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武術名師,中國當代十大武術名師都是誰

2023-02-26 21:45:02 字數 3335 閱讀 7610

1樓:翟素芹權淑

第一名是許國璋,第二名是薄冰,第三名是張道真,第四名是俞敏洪,第五名是賴世雄,第六名是李陽,第七名是鄭贊容,第八名是張繼承,第九名是劉克亞,第十名(並列)陳源俠和徐兵波。

2樓:奉美媛裘綢

中華苗刀中國十大武術名師郭瑞祥。

陳氏19式太極拳第11代嫡宗傳人、中國十大武術名師陳正雷。

少林宗師——中國當代十大武術名師梁以全。

中國武術十大名師

3樓:網友

明師不見得是名師,名師不見得是明師,嘿嘿!

要知道,有許多高段位的,功夫不怎麼樣啊。民間的高手不一定有什麼段位。據我所知,五段以上要考段必須要寫出多少文章,或者寫出**、寫書,有指標的,跟考職稱差不多,你想想民間的高手有多少機會寫**寫書出版?

4樓:網友

吳連枝你不能不知道吧 八極拳掌門。

vr戰士你總玩過吧 就那個結成晶的原形。

十大武術界名人都是誰

5樓:傲骨無痕

2023年度十大武術人物 釋永信 韓建中 吳連枝 劉學勃 吳 彬 甄子丹 郭瑞祥 奚財林 門惠豐 周杰倫 [釋永信 韓建中 吳連枝 劉學勃 吳文翰 吳 彬 門惠豐 朱 銘 毛亞琪 李連杰 甄子丹 步非煙 周杰倫 郭瑞祥 奚財林] (10名當選,15名提名。)

6樓:星夜扣刀聽鳴

我告訴你。

晚清以來的10大武術家排名:

一、三大宗師:

1、孫祿堂,以易經為立論,首次創立了系統的武學理論和技術體系,並以自身實踐證明其有效性,技擊獨步於時,並培養了一大批技擊高手,史稱「精技藝者皆望風傾倒」,開天闢地,影響至今。孫祿堂絕對是古今武林第一人。

2、董海川,創立了以轉掌為特徵的新拳種,造就了一大學派,培養了一大批武術名家,影響了乙個時代。

3、武禹襄,太極拳理論的探索者和開拓人,最早總結出太極拳理論的雛形,建立理論來自實踐的學風,為太極拳的發展做出劃時代的貢獻。

二、七大名家:

4、郭雲深,奠定形意拳理論雛形,培養了一大批技擊高手,與當時各派高手進行了廣泛交流,史稱「半步崩拳打遍七省。」於是從實踐中總結出形意拳的理論與技術體系的雛形。

5、楊露蟬,太極拳的重要傳播者和實踐者,以自身的實踐樹立起太極拳的社會價值,是太極拳發展史上承上啟下的人物。並在實踐中進一步發展了太極拳的技術。

6、孫存周,道藝武學體系的重要傳播者和實踐者,以自身無匹的技擊造詣和獨到高效的教學效果,樹立起以三拳合一為標誌的道藝武學的學術價值和社會影響。

7、朱國福,最先進行中外武技綜合的探索者,是現代散打技術訓練理念的開山宗師。他在**國術館推行的技擊訓練實踐,是今天散打能作為一項體育運動的源頭。

8、張之江,國術走向科學化、專業化、統一化的推動者和組織者,是近代國術運動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9、李小龍,通過電影宣傳武術,並成功走向世界的開拓者,同時又是恢復傳統武術精神理念的實踐者。

10、馬鳳圖,通備武術理念的創立者,形成了當代除太極拳之外的,並且與太極拳理念不同的影響最廣的武術學派。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k15177)說的確是實話,現在社會是商業的社會。什麼都得跟的上潮流不是?現在練武有幾個是想傳承武術之精髓的?無名無利,誰願意傾數十年之功、靜下心來練一門功夫的。

武術是應該被淘汰了,它應該和京劇一樣邊緣化。讓真正喜歡它、願意為它付出一生的人得到。而不是如這般,讓一些心術不正的人玷汙。

中國十大武術名校是哪些?

