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返老還童相近的詞語,返老還童的近義詞

2021-03-03 20:41:36 字數 2760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鶴髮童顏 老當益壯 長命百歲 長生不老 萬壽無疆 回覆青春 反老還童

返老還童的近義詞

2樓:yqsy一切隨緣

返老還復

童:【基本解釋】制:由衰老恢復青春。

形容老年bai人充滿了活力。du【拼音讀法】zhi:fǎn lǎo huán tóng【近義詞組】:

鶴髮童dao顏、老當益壯

【反義詞組】:未老先衰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成語出處】:《文苑英華》卷三五二載無名氏《七召》:「既變醜以成妍,亦反老而為少。」

【歇後語】:八十歲演員扮孩子;八十歲老人進幼兒園

3樓:舒虹

返老還童的近義詞 :萬壽無疆、長命百歲

4樓:匿名使用者

返老還童是乙個漢bai語成語,讀音為du fǎzhin lǎo huán tóng;解釋是返:扭轉,回。還dao:恢復原來的狀態回

。童:青春,年輕,答童年。扭轉衰老,恢復童年。常用以形容老年人恢復了青春的健康或精神,精力異常旺盛。道教指卻老術,也用作祝頌之詞。[1]

中文名返老還童

外文名renew one's youth

拼音fǎn lǎo huán tóng

出處成語**於《雲笈七籤》,

釋義指老年人恢復年輕狀態,充滿活力

近義詞鶴髮童顏,老當益壯,齒豁頭童

反義詞未老先衰

感**彩

褒義詞用法

聯合式,常作謂語,定語,賓語

5樓:仰名麥靖柏

返老歸童

[fǎn

lǎoguī

tócopyng]

生詞本基本釋bai義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du人充zhi滿了活力。同「返老還童」。

出dao

處《雲笈七籤》卷六九:「第二返砂,服之一兩,即體和神清,返老歸童。」

近反義詞

近義詞返老還童

成語接龍

童牛角馬

馬水車龍

龍蛇混雜

雜亂無章

章甫薦履

履舃交錯錯落不齊

齊驅並駕

駕鶴成仙

仙姿玉貌

貌合行離

返老還童相似的詞語

6樓:冷漠小圓臉

鶴髮童顏 老當益壯 長命百歲 長生不老 萬壽無疆 回覆青春 反老還童,有幫助請採納~!

和返老還童接近的成語

7樓:如夢隨行

卻老還童_成語解釋

【拼音】:què lǎo huán tóng

【釋義】:指返老還童。

8樓:匿名使用者

鶴髮童顏 老當益壯 長命百歲 長生不老 萬壽無疆 回覆青春 反老還童,有幫助請採納~!

與返老還童類似的電影有哪些?

9樓:饅頭敢死隊隊長

班傑明·巴頓奇事:生下來是個小老頭樣子,越活越年輕,他的一生是從老到小,倒著過得,不能跟所愛的人在對的時間相遇

10樓:無風箏子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吧!我感覺很不錯的,返老還童絕對的佳片有約

11樓:無科比擬

童夢奇緣,劉德華主演的

和「返璞歸真」類似的成語有哪些?

12樓:似風的思緒

洗盡鉛華、浪子回頭、返老還童、歸全反真、童心未泯1、洗盡鉛華

讀音:xǐ jìn qiā版n huá

釋義:意思是洗掉偽權裝世俗的外表,不施粉黛,不藏心機,具有清新脫俗、淡雅如菊的氣質。

2、浪子回頭

讀音:làng zǐ huí tóu

釋義:指不務正業的敗家子改邪歸正,悔過自新。

3、返老還童

讀音:fǎn lǎo huán tóng

釋義:指老年人恢復年輕狀態,充滿活力。

4、歸全反真

讀音:guī quán fǎn zhēn

釋義:意為回歸到完善的、原本的境界。

5、童心未泯

讀音:tóng xīn wèi mǐn

釋義:童貞的心志尚未泯滅,形容年歲雖大但仍有天真之心。形容成年人還有著孩子的天真。

與老當益壯相近的詞語。

13樓:柒月黑瞳

老當益壯的近義詞和同義詞

老而彌堅,寶刀未老,返老還童,老驥伏櫪,衰當益壯【成語】:老當益壯

【拼音】:lǎo dāng yì zhuàng【解釋】: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出處】:《後漢書·馬援傳》:「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

【示例】:劍波朝著這兩位堅守職務的老森鐵員工,伸了一下大拇指頭,「真英雄,~。」 ★曲波《林海雪原》一六

【近義詞】:老驥伏櫪、衰當益壯

14樓:學習小霸王

【寶刀未老】【 返老還童】

望採納,謝謝!

15樓:

年紀老邁而情懷更加豪壯,豈能因白髮而改變人的心願?境遇艱難而意志越發堅定,決不會墜掉直凌青雲的志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16樓:萬新福

老驥伏櫪、老有所為、

求《返老還童》百度雲資源,求美國電影返老還童的百度雲資源,謝謝啦

正好我這裡有 返老還童 資源1080p我剛看完非常精彩真實分享給大家望採納提取碼 jnaz 求美國電影返老還童的雲資源,謝謝啦 5 正好我這裡有 返老還童 資源1080p我剛看完非常精彩真實分享給大家望採納提取碼 jnaz 求美國電影返老還童 雲資源 正好我這裡有 返老還童 資源1080p我剛看完非...

跟知知道意思相近的字詞,意思相近的詞語

曉 知曉 了 了解 解 了解 明 明白 會 會意 回答你的問題我表示鴨梨很大。朋友,你的態度稍嫌惡劣了一點哦!以和為貴,你是提問求答怎麼能這麼囂張?懂,明白,清楚。不知道了咯。意思相近的詞語 黑暗 明亮 搜尋 諮詢 說話 囑咐 叮嚀 祝願 歡樂 幸福痛苦 思念 談論 比較 吩咐 奔跑 跳躍 飛翔 潑...

跟遼闊無垠相近的詞語,與遼闊無垠意思相近的成語有那些?

廣袤無垠 疆域無邊 海闊無際 一望無際 一望無邊 地域遼闊 廣闊無邊 無邊無際 與遼闊無垠意思相近的成語有那些?無邊無際 一望無垠 漫無邊際 一望無際 寬闊無邊 浩瀚無垠 海闊天空 廣闊無邊 一望無盡 一望無垠 無邊無際。遼闊無垠 用於 多用於修飾天空,大地,草原,海洋等.還可形容森林等任何廣闊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