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養老保險的年限退休了算工齡嗎

2023-02-27 01:25:03 字數 6426 閱讀 8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繳納的是什麼養老保險 是農保還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如果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話 就算是工齡。

2樓:記憶殘痕

不算,個人交的不算,單位交的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相關問題可以去接到人力資源諮詢。

自己交社保算工齡嗎

4樓:小島說保險

下崗後自己交社保,退休時還會算工齡嗎?

5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6樓:慕雪綠裘迪

個人繳納社保可以計算為繳費工齡,到達退休年齡可以作為計算退休費之用。不管是個人還是單位繳納社保都應該計算繳費工齡,它們的區別只是:如果是單位繳納,單位負責20%,個人負責繳8%;如果個人繳納28%由個人繳納。

至於工齡沒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算,確切的說,現在已經很少用工齡這個詞了,用的是繳費年限這個詞。所以,只要是繳了,就算。

8樓:戚廣利

繳費的年限就是可以看成是工作的期限,可以視為工齡。

9樓:韓飛律師

自己繳納的社保,退休時也是算工齡的。

無論是在企業,還是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繳納的養老保險,退休時,都是計算工齡的。

如果不算,也就沒人繳納社保了。

10樓:西風靜水

自己繳納社會保險,繳納期滿一樣能享受相關保險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和繳費年限不是一回事,工齡計算都是按照你檔案裡的為準。

12樓:網友

社保,只能用年限來體現,是指你從叫社保至今的所有時間。按月累積。

工齡,是指你工作的時間;而一般對於公司福利的享受,是指你在當前公司的工齡,如滿一年可以享受年假,滿一年可以享受體檢待遇等。當你選擇另一家公司後,你的工齡又將重新計算。

所以社保和工齡是不相關的。自然社保也就不算工齡了。

13樓:譚德周錦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自己交養老保險時間算不算工齡 5

14樓:冬牧野

如果是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繳納養老保險,未在企業就業的時段,不能計算工齡。但根據現在的社保政策,工齡已經不影響退休待遇了,主要是根據職工的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核定退休待遇。

1、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5樓:萍萍姐姐

在職的時間有檔案的才有工齡一說。自己繳納養老保險,只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在有效狀態,會有連續性。問下你現在的單位2010單位給繳納的怎麼算吧。

工齡、和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必須一致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和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沒有關係。

養老保險交的年頭越多,退休後領取的退休金相對也要更高些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兩個月對退休金影響不大,不過自己補繳也沒有多少錢,能補繳就補繳了。

18樓:老知

95年你的企業所在地還沒有實行社保嗎?如果沒有,這段工齡相當重要,相當於繳費年限,如果95年已經實行社保,你可以要求企業補繳,後來的事業單位,如果你簽訂的合同是從2023年11開始,那就該從11月繳,試用期也是要繳社保的,你可以要求單位財務去補繳,但這2個月對退休金的影響甚微,重要的是要考慮95年到2023年那一段,你自己看著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1、影響退休費:繳費中斷,不連續會受扣減養老金處罰;

2、會影響,自己或者通過單位自費補足連線繳費記錄;

3,不一樣,現在工齡就看繳費年限。連續繳費就是30年;繳費29年,就算29年工齡,而且有繳費中斷,再加處罰,肯定相差3-5%以上。

20樓:小楊老師來解答

所謂工齡,本身是指職工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以工資收入為主要生活**的工作時間。

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是指單位和職工同時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的累計年限,用於衡量職工繳費時間長短,是計發養老金數額的依據之一。

這就去具體的意思。

個人交社保算工齡麼

21樓:二姐聊保險

在參加工抄。

作之前就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則工齡的計算時間和繳納社保的時間一致,工齡按社保繳費年限計算。現在沒有工齡的規定,繳費年限替換了原來的工齡,退休也按繳費年限計算。下崗工人情況特殊,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此情況主要根據下崗工人的人事檔案確定。

