恃強凌弱近義詞,恃強凌弱的相近成語

2023-02-26 23:45:03 字數 1290 閱讀 7581

1樓:倪微微

仗勢欺人。

恃強凌弱。[拼音] [shì qiáng líng ruò][釋義] 凌: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恃強凌弱的相近成語

2樓:回答問題專業

恃強凌弱 相關的近義詞。

仗勢欺人。恃強凌弱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shì qiáng líng ruò]【釋義】:凌: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持強凌弱的反義詞,急急急!

3樓:南邕

反義詞:除暴安良、鋤強扶弱、

近義詞:狐假虎威、恃勢凌人、驢蒙虎皮、狗仗人勢。

恃強凌弱 shìqiáng-língruò: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恃強凌弱的意思

4樓:shine天馬丶丶

【拼音】: shì qiáng líng ruò【解釋】: 凌: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近義詞】:恃強欺弱、仗勢欺人。

【反義詞】:望而生畏。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欺負弱小。

是「持強凌弱」還是「恃強凌弱」

5樓:夢裡心落

應該是「恃強凌弱」。

【讀音】 shì qiáng líng ruò【釋義】凌: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近義詞】仗勢欺人 [ zhàng shì qī rén ] 仗:憑藉,依靠。依仗某種權勢欺壓人。

出 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三折:「他憑師友;君子務本;你倚父兄;仗勢欺人。」

【反義詞】望而生畏 [ wàng ér shēng wèi ] 看見了就害怕。

出 處:清·吳趼人《痛史》:「卷帙浩繁;望而生畏。」

6樓:匿名使用者

恃強凌弱:意為依仗強大,欺侮弱小。持強凌弱一般是誤讀,從漢語詞典等地方從來沒有這個詞。

仗勢欺人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小月

仗勢欺人。

近義詞:欺善怕惡,驢蒙虎皮,恃勢凌人,狗仗人勢,狐假虎威,乘勢使氣,倚勢凌人,弱肉強食,恃強凌弱,恃強怙寵,敲榨勒索,敲詐勒索,有恃不恐,有恃無恐,欺人太甚,狐虎之威,虎求百獸。

[拼音] [zhàng shì qī rén][釋義] 仗:憑藉,依靠。依仗某種權勢欺壓人。

8樓:網友

狗仗人勢,狐假虎威。

害群之馬的近義詞,害群之馬 相近的成語

害群之馬的近義詞是跳樑小醜 殘渣餘孽。一 跳樑小醜 釋義 比喻猖狂搗亂而成不了大氣候的壞人。出處 陳白塵 賈霽 宋景詩 第三章 這些跳樑小醜,真正是何足道哉!二 殘渣餘孽 釋義 比喻在消滅或淘汰過程中殘存下來的壞人。出處 歷史研究 1976年第3期 由於不少奴隸主殘渣餘孽被集中於南陽,故而南陽之俗是...

與持之以恆意思相近成語,和持之以恆相近的成語

持之以恆 讀音是ch zh y h ng 意思是長久堅持下去。近義詞 鍥而不捨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積土成山 積善成德 滴水穿石 持之以恆 學而不厭 堅持不懈 積水成河.水滴石穿,也是持之以恆的意思。和持之以恆相近的成語 鍥而不捨 孜孜不倦 堅持不懈 毫不懈怠 鍥而不捨 拼音 qi r b sh 釋...

與「破蛹成蝶」意思相近的詞語,與破繭成蝶相近的成語或俗語

與破繭成蝶相近的成語有 鳳凰涅槃 化繭成蝶 重獲新生 解釋 破繭成蝶是指肉蟲或者毛蟲通過痛苦的掙扎和不懈地努力,化為蝴蝶的過程。現在用來指重獲新生,走出困境的代名詞。與 破繭成蝶 相近的成語或俗語 與破繭成蝶 相近的成語或俗語有 浴火重生 鳳凰涅槃 枯木逢春 脫胎換骨 九死一生 1 浴火重生y 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