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但是周圍其他的無線網都可以搜到

2022-04-02 18:04:46 字數 6506 閱讀 3519

1樓:師亦徒

你看看你的計算機上的無線連線是不是被排除了,現在是沒有無線裝置還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膝上型電腦吧,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小故障。你先手動禁用無線連線。然後關閉電腦。再重新開啟電腦,啟用無線連線裝置,就ok了

3樓:弓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方法一:關一會兒電腦

1、這種方法針對這樣的情況:回家後,膝上型電腦還可以連家裡的wifi,只是我們在不用電腦後按了關屏的鍵(圖示是乙個框框旁邊有個叉,小編的電腦是f9鍵),過一段時間,電腦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再次喚醒需要按開關機鍵,喚醒後,你會發現,別人家的wifi都能搜到,就不能搜到自己家的。

2、這該怎麼解決呢,別慌張,我們只需要關掉我們的電腦一會兒,在重新開機,這樣就會搜到,注意不能重新啟動哦!

3、搜尋出來後,我們把搜尋出來的內容都刪除掉(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注意,預設的是刪除不掉的,我們可以不用管它。

2、如果你記得住密碼,輸入密碼後,我們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把ssid(wifi名稱)和通道都改一下,通道把自動的改為穩定的通道,比如說「1、6、11」等,改完後,你就可以在你的筆記本上重新整理網路,重新整理過後就可以看到自己家的wifi啦。

3、網絡卡被你不小心關掉,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哦,誰都有不經意的時候,部分的電腦可以按筆記本的快捷鍵(一般是左下角的fn鍵+f10)開啟。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其實這種情況很正常。你只要重啟你的無線路由即可。

5樓:

把路由器的電源切斷重連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筆記本出了點問題,驅動下就ok

電腦搜不到自己家的無線網但是手機和別的電腦都可以搜到

7樓:式薇葛秋

方法1:

1、無線功能沒有開啟。

如果是無線功能沒有開啟的話,可以利用筆記本快捷鍵操作開啟無線功能。

2、服務沒有開啟。

如果是服務沒有開啟的話,可以開啟服務,首先滑鼠右鍵,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3、然後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

4、然後在再選擇服務。

5、然後在服務中找到這個選項就可以了,然後選擇自動就可以了。

6、然後在筆記本中的無線搜尋的地方就可以搜尋到訊號了。

方法2: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3、開啟wlan右鍵選單,點選「診斷」。

4、正在診斷。

5、點選「應用此修復」即可根據診斷到的問題自動修復。

6、修復完成後,點選右下角網路即可檢視搜尋到的wifi。

8樓:網天絡地

有兩個方法,你可以都試一下

1,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網路介面卡;

2,更新網絡卡驅動,更新之後,重啟,再搜無線網路;

以上兩種辦法,你可以都試一下,還有,你可以將路由器重啟一下試試,有可能是筆記本還沒有識別你無線網的訊號,可以將筆記本裡的所有無線網,都清空一下,然後再重新搜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這台電腦曾不小心刪除了這個網路。

用能上的電腦進路由器把網路ssid改一下名字,比如多加乙個字母或數字,儲存後,重新搜尋就可以搜到了。

10樓:

看看你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開了沒,以前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是有個開關的,特別是dell的機器,如果不存在開關的問題,就看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是否被禁用了,可以在控制面板裡面的網路連線裡面看,如果還是沒有,可以試試裝一下驅動,可能是裝機的時候無線網絡卡沒認出來。去筆記本的**,下個驅動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建議**返廠修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電腦無線網絡卡支援的協議型別 是不是無線路由器目前使用的的協議高 電腦不支援啊

12樓:千年江南第一渡

更新網絡卡驅動,下個驅動精靈。

13樓:本識

筆記本可以搜到其他的wifi訊號嗎?是否設定了ssid遮蔽?

