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無線網突然變得很慢這是怎麼回事啊

2023-02-26 21:15:02 字數 5813 閱讀 1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設定密碼?

有設的話,在路由器的無線網設定裡面的mac位址過濾裡設定白名單。可以把自己家的電腦加入白名單,其他mac位址全部無法加入,可以防止曾網。

還有就是打**給電信問問,他們的訊號是否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離你家的訊號塔較遠,訊號不強。你還可以把電腦放置到涼台上試一下是否更好奌。

3樓:

經常性的話,可能線太亂了。理一理。可能會好些。我家有過這樣的。不知道你是不是。

4樓:婚禮主持李洋

平時正常使用,網速突然變慢,很有可能是網路訊號問題,不是你的問題。

5樓:荷上露

電腦變慢了 可能是因為手機有程式(比如自動公升級或檔案備份)佔用了太多頻寬,關閉一些程式或等待程式使用寬頻結束!

手機變慢了也要看電腦使用的頻寬情況,比如助手軟體可以看使用的頻寬。

無線網突然變得很慢,咋回事

6樓:天蠍小葉子

可以諮詢您所在的運營商的哦。

家裡無線網突然很慢什麼原因啊

7樓:寬頻小哥孫陽光

家裡無線網突然變得很慢,學會這3招,不再被別人蹭網。

8樓:陽少爺

肯定是你的無線密碼被盜有人蹭網了,你應該重新設定密碼,這樣就好了。

9樓:好生活

把路由器拔了重新插上。

10樓:溫馨之旅丹陽

首先要確定網速是多少,可以安裝金山衛士等軟體在電腦裡測速,如果電腦網速正常那麼就是手機的暫時問題了,一般可以先關閉路由器電源等幾秒再開啟,如果僅僅是手機或者平板變慢也可以重啟手機,如果有較長一段時間以來網速變慢那麼可以改變路由器上網密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原因,可能是附近有人在蹭網,也有可能是電腦開啟程式太多,電腦響應慢,進而影響網速,也有可能是網路運營商出現網路繁忙,這些都有可能,建議你改乙個密碼,然後清理一下電腦垃圾,這樣速度會快些。希望能夠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祝你生活愉快!

家裡裝的無線網最近突然變得很慢怎麼回事?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連線無線wifi上網,速度變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台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位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家裡無線網突然很卡怎麼辦

13樓:家居設計師顧秋

因為路由器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會快取了一定的使用者資料和資料,這會佔用大量的路由器記憶體,沒錯你沒看錯,路由器也是具有內部存貯空間的,只不過相對較小而已。重置或者重啟變能清除這種快取,提高路由器執行速度,當然高階的路由器管理系統本身便具備快取清理功能,你可能只需要在管理介面手動點選就好。

3.在路由器管理介面的無線設定中有個通道和頻段設定的選項。這個功能對wifi訊號的接收和使用影響也很大,一般通道一欄預設是自動,即路由器管理系統根據環境自動調節,其實我覺得這個有點坑,想想看宿舍周圍多少個wifi源,全是自動調節的結果估計就同一預設同一通道了。

通道其實就是wifi的使用頻段,同一通道上的wifi裝置越多就如同,wifi訊號的強度越弱,自然影響到上網質量。所以建議手動調節乙個預設的通道。

5.最後就是懶人一鍵模式。利用路由器系統自帶的訊號調節功能調節訊號強度。

感覺最近家裡無線網速變慢是怎麼了

14樓:哼哈嗯嗯

1、有人蹭你的網。

2、你用網路時是使用的高峰期,使用者增多,網速自然就慢了。

3、路由器本身的硬體問題。

5、有些有毒軟體人為限制了你的網速。

6、訊號太差,距離路由器遠。

解決辦法:1、更改密碼並且加強密碼強度。

2、在**低峰期使用電腦。

3、檢查路由器是否有硬體損壞。

4、避免有線的佔用。

5、 檢查軟體是否安全是否有人人為限速。如果存在這類軟體建議解除安裝。

6. 找個訊號好的地方,或者安裝個訊號加強器。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5樓:0玲0玲0玲0玲

可能是用的人太多了。

家裡無線網突然變慢了怎麼辦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是全面傳送訊號的,路由器越靠近障礙物,訊號就越容易受到抑制。因此應選擇家中較高且寬敞的位置放置路由器,以便訊號向下輻射,減少障礙物的阻攔及訊號盲區。

路由器之間以資料報的形式將資料資訊進行傳輸。電器類、玻璃類 、金屬類物品都會對訊號產生明顯干擾,導致傳輸受阻。小夥伴們可以讓路由器遠離以上類別的物品降低干擾。

1、若路由器版本較老,那麼定期更新韌體,就能保證路由器的軟體處於良好且高效的運營狀態。

2、若家中無線路由器使用時間過長,更換乙個新的雙天線、多天線路由器將會是乙個好的選擇。

1、購買wifi中繼器:將中繼器插入家中插座,除錯後便可增強訊號範圍及強度。

2、舊路由器再利用:將舊路由器設為ap模式,再通過lan口連線到現用的主路由器上,從而擴大訊號。

3、調整天線:多數路由器天線擺放為「環形」,而垂直方向上,會使訊號覆蓋更廣。可根據距離和角度,適當調整天線。

通常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為混合模式,設定速率為75%。

1、調整速率:小夥伴可進入安全設定,將路由器的速率調至最大。

2、選擇單一協議:將模式設定為只用協議。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位址及使用者名稱密碼,在相應選單檢查是否有陌生裝置,並將ip位址與自己硬體對比,如不一致,就被蹭網了。

