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打叉怎麼打,茄子怎樣打叉

2023-02-27 01:00:03 字數 5305 閱讀 3431

1樓:滄笙低惋

1、把門茄下面的側枝、芽尖全部掐掉打掉。

2、把茄樹底下病葉、老葉一併摘掉。

3、完成後的效果。

4、把泥土填回孔穴中,泥土填回去一方面可以減少孔穴內水分蒸發,另一方面可以阻止穴内雜草生長。

5、完成後效果。

6、一般將門茄左右兩個枝條留下,不要打掉。

7、最終完成圖。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茄子(門茄)以下的叉子全部去掉,之後就不用再管了。

茄子怎樣打叉

3樓:月似當時

茄子分杈時選留兩個生長勢一致的枝條為主枝;通過連續的摘心換頭,不僅能起到矮化植株的作用,而且能避免結果斷層現象的發生。

茄子的生長勢很強,側枝多,葉片長得很快,尤其在氣溫適宜、肥料充足的情況下,植株更為繁茂。但是,若植株長得過密,就會引起落花、爛果,果實色澤也差。因此,修好葉茄子可提高產量。

葉片是製造和積累養分的器官,一般情況下茄子葉片越多,製造和積累養分也就越多。但是,如果葉片過多,會影響通風透光,且老葉和病葉不僅製造養分能力弱,還能傳染病害,所以修去一部分健葉,摘除老葉、病葉,有利於植株生長和結實,噴施新高脂膜,能自動形成一層肉眼看不見的高分子保護膜,優化植物吸水、透氣、透光質量。遮蔽病蟲撲食訊號和削弱傳播媒介,抵抗和防禦自然環境災害。

4樓:逆轉生死線

一、 整枝打叉:

(1)、整枝:採取雙杆整枝南北留頭;越冬大棚是南北種植的,南北留杆便於操作管理。

(2)、二分叉以下側枝全部打掉,以減少養分浪費。

(3)、摘花:對茄以下的花全部打掉,年前以主杆結果為主,側枝長出後留一片葉打掉生長點(為了主杆結果後留下長側芽的能力),主杆節位沒有帶果的可以用側枝彌補。

二、溫度管理:

緩苗後溫度控制在白天26℃--30℃,夜溫18℃以上。當夜溫低於20℃--22℃時,夜間關閉下風口,白天開啟。當夜溫在18℃--20℃之間時,夜晚要把所有的通風口關閉。

當夜溫低於15℃時要及時上草簾。

三、點花:⑴所點花絮的選著。

一穗花花絮一般要開三個單花,點花時要選擇最大的那個花進行點花(選當天開的最好的),要求點完全綻放的花,不要點啞巴花(花瓣還沒有完全開開)。點花後2—3天後花瓣閉合,要及時摘掉,以防花腐病造成的幼茄腐爛。

⑵點花時間。

點花時間要求在每天的上午11點以前。

⑶點花位置和用量。

點花的位置在花柄的中間處用藥液塗抹一公分左右。

⑷點花藥的配比:

可用專用的布利塔長茄點花藥也可自己配製點花藥,具體配方為; 1支加4%赤黴素水劑2毫公升兌斤的涼白開水,如溫度高時赤黴素的用量可增至3毫公升。

不准用「番茄靈」點花(容易出現畸形果)。

四、打老葉:

二分叉以下的葉子待葉片變色、發黃時及時摘除。當主杆上的茄子摘掉後,要把茄柄周圍主杆上的葉子及時摘除,摘除葉片要在晴天的上午進行,傷口經過高溫進行結痂癒合。

五、肥水管理:

澆水:澆水的原則是小水勤澆,即10天左右澆一次水,水位至根部一下。

衝肥:入冬前以硝酸鉀類的化肥配合鈣肥施用。當第乙個茄子長到10公分左右時開始衝肥,茄子開園後禁止澆白水即每次澆水都要帶肥。

六、病蟲害防治:

⑴病害防治。

在病害未發生前可用四黴素或阿嘧西噠800—1000倍進行定期預防,7—10天用藥一次。

越冬前容易出現的病害為;黑斑病、褐紋病、疫病;可用甲霜靈錳鋅、克露、普力克等800倍噴霧。

細菌性葉斑病可用農用鏈黴素300萬單位或中生菌素800—1000倍噴霧進行防治。

⑵ 蟲害防治:

紅蜘蛛及蟎蟲:用阿維菌素或菜喜1000倍進行防治,可與殺菌劑混用。

薊馬;用高效氯氰菊酯加多殺菌素或阿維菌素加高效氯氰菊酯20毫公升葉面噴施。

白粉蝨:可用啶蟲咪或吡蟲啉進行防治。

茄子如何打叉

茄子如何整枝打叉?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露地栽培茄子一般不整枝,按照茄子分枝習性保留各級分枝生長和結果。茄子適當進行整枝,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個體與群體結構,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提高光合生產率。所以在保護地栽培中,為了增加密度,提早結果和使結果期適當集中,常進行整枝栽培。

