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結隊的近義詞,三個,成群結隊的近義詞

2023-02-25 23:05:03 字數 1730 閱讀 4466

1樓:萬新福

拉幫結派、蜂擁而至、揭竿而起、三五成群、烏合之眾、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摩肩擦踵。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群結夥 三五成群 拉幫結派 前呼後擁。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

3樓:寶寶

成群結隊。

[讀音][chéng qún jié duì][解釋]成:成為,變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

[例句]1. 一到放學的時候,學生們~地走出校門。

[近義]三五成群成群作隊成群逐隊縷縷行行輟毫棲牘[反義]孑然一身形單影隻。

4樓:焉崖

形單影隻:形:身體;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單影隻三五成群:

幾個人、幾個人在一起。三五成群孑然一身:孑:

單獨。孤孤單單乙個人。孑然一身。

寫幾個關於成群結隊的近義詞

5樓:明媚說娛樂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有成群作隊、縷縷行行、成群逐隊等。

一、成群作隊 [ chéng qún zuò duì ]指眾多的人或動物聚結成一群群、一隊隊。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一○四回:「更有那村姑農婦,丟了鋤麥,撇了灌菜,也是三三兩兩,成群作隊……呆呆地立著,等那粉頭出來。」

二、縷縷行行 [ lǚ lǚ xíng xíng ]方言。成群結隊。形容很多。

出處:《中國民間故事選·義和團的故事》:「從龍河北過來許多逃難的老老小小,縷縷行行地打皇龍橋上過河。」

三、成群逐隊 [ chéng qún zhú duì ]指眾多的人或動物聚結成一群群、一隊隊。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四回:「那些富貴人家的女客,成群逐隊,裡裡外外,來往不絕。」

6樓:善亭

三五成群 人山人海。

7樓:雅默幽寒

成群結隊近義詞。

拉幫結派、蜂擁而至、

揭竿而起、三五成群、

烏合之眾、人山人海、

人頭攢動、摩肩擦踵。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三五成群。

請點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成群結隊。

[讀音][chéng qún jié duì][解釋]成:成為,變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

[例句]1. 一到放學的時候,學生們~地走出校門。

[近義]成群作隊輟毫棲牘縷縷行行成群逐隊三五成群[反義]形單影隻孑然一身孑然踽踽獨行。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群作隊、

輟毫棲牘、縷縷行行、

成群逐隊、三五成群。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有哪些?

成群結隊近義詞是什麼

11樓:冷淡de季

三五成群,反義詞是單槍匹馬。

成群結隊的近義詞是結伴而行嗎

12樓:antique琳

不是,成群結隊是一大幫的人一起的意思,是指人數比較多、而結伴而行是乙個以上的群體,兩個三個都可以,所以還是不一樣的,有差距的。

成群結隊,猜生肖,成群結隊,猜乙個生肖

你好,答案是老鼠 因為老鼠成群結隊準會偷或者損壞很多東西哦,準沒好事呢。十二生肖中,只有老鼠符合成群結對的偷盜。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成群結隊猜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老鼠 因為老鼠成群結隊準會偷或者損壞很多東西哦,準沒好事呢。十二生肖中,只有老鼠符合成群結對的偷盜。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成群結隊打一生...

成群結隊是成語,形容人成群結隊的成語

ch ng q n ji du 釋義 成 成為,變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出處 新編五代史平話 周史上 無奈那雀兒成群結隊來偷吃谷粟,才趕得東邊的雲,又向西邊來吃。成群結隊 ch ng q n ji d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成 成為,變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出 處 五代史平話 周史上 無奈...

成群結隊是指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成群結隊不計其數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裡面的

羊。羊都是一群一群的 除了老虎 一山不容二虎 龍 沒有聽說過是群居 的 老鼠 下水道裡看一下就知道了 牛 至少野牛是群居的 兔 野生和家養的都是群居的,看看動物世界 蛇 到動物園的蛇館去看一下,很噁心的,有單個行動的,也有群居的 馬 野馬絕對是群居,看一下美國西部大片就知道了 羊 形容草原上的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