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綠釉陶馬的詳細介紹,漢代綠釉陶馬的來歷

2023-02-25 23:15:02 字數 1637 閱讀 2994

1樓:朝陽山人

漢代綠釉陶馬,通高115cm,長88cm,此馬威武異常,雙耳高豎,雙頰微突,線條銳利,眼瞳呈球狀,張口露齒,昂首長嘯,披鬃縛尾,四肢剛健,整體高大矯健,神態逼真。此陶馬屬於鉛釉陶製品。鉛釉陶是我國最早的色釉,是與器物本身一起燒成的高溫釉,出現於商周時期。

到了漢代,我們的祖先成功地發明了低溫鉛釉。這匹馬滿施綠釉,顏色鮮豔,光彩照人,表面呈有珍珠光澤的粉末狀,形神兼備,風格典雅,氣勢磅礴,實為漢代鉛釉陶的代表作。

唐代綠釉陶馬?tid=6821

鴟吻的黃釉陶鴟吻

漢代綠釉陶馬的來歷

2樓:水如初

2023年8月11日下午,位於武威城區西關街地建公司家屬院內的施工工地上,操作員駕駛大型挖掘機開挖地基時,突然發現一座用青磚砌成的古墓。隨後,武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的專家和研究人員經過現場初步勘察後,由武威市考古研究所的張振華所長等文物專家臨時組成的工作小組決定對該墓葬立即進行搶救性發掘。在施工人員的協助下,塌陷在墓室裡厚厚的沙石被人工和塔吊不斷清理並搬運走。

隨著挖掘的不斷深入,一匹仰首嘶鳴的高頭大馬首先出土。緊接著又有很多的陶製文物被挖掘了出來,這些陶製品不僅造型完美,而且非常逼真。在當天的搶救性發掘中,有將近40多件珍貴文物出土。

近期通過省內文物專家的進一步鑑定,確認綠釉陶馬為西漢末年。

釉陶和瓷器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釉陶是低溫,瓷器是高溫燒製。實踐中可看外觀,一般釉陶厚,胎質粗,瓷器薄,胎質細,聲音辨別釉陶沉悶,瓷器清脆,釉陶吸水性強,瓷器吸水性差。

4樓:定慧初修

關鍵是胎質不同,燒造溫度不同,釉陶一般都不是實用器,多用於冥器。

5樓:天堂老佛頭

最主要的差別是,燒造溫度。

6樓:匠子生活

1.陶主要成分是黏土,燒成溫度在800到1000度;瓷的主要成分是高嶺土,顏色偏白,燒成溫度最低是1200度;2.陶的聲音較悶,回音較短,不透光;瓷的聲音清脆洪亮,回音較長,透光性強。

醬釉陶罐的收藏前景如何?清朝的醬釉陶罐大約值多少錢? 5

7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還是很有價值的,目前這種罐子存世量還是較多的,因此它不值錢,還是收藏吧,但願對你有幫助。

有釉陶瓷磚為什麼不能夠用於室外

8樓:小小水滴巨蟹

因為釉陶瓷磚表面光滑,對水無親和力,極易形成水膜(基於此,此瓷磚清潔最容易),大面積用於室外公共場所(平面)會造成不必要的跌損事故。

因為此類瓷磚具有很高的光線折射率、反射率。會間接造成光線汙染或視覺疲勞。此類瓷磚一般用於小面積區域,例如衛生間,依靠其優良的反光率、折射率增加通透性,營造明亮的環境。

因為釉陶為刷、烤、烘印等工藝,其厚度很薄,極易造成劃痕、坑窪等硬傷。一旦出現劃損,則難以修復且觀感很差,所以用於室外實際上算是一種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清楚,所有的陶瓷基本都有釉啊,不然沒顏色,只有胚土的眼神。

瓷磚必須有釉料在表面,不然透水率不夠,會滲水的!!!

綠釉陶瓶的收藏價值大嗎,漢代綠釉陶值錢嗎

顧名思義,釉陶器,似陶非陶,陶器外表掛釉,以鉛的氧化物為呈色劑,以700 900度的溫度,在還原焰的焙燒下燒製而成,它完成了從原始瓷器到現代瓷器的成功過渡,代表漢代陶藝製作的最高水平。它的一些釉陶器的厚重 磅礴 巨集偉 精美程度是中國製瓷史上各朝釉陶無法比擬的,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和獨特的藝術風格,具...

誰知道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綠植 叫什麼名字?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 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 七釐散 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譽之為 活血聖藥 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屬 pl...

誰知道上海瑪吉斯球員詳細介紹?

id te009 這個有。想看哪個球員,點哪個就好。有資料。希望能。世界十大體育運動?正解是 1足球 2f1 3高爾夫 4網球 5英式橄欖球 6棒球 7美式足球 8拳擊 9田徑 10游泳 至於籃球,只在幾個國家火。不要以為足球在美國是第一啊,美國第一是橄欖球。別以為籃球在中國火了一點,世界就一定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