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 紅花生 紅豆 紅棗 紅糖一起煮補血嗎?

2023-02-26 10:30:03 字數 5839 閱讀 1181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太多了,不但藥性相剋,還容易食物中毒,或者引發腸胃紊亂。

黑豆紅豆紅棗枸杞花生紅糖可以一起煮嗎

2樓:紅棗

可以的。黑豆紅豆紅棗枸杞花生紅糖在一起煮熟吃具有滋補肝腎、補氣補血益腦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建議:可以適當食用的,特別是女性朋友,可以補腎調理氣血。

紅糖紅豆紅花生枸杞紅棗有什麼效果?

3樓:古方紅糖

補氣血,美容養顏,健脾胃。

紅豆氣味甘、有化濕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也有補血、消腫、養顏的作用;枸杞味甘,性平,滋腎,潤肺,補肝,明目,治肝腎陰虧;紅糖補血養顏緩解痛經。此外,這三類食物都是溫補,食用後不會上火。

4樓:九吉公***

你說的是這個食療小方子。

補血補氣--五紅水。

原料:紅棗,紅豆,紅皮花生,枸杞各30g 九吉公紅糖15g製作:將紅棗 紅豆 紅皮花生 枸杞洗淨後放入鍋內煮一小時,加入九吉公紅糖即可。

用法:吃物喝湯。

功效:補氣補血 可以改善貧血。

一定要用配料是甘蔗的紅糖,因為配料是赤砂糖的用作和白砂糖的作用差不多日常調味最合適。

**:九吉公官方店鋪 九吉公古法紅糖。

薏公尺紅豆枸杞紅棗能不能一起煮

5樓:二愣妞

薏公尺紅豆枸杞紅棗能在一起煮的。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濕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介紹:紅豆薏公尺水可以消腫祛濕,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公尺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薏公尺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薏公尺生於溫暖潮濕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公尺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公尺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薏公尺和赤小豆在一起煮對於去濕毒是很有效果的,加枸杞紅棗有溫補效果。

7樓:時珍堂扁鵲

可以,補血補氣排濕補腎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都一起煮過,吃了對女生很好,補血又美容!

9樓:甘元瑤水瓶

能,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濕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我經常煮來吃,不過上班為了方便,我也都會直接買稀健薏公尺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可以了。

紅棗 枸杞 紅豆 花生紅糖湯有什麼功效

10樓:

「五紅湯」組成:枸杞20克,紅棗7枚,紅豆40克,花生紅衣和紅糖適量。三味共同熬湯,連湯共食之。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紅棗也叫大棗,是一味藥食兩用佳品。中醫認為,大棗味甘、性平,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從而使氣血充足,改善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等症狀。現代研究也證明,紅棗中的多醣成分能影響造血系統,促進造血機能。

故民間常用大棗煮粥、燉雞,**久病體虛引起的貧血,收到良效。

花生味甘、性平,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的功效。花生止血又補血的雙重功效主要指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紅衣)。花生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花生衣既治出血又對出血引起的貧血有效。

紅豆,即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近年發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和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

若女性經期失血過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加紅糖的熱紅豆湯,能補血且改善貧血症狀。

綜上所述,紅棗、花生、紅豆三味合用,有很好的補血效果。用食療方防治貧血,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

應為都是純天然的同屬性食物,所以不會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煮水啊,紅豆、花生不煮怎麼能吃?這幾樣東西經常煮水吃,對女人特別有好處。1、紅棗 、紅豆有補血、消腫、養顏的作用2、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3、花生可以補充血小板。

12樓:倫哲齊騫

紅棗、紅豆有補血。1、花生不煮怎麼能吃、消腫?這幾樣東西經常煮水吃,紅豆、養顏的作用2、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3肯定是煮水啊,對女人特別有好處。

紅豆子、紅棗、紅花生公尺、紅糖放在一起煮功效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子、紅棗、紅花生公尺、紅糖放在一起煮功效是:

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豆被 時珍稱為「心之 」,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

紅棗養脾補益氣血;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提公升血小板,但血脂粘稠者不宜多加;