有單幹整枝和雙幹整枝,以後者多用。

由於茄子植株的枝條生長及開花結果習性相當規則,其調整方式相對較簡單。單幹整枝,就是在茄子每次分杈時,都去除弱分枝,保留強分枝,植株生長期始終保留乙個結果枝。雙幹整枝,就是在茄子植株第一次分杈時,保留兩個分枝同時生長,以後每次分枝時只保留乙個分枝而去除另乙個分枝,使植株整個生長期保留兩個結果枝。

自然開心整枝法即屬於雙幹整枝法,在每層分枝處保留斜向生長或水平生長的兩個對稱枝條,對其餘枝條尤其是垂直向上的枝條一律摘除。整枝時期是在門茄坐穩後,將門茄以下所發生的腋芽全部打去;在對茄和四母鬥茄坐穩後又將其下部的腋芽全部摘除,以便能使營養集中供給果實發育的需要。四母鬥茄以後除了及時摘除腋芽,還要及時打頂摘心。

這樣,能保證每個單株收穫5~7個果實。

6樓:喵姐愛電影

茄子整枝打叉的方法:

一、整枝。一般情況下茄子採取「自然開心整枝法」。即每層分枝保留對叉的斜向生長或水平生長的二個對稱枝條,對其餘枝條尤其是垂直向上的枝條一律摘除。整枝時期是在「門茄」瞪眼、坐穩後,將「門茄」下面側枝和腋芽全部打掉。

若門茄未坐住,要相應保留門茄下第一側枝坐果。保證每株留3個茄子,在果實上部留2~3片葉摘心。在「對茄」和「鬥茄」坐穩後又將其下部的腋芽全部摘除,以便能使營養集中供給果實發育的需要。

二、摘葉。1、摘葉還有個原則,只摘下部蔸邊葉,保留中上部葉;摘去病蟲危害葉,保留生長正常葉;摘去枯黃爛葉,保留健壯綠葉。茄子適度摘葉能減少落花和果實腐爛,促進果實著色。一般只是摘除衰老的枯黃葉或光合作用弱的葉片。

2、當「對茄」直徑長到3-4釐公尺時,摘除「門茄」下部的老葉;當「鬥茄」直徑長到3-4釐公尺時,又摘除「對茄」下部老葉,以後一般不再摘葉。

3、若頂部新葉尚未發育完全,葉片製造營養的能力較低,而且新葉生長需要大量營養,需要其他葉片**,此時就不宜摘葉。而中上部葉片發育完全,光合效率高,製造的營養**茄子果實、根系、新葉等的生長,是葉片光合作用的主力,不可輕易摘除。只有下部老葉因葉綠素減少、酶活性降低、得不到足夠的光照,製造的營養有限,將其適度摘除對植株是有益的。

4、另外,摘葉還可分次進行,不要一次摘得太多,使植株下部幾乎成了光稈。結果初期更應少摘葉,若是摘葉也要由下到上依次摘除。主枝坐果前一般情況下不要摘葉,因為下部葉片還擔負著製造營養**根系生長的作用。

若下部葉片蟲卵多或黃化重,則應及時摘除。

5、另外,肥水較少,生長不旺的要少摘葉;天氣乾旱時應少摘葉。一般,大果下部要保留2-3片葉是比較適宜的。現在氣溫仍然較高,側枝萌發速度很快,很容易造成田間鬱蔽。

所以要早把雜杈摘除,側枝可早摘心,防止側枝過旺,影響茄子果實生長。

7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保留主枝以及初花下方的兩個側枝,形成三叉式結構。其它腋芽一長出就要摘除。低處的葉子要摘除,以便通風;高處太密的葉子要疏落一些,使得每只茄子都能夠得到充足的日照。

日照不足的茄子顏色淺淡無光。

茄子的栽培可採用三幹整枝,讓茄子生育良好及正常結果,當第一朵花出現時(大約8~9 節位),只留該花朵正下方的二支側芽生長,其餘更下面的側芽全部摘除,讓兩支側芽及主枝形成三幹的株型,這樣才不會使植株生長過於茂盛,妨礙通風及採光,而影響到正常結果;同時如果枝葉過於旺盛時,也應適當的摘除一些老葉片。

門茄形成後,剪去兩個向外的側枝,只留兩個向上的雙幹。一般到第7個果摘心,以促進果實早熟。門茄瞪眼時打掉基部3片葉,以後隨著植株生長,逐漸打掉底層葉,利於群體通風透光。