8樓:於夜漆雕騫騫

1、山東鄆城宋江學校。

2、山東萊州中華武校。

3、廣東湛江少林武校。

4、浙江湖州市清泉武術文化學校。

5、北京少林武術學校。

6、福建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

7、安徽合肥神行太保文武學校。

8、河南省登封市少林鵝技坡武術專修院。

9、陝西大荔西北武術院。

10、湖南婁底瀟湘職業學院。

以上資源**與網路,排名不分先後!

要論武術的話!其實以前的梁山功夫院不錯!裡面有幾個高手!

不過現在都是經濟至上的社會法則!苦練十幾年出來的工資讓人心寒,能發財的就那麼幾個,還要要求長相好!呵呵!

9樓:**歷險記

十分不理解的是,為什麼沒有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呢,這個學校並不在少林寺裡,但是是老牌的武術學校了,這次奧運會閉幕式上的跳高蹺的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啊。

10樓:呃呃呃

河南塔溝武校。

人數最多,有3萬多人,培養出了很多全國冠軍,世界散打冠軍,現在國內的一些賽事都有塔溝學員征戰過,比如:武林風 崑崙決。

河南鵝坡武校。

除塔溝外,第二大的武校,學員也上萬人。都是老牌武校,沒有成績是不可能立穩這麼多年。

河南小龍武校。

山東中華武校。

山東宋江武校。

山東曹州武校。

北京少林武校。

11樓:網友

暈 嵩山是學習工夫的好地方啊 少林原出自就是嵩山啊。

中國十大武術排行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拳武當拳。

詠春拳截拳道。

太極拳形意拳。

心意拳八卦。

八極拳大成拳(其中少林拳、形意拳、八卦掌、太極拳並稱為中國四大名拳 )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武術屆,誰敢評個前十來啊。

古今中國武術名家有哪些?

中國各武術名家姓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段位資訊,7段以上的都是名家了,只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罷了,如果你說的「活躍」是要到比較多的人都知道的那個程度,那估計就只有中國武協會長了,他們絕大多數都是老頭而且不為人知,有些學院派出身有些民間派出身,有些會練有些會打,但這把年紀了,一般會打也說自己不會打。

中國近代十大武術高手??

15樓:眼鏡陳

孫祿堂,大刀王五,董海川,高三,郭雲深,楊露禪,韓慕俠,其他的忘了。這些都是各人觀點,其實主流的近代十大高手不一定完全正確,也帶了個人觀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的高手 太多了!看的到都不算。

現代 很多高手一樣在山里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17樓:華人拳心邵長華

葉問二裡面任達華的台詞:黃飛鴻,李小龍,霍元甲,葉問,我,佛山四小龍。

中國當代藝術家中國當代十大畫家

當代著名油畫家 鮑 加諶北新 陳海俊 陳均德 陳永生 程兆星 程 非 陳 默 陳小雄 崔 琳 戴士和 丁 方 董 鋼 董 健 杜 璞 費 正 馮勁草 馮 丹 馮法祀 高 虹 高 騫 高 泉 何孔德 何汶玦 候一民 黃漢成 黃 菁 紀曉萍 賈新光 江永亭 靳尚誼 克里木.納斯爾丁 孔繁文 雷 雙 李繼...

中國十大武術名校是哪些,中國十大武校排行榜都有哪些?

中國十大武術名校 山東鄆城宋江武術學校,山東萊州中華武校 廣東湛江少林武校,浙江湖州市清泉武術文化學校 北京少林武術學校 福建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 安徽合肥神行太保文武學校,河南省登封市少林鵝技坡武術專修院,陝西大荔西北武術院 湖南婁底瀟湘職業學院。越是大越學不到真東西,因為傳統武術的真東西只有少數人...

中國當代有哪些大散文家,中國當代十大散文家分別是

沈從文 錢鍾書 魯迅 老舍 林清玄 賈平凹 冰心 余光中 徐志摩 畢淑敏,三毛,老舍,賈平凹,李羨林,王蒙,馮驥才,周國平。沈從文 周樹仁 郁達夫 冰心 1王鼎鈞 臺灣作家之一 他作了一本很著名的散文叫 開放的人生 2卡毓方 3沈從文 沈從文 1902 1988 原名沈嶽煥,苗族湖南鳳凰縣人,1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