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9歲交養老保險得交多少年才能退休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947 閱讀 1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十五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具體退休拿多少錢要看退休是社保個人賬戶內的金額和當時社平工資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0周歲,女幹部、靈活就業人員55周歲),養老保險繳費不少於15年,就可辦理退休。如果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辦理退休。

3樓:開心果

參保人需要在法定退休年齡前,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可以在有生之年按月領取退休金。

4樓:慧擇保險顧問

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

我今年39歲,在超市上班,單位剛給交養老保險,我需要交幾年才可以50歲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規或旁局定,退休的最低交費年衫讓限是15年,你交滿15年後退休,正好差不多,因為到那時啟念候就不是50周歲退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

7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按目前規定,至少要交十五年

養老保險交夠15年醫保交夠多少年可以退休

8樓:阿離

60歲退休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需要繳夠20年,才能享受退休後的醫保報銷。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4、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參保人員患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需在門診就醫時,由參保人就醫的

二、**定點醫院開據「疾病診斷證明」,並填寫《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表》,報區醫保中心審批備案。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限在批准就診的定點醫院,不能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買。發生的醫療費符合門診特殊病規定範圍的,參照住院進行結算。

10樓:康波財經

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在達到退休年齡時一定要繳夠男25-30年,女20-25年(地區不同,規定不同),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繼續享受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養老保險交夠15年醫保需要繳納是根據醫保繳費年限來確定,各地政策不一 ,一般情況男25年 女20年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 才能享受退休醫保待遇 。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一般是要至少交滿10年,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相加,男的滿30年,女的滿25年就可以了),如果退休時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參保人以辦理退休手續時的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一次性補足所差月份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後,也可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你可以根據以上說的綜合考慮,建議你有條件的話還是找家單位參加社保。

12樓:大資料影視

依據國家的相關政策,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必須達到退休年齡且繳納社保滿15年以上,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因此,社保在累計交納滿15年之後是可以選擇停交的。在此,慧擇網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

按照國家相關政策要求,凡不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者,均可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是,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不滿15年者,不能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因故中途中斷繳費的,其中斷期間不能補繳,以後可以繼續繳費。

其中斷繳費前所繳保險費不會作廢,社保機構已作封存,中斷繳費前後所繳養老保險費可合併計算。

醫保是累計繳納男25年女20年,退休年齡可以每月領取養老金和享受醫療報銷,但是需要注意,醫保部分:只有連續繳費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報銷範圍內的100%報銷,0-3年的這段期間,按照連續繳費時間比例報銷,且如果斷開,一定不能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就要重新計算持續繳費年限了。另外,假設男連續繳費25年,在這25年期間和退休年齡後享受醫療報銷,但是繳滿25年後不再續交的話,那麼從不交的時間開始到退休的這段時間是不享受醫療的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乙個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如果一直繳納社保,養老金怎麼算?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

2037+462=2499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繳費年限各地政策不一 大概情況男25年 女20年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 才能享受退休醫保待遇 還有醫保停止繳納連續六個月後 便視為脫保 就要清零了。

今年39歲交養老保險金交多少年到交夠能拿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十五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具體退休拿多少錢要看退休是社保個人賬戶內的金額和當時社平工資決定的,另外當時的政策也是一方面。

15樓:盧進

你好 交多少和交多少年都是自己可以決定,能拿多少的話要看你為養老規劃投入了多少,我給你介紹一款3年繳的養老金,30歲的人 每年交十萬 3年繳 到60歲的時候就有近100萬了。

16樓:飛揚激舞

交15年吧!能拿多少就按到時的生活水平

17樓:熱心網友

交滿15年等退休才能拿

村里交的養老保險一年交13000現在是39歲退休時候能領多少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養老金的計算有專門的公式,主要和上一年養老保險基數有關,你現在才39等20多年以後才能退休,這個確實不好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那個地方。是生活水平是怎麼樣?因為每乙個地方的生活水平不一樣的話,**給退休工人的工資都是不一樣的。還有每乙個地方繳費的都不一樣。

從來沒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想往前補,我現在39歲,能補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現在開始交,也是可以的,如果擔心將型滾改來的養老金低,可以提擋,這是根據自己的經濟來定,養老保險分幾卜判個檔次,當然多備橘交多得,現在開始交也是來得及,,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抄是國內還有極少一部分地區還可以補交養老保險,桐寬或者是已經都不可以補交了!這個你只能你當讓陸地的社保局諮詢一下了!不要報太多想坦輪頃法了吧!

