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還有比宋朝更窩囊的朝代嗎

2021-03-04 05:10:50 字數 2486 閱讀 9215

1樓:立正站好開笑

最腐敗無能的是清朝!

其鴉片戰爭時gdp占全歐洲一年的gdp,但是他的**挪用**動不動數以千萬兩**記!——這相當於當時歐洲乙個一流國家一年的收入!

甲午中日戰爭時,他的gdp還是世界第一,但是,賠的錢相當於日本二十年的收入!這還麼算兩倍的利息!辛丑條約簽訂的時候,雖然《馬關條約》完全摧毀了清朝的經濟體系,但是他還是世界第二經濟強國!

但是卻賠了相當於《馬關條約》近二十倍的賠款!

他的北洋水師亞洲第一,遠超過日本海軍,卻避而不戰!他們的陸軍裝備和訓練亞洲第一,但是將領見敵就跑!他們打敗了法國,卻馬上投降!

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

2樓:愛爾蘭的蘋果

換個角度看 宋朝絕對是最強的朝代 因為宋朝的對手是封建帝國而不是匈奴和突厥這種游牧民族 你看匈奴和突厥遭到大規模打擊只有往歐洲逃跑的份 帝國則不同 遭到大規模打擊有能力恢復 死幾十萬人馬上又能編制幾十萬軍隊 說宋朝弱我不知道是出於一種什麼心態 蒙古那麼強大滅宋也用了50多年 說宋朝重文輕武的證據也說不出來 就能支支吾吾的說點歷史課本上的兵不識將 將不識兵來搪塞 不知道這種說法從哪來的?宋朝武將的地位絕對不比文官低 甚至還高 宋朝武將封王的大有人在 文官反而不多 宋朝有十幾位公主下嫁武將 乙個普通士兵的待遇就能管一家人溫飽 怎麼叫重文輕武了?

3樓:淚滿殤

這個說法太片面了,不能夠因為腦海中宋朝總是向北方的國家稱臣就這樣說

宋朝是乙個典型的文治的國家,宋太祖趙匡胤因為兵變登基,所以才會特別注意兵權的掌握,但卻在宋朝文化達到了前朝包括後來的朝代都難以超越的巔峰,四大發明中的三大發明就是不可泯滅的最有力的證據。

4樓:軒筱麒麟

如果說是在唐宋元明清等大朝代來說,宋朝確實有點弱,因為宋朝始終不曾統一過南北,北宋時與遼,北漢,西夏並存,末年還被金人俘虜了徽,欽二宗,南宋建立在恥辱之上,皇帝卻乙個個昏庸無能,不思北伐,最後終於被元朝給滅了。所以我覺得宋朝全是比較弱的了。

純手打,個人觀點,求採納,求支援

5樓:leo小李飛刀

不一定!宋代強調以文製武,因此在軍事上較為軟弱。在加上北宋貪腐橫行,軍事實力大所下降。但是宋朝商業極其發達,其開明程度僅此元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弱是指哪方哪面啊,經濟文化方面的話,還真不弱

7樓:何超

宋朝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年代。在宋朝可能從史書上來看,他在對外戰爭上基本上處於失敗糟糕狀態,但是他的經濟的發展是達到了乙個相當高的層次,而且他的軍隊的戰鬥力是很高的,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懦弱無能

8樓:少年年少無忌

不是 因為宋朝比原始夏朝那些厲害多了 宋朝都有火藥**了

9樓:一號批評家

算不上吧!宋朝天子靠兵變起家,所以導致軍事不膩害。(為了削弱將領的權力,實行一職多官,導致冗官和冗費),但是經濟確實不錯!只是在那個階段比較虛弱。清末更慘。

10樓:邢磊

說宋朝弱,人家也存在了270多年,元朝強大也就70來年,宋朝中國經濟科技達到頂峰,從宋後,中國的經濟,科技就慢慢的開始衰落了,特別是清朝閉關鎖國,簽了各種恥辱的條約,被彈丸國家日本欺負的體無完膚,難道這不是恥辱,看問題不要太偏激,歷史的長河也是優勝劣汰,存在有存在的必然,滅亡有滅亡的原因,看是否適應規律,是否適應這個時代!

11樓:璡

當然不是。國家的強盛是各方面的,但最終還是體現在軍事實力上來。軍事不強就不能算國力強盛。

秦北擊匈奴南征百越沒輸過。

漢數敗匈奴領土擴張一倍多。

有人會認為晉弱但晉至少以弱勝強打敗了前秦80萬軍隊。

隋打突厥一分為二,東突厥臣服,敗吐谷渾。三征高句麗無功不算。

唐吊打周邊各民族。

宋和遼打仗佔了上風最後和淡每年給遼送歲幣,史稱澶淵之盟互稱兄弟之國。後來金滅遼,宋居然背約助金滅遼後被金滅。後來與金國約為子侄之國矮金國一輩。

後助蒙古滅金最後自己被滅。宋以前都周邊國家向中原王朝納貢稱臣,不說了宋就是乙個鼠目寸光不懂唇亡齒寒沒能力的朝代。

元若是碰上秦漢隋唐它也只是北方的乙個地方政權而已。

明驅逐蒙古敗日本中國的影響力第一次到達東南亞。

清我認為戰五渣。學宋朝青出於藍。宋賠錢但沒割地,但清康熙打贏**賠錢又割地,開歷史之先河。後世都學外國人來了送錢又割地。

北洋**各系軍閥混戰,對外沒打什麼戰爭。一戰山東從德國轉給日本但不認拒絕簽字。但不戰丟了東北。

**與老共一起打日本,但時不時內乾一下,失人心敗給老共。

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美國為首的16國聯合**打到和談。中寶島幹蘇聯。閃擊印度。敲打越南。嚇跑英國(香港回歸)。聯合國五常全乾過,最後取代**代表中國成為五常之一。

我認為清最弱,北洋**算就排第二,第三弱是宋。

12樓:紅楓葉落深秋至

「華夏文明歷經數千載之演進,而極盛於趙宋之時。」由此可見宋朝非同一般。

中國歷史朝代哪個美女最多,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都有那些美女啊

漢朝,漢朝美女瘦瘦的,趙飛燕,趙合德,王昭君,貂蟬,蔡文姬,大小喬。美女最多的恐怕要數明朝了,明朝末期秦淮河上那麼多美麗的女子!漢代美女很多最著名的是趙飛燕 大喬 小喬 王昭君 蔡文姬 趙合德。據史書記載漢代全國共有仕女共13人。蘇州1人 閬州 今四川閬中 12人。備註 閬中古城自古人傑地靈。人類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宋朝是否是中國歷史上最富裕的朝代

不是,中國最富有的國家是唐朝唐玄宗李隆基在位時的開元盛世時期。是的,宋朝最富裕的時候是唐朝最富裕的時候的兩倍 明朝最富裕的時候的十四倍,清朝最富裕的時候的三倍,無疑宋朝是最富裕的。歷史上中國最富有的時代是哪個朝代?中國歷史最富的朝代是宋朝的。宋朝是中國古代唯一長期不實行 抑商 政策的王朝。經濟的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