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在歷史上是不是中國的附庸國?

2023-02-26 10:30:03 字數 1199 閱讀 56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泰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距今約12023年至2023年間,便有人生活在泰國河流附近的岩溶洞穴裡,

日本 泰國 以前是否是中國附屬國?

2樓:

東漢末年,日本上議院的「韓蝸胬王」,認為在漢代名義上的附庸九州的出土金密封的一瞥。

另外,日本已經沒有任何國家的國家成為附屬公司,更遑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明朝時的朝鮮和元朝時的外蒙古 還有中國的屬國主要分布在東亞和東南亞如日本、朝鮮、琉球、安南(越南)、占城、寮國、泰國、柬埔寨、緬甸等等。當然在其他地方也有屬國如尼泊爾、阿富汗的地方政權、中亞地區。

現在因為講究國家平等,而且在最後乙個屬國尼泊爾更中國脫離藩屬關係後,中國由於國力的衰落就再也沒有附屬國了!

日本和泰國以前是否是中國的附屬國?

柬埔寨在歷史上是不是中國的領土

4樓:公共貓車

不是,中國從來沒有統治過那裡,中國頂多統治到現如今的越南北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遠了人家也是文明古國。

越南在歷史上是中國的嗎?

6樓:雪琳戀庚

歷史上,越南中北部長期為中國領土,968年正式脫離中國獨立建國,之後越南歷經多個封建王朝並不斷向南擴張,但歷朝歷代均為中國的藩屬國。19世紀中葉後逐漸淪為法國殖民地。2023年八月革命以後,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國,2023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2023年開始施行革新開放,2023年越共九大確定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越南共產黨是該國唯一合法的執政黨。越南也是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之一。

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英語: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是亞洲的乙個社會主義國家。

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歷史上中國有幾個附屬國?

歷史上日本究竟有沒有曾經成為中國附屬國

亞瑟王是不是真的在歷史上存在過?

亞瑟王 亞瑟王是真實存在的嗎?不存在,亞瑟王是傳說中的古不列顛最富有傳奇色彩的偉大國王。人們對他的認識更多來自凱爾特神話傳說和中世紀的野史文獻。傳說他是圓桌騎士的首領,一位近乎神話般的傳奇人物,被稱為 永恆之王 the once and future king 傳說,亞瑟 潘德拉貢是前任國王尤瑟和康...

遼比北宋早建立幾年是不是,中國歷史上,遼國比北宋早建立幾年是不是。

遼 907年建國,國號契丹,916年始建年號,937年 一說947年 改國號為遼,983夏稱契丹,1066年仍稱遼。宋 960年,趙匡胤 陳橋兵變 迫使周恭帝退位,在汴州 今河南開封 建立了宋王朝,史稱 北宋 故而遼比北宋從建國時間上講,早了50多年。960年,後周大將趙匡胤建立宋朝 陳橋兵變或黃袍...

中華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弱,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

南宋,偏居江南一隅,軍事實力遠弱於金,全靠長江天險才得以苟延殘喘 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換個角度看 宋朝絕對是最強的朝代 因為宋朝的對手是封建帝國而不是匈奴和突厥這種游牧民族 你看匈奴和突厥遭到大規模打擊只有往歐洲逃跑的份 帝國則不同 遭到大規模打擊有能力恢復 死幾十萬人馬上又能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