低處的葉子要摘除,以便通風;高處太密的葉子要疏落一些,使得每只茄子都能夠得到充足的日照。日照不足的茄子顏色淺淡無光。

第一批茄子採收後,在熱一些的地方,還可進行一次剪枝和追肥,促使新的枝葉生長,培育秋茄。

8樓:秋月說旅遊

三農、農業、農村、農民、鄉村、生活、生產、蔬菜、農作物、辣椒、菜園,茄子種植不簡單,掌握這些很關鍵,茄子結的又大又多,茄子種植有技巧,整枝打叉很關鍵,記住這2點,顆顆都結大茄子。

茄子如何整枝打叉

9樓:匿名使用者

門茄下面留乙個然後留四個主幹就可以了本人重了300畝都是這樣做的通風透光產量高品質好。

請問老師茄子打叉子怎麼打才好啊?

10樓:農醫生

茄子整枝打杈:採用雙幹整枝法調整植株間的通風和透光狀況。在對茄形成後,打掉門茄下邊全部枝葉,剪去兩個向外的側枝,形成兩個向上的雙幹,以後所有的側枝都要打掉,並及時用繩子固定植株,保證茄子直立生長。

çñ×óðèòª´òí·ä¨²æâð

種植茄子,怎樣修枝打叉

11樓:倩倩觀社會

在我們的生活中,對於很多上了年紀的人而言;只要有空餘的用地,我想他們都想用來種植一些蔬菜,用來打發無聊的時間。

而在夏天這個時節裡,很多人都會在自家的小院中,種植家常的小菜茄子。對於那些沒有過種植經驗的人來講,即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茄子,要想成功地吃到嘴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種植茄子,也是一門學問;相應的也有很多的講究,我們只有在掌握了這些技巧以後,才能夠種植出大而長的茄子。

種植茄子的過程中,最為關鍵的一步,便是要修枝打理;在我種植茄子的過程中,會通過下面的這些方法,來修理茄子的枝葉。

一、注意行間距,合理種植在種植茄子的過程中,要想茄子長得好,而且後期管理起來相對簡單、輕鬆。就需要我們在種植時候,預留一定的行間距。

提前規劃好行間距的好處在於,能夠讓茄子植株之間,充分的成長,而不出現相互遮擋的情況。

而且在生長的中後期,也不用間苗,以及花費很大的功夫,摘除多餘的葉子,以保證茄子能夠正常的生長。

二、摘除多餘的枝葉,保證養分**充分當茄子在開花以後,為了保證養分**充分,我們應該將那些長勢良好的茄子枝葉,去除部分的枝葉,保證有充足的營養,能夠**到後期茄子的生長中。

在摘除枝葉時候,我們應該盡可能摘除那些細小,而且非常稠密的枝葉。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夠摘掉頂端的枝葉,否則會讓茄子植株受到較大的影響。

之所以頂端很重要,這都是因為頂端優勢的原理,使得所有的營養,以及植株生長,都和它息息相關。

所以在我們種植茄子時候,就應該按照上面這兩個方法來修理枝葉。

12樓:大喵喵**解答

第一點,不要修剪厚實的枝丫,第二點不要用手去掰厚實的枝根,因為這麼做可能會傷到植株。可以採用密西根修剪法,只要掐掉吸根的頂端即可,留下幾片葉子進行光合作用的同時也可以保護果實不受烈日暴曬。

叉子符號怎麼打,叉符號怎麼打

使用 搜狗拼音輸入法 輸入 d 按第6,出現 搜狗拼音輸入法快捷輸入 點選 特殊符號 日本片假名 中文字元 和 拼音 注音 裡有 很多輸入法按 v1,然後按翻頁,就可以看到有叉子了。在右下角輸入法那裡右擊,顯示有軟鍵盤,各種符號都有 搜狗輸入法 按s 6 日文片假名 中文字元 拼音 注音 在 拼音輸...

全部叉打一成語叉,全部叉打一成語25個叉

百無一是 基本解釋 幹一百件事,也沒有做對一件。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回處。拼音讀法答 b i w y sh 使用舉例 此人做事 如若重用應當三思而後行。近義詞組 百無一用 一無可取 一無是處 反義詞組 超凡入聖 完美無缺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 全部都叉叉打一成語 猜成...

怎麼打鉤打叉半對半勾符號怎麼打,word怎麼打鉤打叉半對半勾符號怎麼打

第一種方法 利用word中的 符號 插入鉤和叉。開啟word文件,開啟選單欄的 插入 中 符號 在彈出的 符號 視窗中的 字型 的下拉列表中選擇 wingdings 然後將滑鼠拖到最下面,你就可以看見 鉤 和 叉 了,選中後單擊插入即可。第二種方法 利用word中的 特殊字元 來實現。同樣開啟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