為什麼筆記本搜不到自己家的無線網,卻能搜著別人家的

14樓:v劇社

1、因為家裡沒有正確的無線網的網路訊號。

2、將路由器重啟,通過筆記本進路由器設定一下配置。帳號密碼也可以重新輸入一遍。

3、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開啟,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找到 更改介面卡設定,把那個無線連線的屬性開啟,設定為自動獲取ip ,然後,禁用一下無線連線,再啟用,讓筆記本自動搜尋 路由器的訊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確認自家的無線ap的ssid、加密方式、金鑰和頻道引數的話,直接在windows的無線聯接裡自己新建乙個鏈結,配置好以上引數就行了嘛,搜不搜的到又有啥關係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我家安裝也是這種情況別人的能搜尋到 你試一下改頻段1或者7 筆記本網路頻道號沒設好 您好! 如果問題不能從更改設定的層面上解決,那麼多半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無線設定裡面改一下通道1-13任意乙個數字。已解決

18樓:

重新裝你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再重新調製無線路由器。最好是黙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無線路由正常設定,開啟無線功能,再用本本搜一下

20樓:寒楓輕揚

看看你的路由器中無線設定對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用的是路由器嗎?

2.你用的是電信光貓嗎?這個我可以回答你

22樓:

肯定是你把你自己的**那沒有設定好!

電腦搜不到已有的無線網路為什麼

23樓:電腦小博士

電腦無線網路搜不到,開啟這幾個選項就好了

24樓:生活導師北虹

回答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法:

1.開啟電腦設定,選擇【網路和internet】。

2.點選【狀態】。

3.點選【更改網路介面卡】選項。

4.選擇被禁用的網路,右擊,選擇【啟用】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o(∩_∩)o[開心][開心]

更多4條

2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硬體和聲音」。

2.點選「裝置管理器」,點選「網路介面卡」,找到「無線網路介面卡」。

3.雙擊開啟看是否正常執行,檢視無線網路介面卡是否被禁用: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網路與internet」,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在左邊找到「介面卡設定」,並點選進入,找到使用的介面卡右鍵「啟用」。

更多1條

26樓:同傲南

筆記本嗎,無線網絡卡驅動沒裝好吧,重灌下無線驅動

27樓:逗比領域掌握者

一般出現電腦搜不到無線網路有兩個問題,乙個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問題,另外乙個是電腦的設定問題。

解決方法:

1、首先開啟驅動精靈軟體檢測電腦安裝的軟體是否是最新的,假如不是,重新安裝或者公升級。

2、當安裝完驅動精靈提供的無線網絡卡後,假如還不能搜尋到無線網路,那麼就應該調整系統的某些設定,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網路連線-雙擊無線網路連線。

3、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屬性-常規-配置-電源管理。

4、將「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選項前面的勾給去掉,然後確定-關閉。

5、設定完這些後,重新啟動,再看是否能搜到無線網路。

28樓:

如果是沒有驅動而且又不能上網的話,你給個郵箱,我發個驅動精靈無線版給你,裡面有萬能網絡卡驅動

電腦老是搜尋不到無線網路,但是其他裝置都能搜到

29樓:默美男子

解決辦法:

在電腦裝置管理器中檢視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成功安裝,並且檢視無線網絡卡是否已經啟動,方法是在桌面的點選「我的電腦(win7系統為「計算機」)」然後再選擇「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正常情況應該有無線網絡卡介面卡的。

檢查膝上型電腦無線服務是否開啟,我們以win7系統為例,選擇控制面板——管理——服務——wlan autoconfig,雙擊啟動

請確認無線路由器的無線功能已開啟且允許ssid廣播(可以試試用智慧型手機能否搜尋連線上無線網來盤判斷路由器無線網路是否開啟);

嘗試將筆記本或者智慧型手機近距離接近無線路由器看看能否搜尋到無線訊號,避免因無線路由器過過訊號不良導致搜尋不到無線網訊號。

如果僅距離也搜尋不到無線訊號,需要檢查無線路由器設定是否正常或者無線路由器是否有故障,建議換個無線路由器再試試。

如果以上問題均無法解決筆記本搜尋不到無線網絡卡,那麼可以嘗試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啟設定一次路由器試試。

如果是找不到自己家的網路,可能是自己家的無線路由隱藏了ssid(或沒允許ssid廣播)。

可以設定一下無線路由,通常進入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1.

1或192.168.18.