22樓:慶節

您好,我明年50歲,我個人交了十五年的社保,我想明年拿退休金,是不是找個公司掛靠一年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當你在社會打拼好不容易入編結果辛苦買的社保不算工齡的,工資和福利全有影響!所以去個事業或**部門打工吧,不買保險入偏也全算工齡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社保可以計算。

為繳費工齡,到達退休年齡可以作為計算退休費之專用。不屬管是個人還是單位繳納社保都應該計算繳費工齡,它們的區別只是:如果是單位繳納,單位負責20%,個人負責繳8%;如果個人繳納28%由個人繳納。

至於工齡沒有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要交,一年算一年吧,單位只是替你交個錢,市社保的退休1000多就不錯了,

退休時工齡有用嗎?還是是看我社保交了多少年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待遇按繳費年限計算。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不依工齡計算,按繳費年限計算。正常情況下,連續工齡應當等同繳費年限,但實踐中難免有繳費不到位的,工齡往往會與繳費年限有差異。

勞動者當地未實行養老保險個人繳費之前,在國有和縣以上集體企事業單位 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與之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說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話是跟你社保繳費年限有關,而跟你的工齡無關。如果是公司待遇、賠償方面的就跟你的工齡有關了。

28樓:石老慢

你所說的工齡在計算養老金時稱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分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也就是說退休時核定養老金時不光看你交了社會保險多少年,而是你參加工作開始計算。

29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是評職稱評級等用的,如果看社保養老的話就和交社保的年限有關了。

下崗後自己交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30樓:網友

下崗後自己交養老保險算繳費年限,不算工齡。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20%繳納(部分省市略有調整),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8%繳納;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職工繳費工資高於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所在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6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個人身份參加養老保險的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定比例作為個人繳費基數,可選擇的檔級為60%、80%、100%,基於如今社平工資逐年提高,考慮到個人承受能力,部分省市增加40%的檔級。

31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早就取消工齡這個詞了,現行使用的是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所以,只要繳了養老保險,繳乙個月算乙個月。

33樓:東山磐石

現在準確的說法是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因此,無論你現在是否失業,在退休的時候以前繳納的養老保險是計算繳費年限的(工齡)

辭職後養老保險掛在原單位自己購買,算工齡嗎

34樓:七海人力資源

工作經驗是乙個職工從事某種工作長期積累熟練程度,工作經驗是無形的個人資產,和養老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說工齡,現在國家規定,職工退休,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那麼,沒有繳費,也就沒有繳費年限,所以,也就無形中,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也就計算了工齡,不繳費的,就沒辦法計算退休費,也就不可能算作工齡,你只要繳納了養老保險,那麼你在**工作,都是計算工齡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算工齡,但是視同繳費年限,如果退休的,就算不在企業上班了,只要當事人繳納了養老保險,就算繳費年限。

1,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當事人辭職後,失業期間養老保險(社保裡的一種),應該轉出由當事人自行繳;

2,重新就業的,由新的用人單位繳納;掛靠在原單位繳納,原則上是不可以的。

二,工齡:1,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2,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

3,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3,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

4,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

5,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三,領取養老金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1,當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2,當事人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四,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及繳費比例:

1,下限是社會平均工資×60%——上限社會平均工資×300%;

2,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單位繳納20%,個人繳納8%;

3,養老保險由兩部分組成: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

靈活就業人員自己交養老保險,退休後養老金會跟企業職工退休一樣

你如果交的是社保,和企業退休職工是同步聯動的,如果是商業保險,就不一定一樣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與在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退休後所得的工資是否一樣?有一定的區別。由於我國社保制度不是 一統性 的,而是因不同的人群而分設的 碎片化 養老保險,這是我國社保要解決的重大課題,因此,在繳費和待遇上有一定的區別。主...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個人交養老保險月交多少?(按最低算)

個人自己交上海現在是800多元每月 一般月繳納數 社保基數x繳納比例,最低是5 的標準,也就是最低基本工資的百分之五。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標準 個人繳費基數和比例 企業職工個人以本人工資收入為基數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低於全市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 的,按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 為基數繳費 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