再送小夥伴們防蹭網三法寶。

1、設定複雜密碼。

在「選項卡」或「安全」中,選擇wpa-psk/wpa2-psk密碼,設定複雜、易記、難猜的密碼。

2、關閉dhcp功能。

在區域網(lan)設定中,關閉dhcp功能,防治自動給無線客戶端分配ip位址。

3、修改預設ip位址。

若預設為可改為以防被輕易猜到。

17樓:學不進則退

眾所周知,現如今人們日常生活中已經離不開手機和網路了,而使用手機上網,必須要用到資料流量、或者是連線wifi上網,而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資料流量是不夠用到月底的,因此大家都會選擇在家裡辦理乙個寬頻,連線路由器wifi上網。那麼很多人在家使用wifi上網時,會發現網速突然變差,其實多半是因為這4種原因!很多網友看後,紛紛感嘆:

漲知識了!第一種原因:網路配置出錯。一般來說,如果wifi網速變慢,不是路由器和寬頻的問題,那麼就是手機和電腦本身的網路配置出現了問題,因為連線wifi網路配置出錯,也會導致手機網速變慢,這時我們就需要關機重啟,連線最優線路,就可以使得wifi網速恢復正常。

第二種原因:被蹭網。要知道,網路上其實存在很多破解wifi密碼的軟體,因此對於很多家中沒有wifi的使用者,就會選擇這些軟體破解別人家的wifi,連線上網使用,而一旦自己家中wifi被別人蹭網,那麼就會導致網速變差。

當然,想要避免這種麻煩,我們可以從瀏覽器中,進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別人的蹭網的裝置拉黑,同時也可以將高階選項中的「隱藏」設定開啟,這來別人無法搜尋到我們的wifi名稱,也就無法蹭網了。

第三種原因:路由器受潮、或者是內部線路老化。要知道,如果想要寬頻上網,那麼基本都是需要連線路由器轉換成wifi訊號上網,當然也有寬頻的貓直接有路由器功能,而乙個路由器的好壞,也絕對了轉換效率的高低,因此如果家中如果wifi網速突然變慢,且一直沒有好轉,那麼很大的可能就是因為路由器受潮,或者是內部線路老化,所以才導致網速變差。

第四種原因:寬頻自身網路波動。我們使用得wifi網速,它的好壞是要根據寬頻的速率來決定的,就比如聯通、移動的寬頻雖然資費較低,但是它們兩家的速率就比不過電信,同時也容易產生寬頻網路波動問題,從而也就導致網速突然變差。

綜上所述,如果wifi網速突然變差,那麼基本都是出自以上4種原因,我們只需要對症下藥即可。對此,大家都明白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由器斷電休息五分鐘後再試。

最近家裡的無線網路非常卡 是怎麼回事

19樓:九雲科技坊

無線網路每天不定時出現網速卡頓或無連線,這幾步輕鬆解決。

20樓:桃李謝師恩

如果家裡的無線網路非常卡 有以下原因:

1:路由器不能總開著,因為裡面的執行快取特別多,影響功率2:如果路由器使用時間太長,效率就下降,使用幾年後就需要換新的。

21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最近網絡卡比較正常吧,我家網也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過年了才這樣。

22樓:網友

訊號強度可以,使用無線掃瞄的軟體看看周圍有沒有其他使用同乙個通道的訊號。自己調整乙個其他訊號低的通道使用,應該就沒問題了。祝你好運,樓主!

23樓:中國聯通

如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訪問的**伺服器帶寬窄或伺服器繁忙;

電腦的原因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雜訊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如以上指引仍無法解決,您可聯絡當地聯通人工客服處理。

為什麼wifi網速突然變得很慢,怎麼解決呢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

二、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雙絞線不合規格,表現為: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

三、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四、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

五、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六、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七、防火牆的過多使用。

八、系統資源不足。

網速慢主要是有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個人建議你,先清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有木馬也是乙個害蟲!

二、檢查雙絞線是否合格。

三、用分割槽分段逐步排除的方法,排除迴路故障。

四、dos下用 「ping」命令對所涉及計算機逐一測試,網絡卡、集線器以及交換機是最容易出故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五、更換伺服器網絡卡為100m或1000m、安裝多個網絡卡、劃分多個vlan、改變路由器配置來增加頻寬等。

六、必須及時公升級所用防毒軟體;計算機也要及時公升級、安裝系統補丁程式,同時解除安裝不必要的服務、關閉不必要的埠,以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能解決這些問題,你的網速就快了!

家裡無線網突然用不成了誰知道這是怎麼了

1 是外部網路突然繁忙 異常,導致資料賭塞或是中斷,一兩分鐘後異常消失,網路恢復正常。2 是無線路由器自身因某個原因突然通訊異常 罷工,幾分鐘後異常處理完成,恢復正常。3 手裡的裝置的無線通訊模組因某個原因突然發生通訊異常,幾分鐘後恢復正常通訊。拓展 無線網路 無線網路 wireless work ...

筆記本不顯示家裡的無線網,筆記本突然不能連線家裡wifi 顯示無識別的網路

您好,解決辦法如下 1.在我們bai檢測了一系列硬du件設定都沒有發現問zhi題的所在,那麼我嘗試了dao乙個手動新增網路連線的方法,如圖所示,在我的電腦啟動項裡邊找到控制版面選項。2.在控制版面顯示的選擇類目裡邊如圖所示找到網路與internet,點選下方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那麼這樣就進入到了電...

家裡無線網密碼怎麼改,家裡的wifi密碼可以用手機修改碼怎麼修改

如果是tp link無線路由,請按以下步驟修改無線密碼 注 請看完全文再進行操作,操作前請備好網線,防止無線裝置 指電腦 無法訪問路由器,intel的無線裝置 即迅馳 請誤將軟體驅動公升級至10.1.1.3以上版本,否則tp link將無法識別,經本人診斷已確定是tp link的bug已提交,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