意什麼?

8樓:八月歲月靜好

汽車磨合期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公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新車在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的磨損量會比日後的正常使用要大一些,因此首保一定要按規定時間做或者提前去做首保。另外在首保前最好做一次「抻車」(開上高速拉高發動機的轉速),這樣做的好處是令發動機在磨合期的轉速區間範圍更大。抻車後立刻更換新機油,這樣對發動機的好處很多。

正常保養沒必要的加項不理會。

9樓:廣豐博瑞東貿

行駛到2500公里以後基本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關於保養的問題,建議您嚴格按照4s店為車輛制定的保養計畫去做,定期更換機油四濾、火花塞以及各種油液。定期清洗節氣門體、噴油器、進氣道和三元催化器的積碳。在實際使用當中,發現異常異味、異響以及組合儀表內的故障燈,應當及時到4s店進行檢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汽車製造技術的進步與材料、工藝的提高,現在的汽車已經不需要磨合期,一般行駛幾十公里就可以全負荷工作,首次保養在3000至5000公里進行,主要是更換機油及濾清器,檢查各運動部件即可。

11樓:小路路

一般需要3000公里的磨合期,在磨合期間,最好不要開超過八十碼的速度,不要急剎和猛踩油門。反正磨合期間溫柔對待,對車的壽命會大大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在2000公里的時候4s店就會要你去做首保的,磨合期間就不要猛轟油,注意速度,偶爾拉拉高速,不要拉的太長了

新車磨合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跑太快:需嚴格執行駕駛操作規程。

其次,輕裝上陣:新車承載率應低於90%,並選擇平坦道路行駛。慢起動、緩停車。變速檔常變速,使其在各檔位都能磨合。

最後合理使用油料:一般來講,轎車的油料是越高階越好,這裡講的高階是指使用效能,而不僅僅是包裝和**。汽油機應選用se級,柴油機應以cl-4級為佳。

剛製造出來的機件,只要是有互相接觸、有相對運動的,都需要磨合一下。目的是要讓機件間有更佳的運作接觸面。

一般新車磨合期多在10000公里左右才真正結束。在磨合期中的機件因為相互運動的原因,會有磨屑產生。

有鑑於此,剛出廠的新車,發動機內的機油多使用磨合油,具有清淨分散效果,功能是可快速帶走金屬磨屑,以避免殘留在機件中,造成不必要的磨損,但是這種磨合又會在首次保養時被一般機油取代。

面對首保後的磨合期,一般機油的清淨分散效果不夠,金屬磨屑的情況還是存在。

所以推薦使用3m新車引擎保護劑,不僅具有一般引擎保護劑的效果,更強化清淨分散的效果,可避免磨合期中的引擎內部不必要的磨損。

14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

2、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幫浦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3、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也不能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低速擋高速行駛;自動擋要避免d檔到底。

4、選擇良好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

5、選用優質的燃油及機油,不宜使用發動機耐磨新增劑。

6、嚴格控制車速。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 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漢蘭達新車磨合,應該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因為加工精度和裝配的問題,剛裝配好的新車,各構件間的配合(比如氣缸和版

活塞)不是權很好,所心新車買回來後,要讓它低速開一段時間來磨合,讓它各個構件配合得更好。車的磨合,主要是磨合氣缸-活塞和變速箱各個檔位的齒輪。

新車磨合的時間是前2000公里,磨合的要訣是——轉速不要超過2500,開車時1到5檔都要開一段時間,不要太快換檔,不要常用乙個檔位開車。記住,別太快去做一保,因為新車的機油有研磨劑,可以磨合,一保過後,是無法磨合的

跑高速,其實也是磨合的一種,也就是讓你的汽車適應高速運轉,一保過後就應該跑高速,注意一點,拉高速拉的不是車速是轉速,把轉速拉到4000-5000,1-5檔都要拉。不要一下子就拉上去,當感覺到發動機發出怒吼,就定住這個轉速幾分鐘,放一點油,感覺發動機平順了,又慢慢地加油,把轉速拉上去。就這樣一級一級地把轉速拉到4、5千轉,1-5檔都要拉一遍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哪些事項,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在新車磨合期間熱車是個十分重要的環節,為什麼要熱車?在我們冷車熄火的時,車輛發動機各個部件的機油會慢慢留會最下面的油底殼,再次啟動時,潤滑的機油會從油底殼重新留回各個部件 發動機的最高轉速不宜太高,保持在2500 2800r min以內 車速基本上在100km h內 油門不要急踩...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起步方面 最好在車輛啟動一分鐘後再進行起步環節 開啟車輛首先要做的就是起步,對於新車來說,在車輛起步之前要給發動機一些時間進行預熱,為的是確保發動機內各零部件均已得到潤滑。這是因為在啟動車輛時,機油不會瞬間潤滑到各零部件,而沒有經過潤滑的零部件在工作時容易出現幹摩擦現象,這會損傷到零部件,因此,最好...

新車磨合和保養要注意那些,新車怎麼磨合和保養

1.新車磨合里程各廠家要求的不同,一般要求都在2000 3000公里,有的車可能要求更長。車主要參看新車的說明書的具體要求。2.新車磨合階段的行駛速度要求在中低速行駛,一般控制在50 90 km h之間,有些車型可稍高些,像富康車磨合期最高車速可以控制在110km h以內。另外就是控制發動機的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