能補就補,不能補你才39歲,也就是退休金比你同齡人的少一些,影響是有不會太多吧!

22樓:l餓死我了

養老bai保險是幫能不交的,du再說你

現在已經39歲有zhi的地方瞎鬥50歲退休,你dao如果交不到10年也沒有養老版金的,權其實現在可以買保險,現在很多保險公司也推出了很多退休養老保險,它的門檻不高,一型鄭般都人都可以保,你可以去選擇一款卜神頌適合自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納洞至少要交夠抄15年,才能領養老金bai,現在你39歲,交咐尺15年,du有zhi54歲,按照女的50歲退休,你已經交dao不夠15年了,男的60歲才能退休,你還來得及。養老保險不能補,只能交,你可以交到54歲再領養衡茄高老金也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想往前補,我現在39歲,具體得去社保局問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怎麼可能補得到呢?只是可以現在交。但是廣東深圳這邊50歲就退休了,你交了也交不夠。

我從39歲開始交的社保、要交到54歲才滿15年、到55歲可以拿多少退休金?

2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bai有問題

。出問題du應該在退休年齡上。

女職工zhi社保,應dao該五十周歲乎裂退休,到專了五十周歲,就必屬須從企業離開,否則單位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這時候你應該申請延期退休才能繼續工作,到55周歲乃辦理退休。

這樣你必須與單位處好關係,避免50周歲時被強制退職。

如果50周歲被強制退職,就得帶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餘頃桐當地社保中心把職工社保轉為靈活就業社保,再個人繳費四年,豎坦到達55周歲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

27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退bai

休金就是人到了退休年齡du而敏帆運退休後社保部門給zhi你下發的相應的轎數

dao補助回。你從39歲開始交的社

答保、要交到54歲才滿15年,這是社保政策的規定,要連續交納15年。目前我國退休年齡是女性滿55周歲、男性滿60周歲。如果你是女性,滿了55周歲可以拿到相應的橋梁退休金;如果你是男性,就必須滿60周歲方可拿到相應的退休金。

28樓:這個麻煩

39歲開始交社保,交到54歲滿15年,那麼到55歲退休可以拿到2000多元退休金。

我今年39歲個人每年交社保4680元到55歲能領多少養老金

2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至少累計繳納滿15年社保,不過多繳多得,退休後(男60,女55)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就目前而言,任何人累計買十五年社保,就可以在退休時享受當地退休養老待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30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養老金的計算需要許多資料,很多資料無法預知,比如: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來的。

時間還長著那,不必想的那麼遠,慢慢熬吧。

我今年39歲女交啥養老保險,我今年39歲怎樣買養老保險

可以選社會養老 保險或者商業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您可以在所在單位或者直接去社保局進行辦理,商業養老保險您可以去保險公司辦理,商業養老保險種類多,包括分紅想 投連險 萬能險等等,具體可以根據您的經濟條件來選擇,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您可以參考這裡 http tieba.我今年39歲怎樣買養老保險 現在...

我母親今年50歲想交農村養老保險該怎麼交一次性補多少錢

這個要直接到當地的社保局去問下,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的。他們會直接幫你算好的。我母親今年50歲想交農村養老保險該怎麼交一次性補多少錢 我媽媽今年五十歲了,農村的,我想給她交社會養老保險,一次性需要支付那種,一次性需要支付多少?第一bai 媽媽退休了 可以補交 沒有退休du 就按照zhi每年多少來補交...

養老保險怎麼交,養老保險有多少種?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你是以個人名義交還是單位交呀?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相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