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檔案中規定由甲方繳納勞動保險

2023-02-25 22:05:03 字數 2451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法全文請你仔細檢視:

2、社會保險法全文請你仔細檢視:?wtp=tt

2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中甲方承擔社會保險意思是單位負責為員工交社會保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就有明確的列明指出的。

2、此外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也有規定單位必須為企業員工繳納社會保險的。

雙方依法參加社會保險,其中依法應由甲方繳納的部分,已包括在甲方為乙方支付的實發工資內 10

4樓:冬翔

個人承擔部分扣工資是對的,但企業繳納部分已包含在實發工資內另人費解!別到時候發工資時本來約定五千,扣了企業繳納的社保金成了應發四千,那就虧大了!等發工資時看看吧,如果是我們理解的那樣,可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5樓:大童北分黃雪梅

社保分為個人繳納部分,和單位繳納部分,繳費基數是按照前一年的個人平均工資,或者社保局的社會平均工資來計算的;

個人繳納部分,由單位代扣代繳,稅前扣除;

單位繳納部分,是單位單獨繳納的;

去社保**查 一下自己的社保情況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還是不想給你買社保!那麼約定工資額度的時候你要考慮社保部分!

繳納勞動保險統籌金是甲方去交,還是乙方?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由甲方或用工單位來為乙方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及依法應由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等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你的工資裡代扣代繳你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部分及個人應繳納的社會保險部分。法律有規定的,合理。

8樓:甌越大王

你這個是勞動合同上的話嗎,這個是正常的,就是用人單位有義務代扣代繳你的個人所得稅(如果你的工資需要交納個稅的話,稅務局規定公司必須要代扣的),另外在交納社保方面,公司在幫你交納公司部分社保時,同時你自己也需要交納個人應繳那部分(這部分是你自己應該交納的,公司也會從你的工資裡代扣代繳的),上述兩項公司會從你的應付工資裡代扣的,是正常合法,任何公司都是這樣操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乙方的個人所得稅和社會保險由甲方代交,但是錢其實還是由乙方出。

10樓:一點通網校

這句話的意思是:單位(此題指甲方或用工單位)代扣員工(此題指乙方)個人所得稅及社會保險費,再代繳個人所得稅及社會保險費。

代扣代繳是依照稅法規定負有代扣代繳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從納稅人持有的收入中扣取應納稅款並向稅務機關解繳的一種納稅方式。

包括:(1)向納稅人支付收入的單位和個人;

(2)為納稅人辦理彙總存貸業務的單位。

和代收代繳的區別:

代扣代繳義務人直接持有納稅人的收入從中直接扣除納稅人的應納稅款。代收代繳義務人在與納稅人的經濟往來中收取納稅人的應納稅款並代為繳納。

農民工社會保險應該是甲方交還是乙方交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建築工程中勞動保險統籌金的繳納,是由各省制定具體的實施辦法,一般都是甲方(建設單位)統一去交,甲方交後不能在乙方(建築企業)的工程款扣除。 甲方自己列入建安工程總造價。具體情況要看該員工是屬哪個單位付工資的。

勞動合同中甲方承擔社會保險是什麼意思

12樓:安巨集偉安瑩

勞動合同中甲方承擔社會保險意思是單位負責為員工交社會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單位負責為員工辦理社保參保手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

社會保險與福利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同學你還沒參加工作,不太了解具體的程式和工資明細情況。

比如辦理養老保險,各地均有明確法規條文來規定,比如單位承擔比例20%,個人承擔比例8%.到時企業就會將繳費基數的8%部分自員工工資中扣除,然後與單位部分合併一起繳納到社會保險賬戶中。(你可以登入相關地區的勞動保障局**了解一些詳細資料,這都是很明白的事情)

同時合同中有要求單位公示相關明細的要求,可以通過工資明細單\調整基數時的確認簽字\個人網上查詢等情況來完成。

代扣的部分與員工上年度的工資水平相關,同時還要參考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有些企業員工工資3000元,但其為員工辦理的保險繳費基數為2000元,這種可能性是有的,企業為了少支出保險費用,但這嚴格來講是違法的。

比例問題不是勞動合同範本中應該明確的,這些部分均在當地法律法規中有明確規定,如果單位可以根據地方標準來確定相關比例,完全可以在實際簽訂的合同中進行明確。

photoshop中3d檔案是哪個

選擇 3d 圖層後,3d 面板 會顯示關聯的 3d 檔案的元件。在面板頂部列出檔案中的網格 材質和光源。面板的底部顯示在頂部選定的 3d 元件的設定和選項。ps軟體裡3d功能,怎樣載入材質和紋理?是什麼格式的檔案?10 ps中載入的材質為p3m格式 1 開啟photoshop,然後進入3d頁面。2 ...

PS中的字型是存放在哪個檔案中

電腦裡所有程式的字型都是直接引用作業系統的字型庫。字型庫的安裝和刪除直接對系統操作就行!進入控制面板,裡邊有字型檔。對應系統目錄 c windows fonts安裝字型的話。你只需將字型檔案複製。進入該目錄。點右鍵。系統會顯示安裝字型!刪除字型,只需進入字型目錄刪除即可。photoshop的字型在哪...

山東省物價局關於招標檔案售價的檔案規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以下內容供參考 1 該條例第16條規定 招標人發售資格預審檔案 招標檔案收取的費用應當限於補償印刷 郵寄的成本支出,不得以營利為目的。2 該條例第31條規定 招標人終止招標的,應當及時發布公告,或者以書面形式通知被邀請的或者已經獲取資格預審檔案 招標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