紅糖性 、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漸復正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助改善貧血,提公升白細胞數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這幾樣少了枸杞,其實叫五紅補氣養血湯。

原料:枸杞-20粒、紅棗-5粒、紅豆-20粒、紅皮花生公尺-20粒、紅糖-2勺(一人量大概為30克)。

做法: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用法:從鍋裡拿出陶罐後把陶罐裡的五紅湯倒入杯中,溫時飲用,早晚各一杯。

五紅補氣養血湯功效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棗養脾補益氣血;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提公升血小板,但血脂粘稠者不宜多加;紅豆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漸復正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助改善貧血,提公升白細胞數量。

減輕化療副反應。

如果患者伴噁心、嘔吐等化療後的副反應,還建議在五紅湯裡加入生薑,因為生薑是「嘔家聖藥」,可以明顯減輕嘔吐的反應;如果化療後脾虛氣虛,還可以加黃芪一起煮水飲用以補氣。可見,中醫中藥對減輕化療的***大有可為。五紅湯簡單方便,安全可靠,所以作為食療已經在廣泛應用。

由於口感偏甜,比中藥好喝,所以大多數患者都能接受長期飲用。

注意作為藥膳,請在使用前諮詢一下正規機構的中醫保健醫生。每種藥膳都有不同的使用群。

適合群體。1、女性;女性一般都會貧血,此湯可公升血,備孕及待孕均佳;

2、放、化療病人;因放、化療導至血小板、白血球降低,此湯可提公升。

15樓:匿名使用者

- -你會獲得一碗紅色黑 黏糊糊的玩意 然後再獲得料理技能-1的特效。話說 咱怎麼感覺這玩意是給坐月子的女人吃的呢。

水,紅糖,紅花生,紅棗,紅豆,枸杞這個粥怎麼煮

16樓:土豆泥啊泥

這個粥就是補血養顏的五紅水~

1、提前把紅豆洗淨泡上3-5個小時;

2、材料的量沒有什麼固定配比,紅棗愛吃可以多放幾顆,不愛吃少放幾顆,枸杞和花生的量也是如此,喜歡喝稠的水就少加些,喜歡喝稀的水就多放些;

3、將紅糖、紅花生、紅棗、枸杞洗淨,和提前泡好的紅豆,一起倒入電飯煲中,加適量水,用煲粥模式煮;

4、煮好後盛出加紅糖調味。

17樓:閒人望月

紅花生、紅棗、紅豆、枸杞 以上四味先煎,簡笑伍直到紅豆軟爛後再加入紅糖收汁。

紅糖要和以上四味一起並煎,很公升信容易糊攔或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先浸泡,(大約半個小時),抓兩把,然後大公尺,兩抓,花生,半抓,然後一起下鍋煮,一物畝般都是用高壓鍋,放多點水。過程跟罩遊森一般煮粥一樣,然後再放入紅棗,繼續煮磨腔,十分鐘,最後關小火,放枸杞,起鍋放紅糖。

19樓:海闊天空

你這個是bai五紅水啊,補血的,對du女人zhi特別好,我喝過,朋友煲。

dao的,這個粥內不是需要定時的,如果容你有空的話,可以慢慢煮,不要放太多水了,因為這樣會沖淡它的味道,營養也會沒那麼好,它就喚畝像煮皮蛋瘦肉粥那樣就可以了,先慎讓把那些東西洗乾淨,然後先把花生、紅棗、紅豆、枸杞放進寬鏈局去,等到煮得差不多,就是那個公尺快熟的時候,才放紅糖進去,這個紅糖的量,如果是一至兩個人喝的話,就放一到兩塊就可以了,總之這個具體的紅糖的量和放下去的時間,你要試過煮一次才知道,這樣下次自己就知道怎麼做了。

紅豆紅棗枸杞紅糖紅皮花生煎水喝有好處嗎

20樓:咻咪咻咪天蠍

紅豆紅糖水紅棗枸杞紅花生治痛經是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按照1比1的比例配藥。

1、紅棗 、紅豆有補血、消腫、養顏的作用;

2、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3、花生可以補充血小板。

21樓:司靜嫻

病情分析:您好:紅豆紅棗枸杞紅糖紅皮花生煎水對女人的身體是大補的!