1,初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通常都是admin,然後到無線設定中找到 隱藏ssid(或允許ssid廣播)這一項,選擇「否」,如果是括號裡面的說法,則選「是」,如果是核取方塊, 隱藏ssid前面不選中(或允許ssid廣播前面選中),這樣筆記本就會找到自己家的無線網路了網路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win7嗎?把網絡卡的電源管理裡的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節約電源

31樓:把心還給你

把wzc服務開啟就解決了 滑鼠右鍵《我的電腦》圖示. .1開啟《管理》介面.

2 選擇《服務和應用》.右邊視窗處點,《服務》. 然後把滑鼠拉到最下面選擇.

把手動改為自動即可. 記得要儲存哦!

32樓:深海文明

更新無線網絡卡的驅動 無線網絡卡的驅動和系統不匹配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 不知道怎麼回事 唉

34樓:

把你電腦的無線網絡卡的軟硬體開啟試試、

膝上型電腦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路,卻可以正常搜到其他的無線網路,怎麼解決

35樓:黑豹

你在無線網路中輸入自己建中路由器的名稱,輸入密碼試試。

36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回答您好,手機能搜尋到無線網路嘛?

提問手機能

但是搜不到自家的

回答沒有安裝電腦裝置管理器中的無線網絡卡驅動。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再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有沒有無線網絡卡介面卡,如果沒有線網絡卡介面卡,安裝即可。

沒有開啟膝上型電腦上面的無線服務功能。點選電腦上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頁面選擇「管理」,在管理介面點選「服務」,雙擊服務頁面的「 wlan autoconfig」即可

手機搜不到自家的?

提問手機可以搜到的

回答安裝電腦裝置管理器中的無線網絡卡驅動了嘛?

下面這個方法您參考一下

提問回答

路由器背面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點下左下角的贊可以麼,謝謝

更多19條

3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無線路由的設定問題,或者是電腦上的設定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你家路由的問題,不要總重啟了,不然要壞了,

我覺得還是你那台電腦網路設定的問題

39樓:深呼吸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

和你的情況一樣

首先使用網線連線路由 然後登陸路由器~

正常上網之後 清楚電腦的所有設定 禁用電腦的無線 然後開啟,耐心多重新整理幾次

只要搜到一次 以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就是這麼把問題解決了,我個人認為是筆記本無線網路儲存資訊紊亂造成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網絡卡或者重灌網絡卡驅動試一下。

41樓:

你好 你試試我的方法

1 去路由設定項裡 把路由的名字(ssid)換成別的名字,你在搜尋一下,當然你的其他的上網裝置都需要重新連線一下。

2 上面方法還是不行的話,你把連不上網的那台本的無線網絡卡驅動解除安裝掉,再重新安裝一遍。然後再重新搜尋

3 都不行的話,只能重灌系統

我想我們的水平是很難找到真正地系統底層的原因的,通過你的描述 我肯定這不是硬體故障

希望你能成功

為什麼突然搜不到家裡的無線,家裡的wifi突然就搜尋不到了是為什麼

1 開始,控制面板,網路與共享中心,左邊,更改介面卡設定,單擊那個被禁用的,然後啟用就可以了。或者在裝置管理器裡,開啟也可以。2 每個筆記本的無線網路開關都不一樣,一般都是鍵盤左下側 fn f1 f12 裡的鍵,有的筆記本也有直接按f1 f12鍵的,像我的就直接按f12就是無線網路開關上邊可能有畫符...

膝上型電腦搜不到無線網路怎麼回事

可能是你的膝上型電腦設定有問題,也或者你所在位置的無線網路都被設了密碼,你自然沒有無線網路可用啦。電腦總是顯示找不到無線網路是怎麼回事?電腦無線網路搜不到,開啟這幾個選項就好了。看看無線的服務有沒有開啟主要是在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裡面。看看無線的開關是否正常!一般膝上型電腦都偶獨立的開關!1.開啟電...

電腦無線網路突然沒了,再也搜不到了?怎麼辦?

1.路由器問題 2.檢視路由器燈是否正常,如果是光貓,一般除了los燈不亮外,其他燈是亮的。可關閉路由器和貓電源,過5分鐘後再重新開啟。3.如光貓燈出現異常情況,可檢視光貓光介面是否有問題,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是否鬆脫,1 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左鍵點選彈窗的屬性選項。2 在屬性選單設定中,找到並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