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周瑜其人是不是真被氣死的

2021-08-01 11:52:25 字數 1169 閱讀 1846

1樓:就是

周瑜扼制劉備的計謀未被採用,很不甘心,於是又向孫權獻上另一計策。時劉璋任益州牧,張魯不斷生事滋擾。周瑜對孫權說:

「今曹操新折衄,方憂在腹心,未能與將軍連兵相事也。乞與奮威俱進取蜀,得蜀而並張魯,因留奮威固守其地,好與馬超結援。瑜還與將軍據襄陽以蹙操,北方可圖也」(《三國志·吳書·周瑜傳》)。

周瑜這一計畫,非常有戰略眼光。孫權當即表示同意。 周瑜想趕回江陵,做出征的準備工作。半途染病,死於巴丘(今湖南岳陽。一說死廬陵巴丘,今峽江縣巴邱鎮),死時年僅三十六歲。

周瑜一死,孫權感到痛折股肱。於是,親自穿上喪服為他舉哀,感動左右。周瑜的靈柩運回吳郡時,孫權到蕪湖親迎,各項喪葬費用,全由國家支付。

周瑜墓建於建安十五年(210年)。墓地面積約5畝,兆域高約8尺,有封無表,平地起墳,漢磚砌成,墓門向東,墓週繞以石刻欄杆,旁建木質六角「談笑亭」。歷經千年,冢塌亭倒。

凡經修陵園總面積擴大到8648平方公尺。

2樓:

很難說,那時候的人,尤其是「公眾人物」極度在乎自己的名譽。大戰過後「松了一口氣」後,緊張的神經放鬆了一下,可能就生了病,但沒有發現。然後又要因為名譽問題,對內安撫民眾,清理戰場(很多船被燒了),喝慶功酒,應酬,練兵;對外要打好關係,搞好外交等等的事情。

還有防著諸葛亮(日久見人心,周瑜也很強),加在身上,一下子廷不過來,倒下了。

3樓:天風孤木

唉,相信三國演義可不大好!

有空去看看三國志吧!

應該不是氣死的!具體的死法上面的大大都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堂堂正正的乙個大將軍他就那點氣量都沒有嗎,怎麼可能呢?天相信。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上說的周瑜被氣死不可信,本身這部書就不是正史,所以是無根據的

6樓:

不是氣死的!羅貫中瞎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乙個人知道,知道,那都是人說出來的.

8樓:慕容幻柔

其實周瑜本身就身負重傷,加上孔明的三氣周瑜,最終病逝,享年36歲,一代英才,就此逝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

歷史上甄後和曹植是不是有私情,歷史上曹植和甄後到底是怎麼回事?

曹植的 bai洛神賦 原名 感甄賦 du可能是zhi唯一能夠看到曹植有可能和dao 甄宓有感情專關係的可靠史料了屬。可是史學家一般認為這不是真的在寫甄宓,是古文中常用的借愛情的外殼來描寫君臣關係的文字。估計曹植要是真的在寫和皇后嫂子的私情,鐵定文章是不會用這麼直白的名字,就算他敢,曹丕也容不下。說甄...

歷史上是不是項羽擊敗了強大秦國?

破秦的關鍵一役是巨鹿之戰,位於今河北省境內。秦二世元年 前209 陳勝 吳廣領導反秦起義,隨即建立張楚政權。原六國貴族聞訊後也紛紛起兵,同年九月,項羽與項梁殺會稽守殷通,舉吳中兵反秦。項梁自立為會稽守,項羽為裨將。陳勝犧牲後,其部將召平矯令拜項梁為楚王上柱國。二年三月,項梁率部渡江,東陽令史陳嬰率義...

泰國在歷史上是不是中國的附庸國?

不是。泰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距今約13000年至7000年間,便有人生活在泰國河流附近的岩溶洞穴裡,日本 泰國 以前是否是中國附屬國?東漢末年,日本上議院的 韓蝸胬王 認為在漢代名義上的附庸九州的出土金密封的一瞥。另外,日本已經沒有任何國家的國家成為附屬公司,更遑論。在明朝時的朝鮮和元朝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