意見建議:紅棗 、紅豆有補血、消腫、養顏的作用,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花生可以補充血小板!有時候還可以煮些阿膠來服用!

它具有補血的功效!祝願您身體健康!

女生吃枸杞 紅棗 紅糖 紅豆 花生有什麼功效?

22樓:琳食記

紅豆花生公尺枸杞紅糖公尺糊,口感細膩,紅糖的甜,伴有花生的香,既滿足了味蕾又營養豐富。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吃枸杞 紅棗 紅糖 紅豆 花生的功效:

1、紅栆:大棗皮紅肉厚汁濃味甘,火生土之象,養心脾之陰,潤血肉之燥。陽虛者合生薑 五紅水原料之一紅棗共用,氣弱者與甘草同煎,於平和中最能補益,誠適心適口之良藥也。

2、枸杞:枸杞素有「寶樹」、「藥樹」的美稱,嫩莖和葉作蔬菜,而以枸杞果實(枸杞子)、根皮(地骨皮)入藥。尤其是枸杞的果實營養豐富,鮮枸杞子每l00g含蛋白質4g,碳水化合物19.3g,脂肪0.8g,熱量為100幹卡。

枸杞子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氨基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除含有鈣、磷、鐵等外,還含有一定數量的有機鍺。含維生素也較倉面和豐富,包括維生素b1、b2、c、尼古酸和胡蘿蔔素等。

中醫認為,枸杞子味甘性平,有補腎、滋陰、養肝、明目、益氣等功效。適用於。腎虧遺精、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

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上述說法,並且認為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對人體健康起極其有益的作用。

3、紅豆: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

4、花生:花生具有開胃、潤肺、催乳、止血等功效,花生公尺外面的紅衣、花生外殼和花生葉均可藥用。從花生公尺紅衣中提取製成的「血寧1 五紅水原料之一紅花生號」,可**各種出血性疾病,如消化道出血、肺結核咯血、氣管炎咯血、泌尿道出血、齒齦滲血、鼻衄、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出血和外傷性出血等,對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疾病,也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花生仁和紅衣,還可防治腳氣病、神經炎、唇炎、視覺不清等疾病。所以,平時在食用花生公尺時,最好連紅衣一起食用。花生外殼提取物,對**高血壓以及高血脂有明顯療效,因花生殼中的木犀草素可降壓;花生葉水煎服,不但能降低血壓,還可**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頭暈、失眠等症。

5、紅糖: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

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黑豆紅豆紅棗紅糖枸杞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有補血氣之功效,紅棗與枸杞你可以一起泡水喝,同時可以吃果,每次不宜過多,但你可以一天喝的頻繁些。黑豆紅豆紅棗枸杞花生紅糖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黑豆紅豆紅棗枸杞花生紅糖在一起煮熟吃具有滋補肝腎 補氣補血益腦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建議 可以適當食用的,特別是女性朋友,可以補腎調理氣血。紅糖 紅棗...

紅棗花生紅豆枸杞和綠豆能一起煮嗎

小公尺溫補,綠豆偏涼,建議綠豆不要加,和紅棗枸杞不搭。可改成紅豆或豇豆。紅豆綠豆黃豆紅棗枸杞花生可以一起煮嗎 1 紅豆 性平 味甘酸,由於紅豆性善下行,通利水道,古人有 多食令人瘦 的說法。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 鎂 磷 鋅 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 健脾益胃 利尿消腫 ...

可以用紅棗紅糖小公尺紅豆桂圓和枸杞一起煮粥嗎

紅豆不太好煮要事前泡幾小時再煮,可以選擇用黑公尺 代替黑豆補腎 燕麥片,小公尺,加上紅棗 代替紅豆補血 枸杞,山藥,不用泡直接煮,煮好後放點紅糖 喜歡吃甜的 或者葡萄乾代替紅糖,即營養又健康。紅糖紅棗紅豆花生桂圓枸杞一起燉真的補血嗎 補血。紅豆有利濕消腫的功效,而且熱量低,紅花生,紅糖,大棗溫補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