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法律哪個條款規定只允許生,哪部法律哪個條款規定只允許生乙個?

2022-05-31 07:45:03 字數 2705 閱讀 5571

1樓:lawyer張永峰

第十九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雙方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二)雙方均為農村居民(農業人口,下同),已生育乙個女孩的,但一方為機關、團體、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職工或一方從事工商業一年以上以及雙方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一年以上的除外;0 {" a s! n, f& t0 _

(三)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兩代以上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四)雙方均為農村居民,女方父母只生育乙個或兩個女兒,男到女家落戶,並贍養女方父母,已生育乙個子女的(只適用於姐妹中一人);

(五)雙方均為少數民族,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六)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是少數民族並具有本省兩代以上戶籍,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七)一方為烈士的獨生子女,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八)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再婚前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s7 d8 u4 e$ y: e) d

(九)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再婚前喪偶並已生育兩個子女的;/ b6 f; \# ~0 u: y& u, m, d1 y

(十)已生育乙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鑑定機構確診為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十一)一方連續從事礦井井下作業五年以上,已生育乙個女孩,並繼續從事井下作業的。

其他特殊情況的生育,在不突破人口與計劃生育指標的前提下,由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報省人民**批准後執行。

在戶籍制度改革和城市建設用地中農村居民轉為城鎮居民的,在轉為城鎮居民之日起五年內,可繼續享受本條例規定的適用於農村居民的生育政策。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並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25條規定:「國家推行計劃生育,使人口的增長同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相適應。」

第49條規定:「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同時《婚姻法》也規定,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

現在二胎已經放寬了 你可以看看符合要求嗎

哪個國家的法律規定不允許離婚?

3樓:

馬爾他的法律規定,男女結婚後即不許離婚。男女結婚時需在教堂裡互相承諾:「只有死亡讓我們分開」,因此無論何種原因離婚(即使配偶去世也不例外),都視為違背誓言而不被允許。

除了馬爾他,菲律賓、愛爾蘭、巴拉圭、安道爾和聖馬利諾5個國家的法律也不准離婚。與其他禁止離婚的國家不同,愛爾蘭人以高度的智慧型,創造了一種兼顧傳統和自由的婚姻制度。男女雙方在結婚時,可以協商婚姻關係的期限,從1年到100年不等。

期限屆滿後,若有繼續生活的意願,可以辦理延期登記手續,否則婚姻關係自動解除。辦理結婚登記的費用,也因婚期的長短而不同,如果婚期為1年,需要2000英鎊,如果婚期為10年,則僅僅只需要0.5英鎊。

最高收費是最低收費的整整4000倍,**鼓勵長久婚姻的政策一覽無餘。

在愛爾蘭,還有一件耐人尋味的事情。婚期不同,結婚證書也是不一樣的。婚期為1年的新人,得到的是厚如百科全書般的兩大本結婚證書,裡面逐條逐項列舉了男女雙方的各項權利和義務,可謂一部完善的家庭相處條例;而婚期為100年的新人,得到的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市首席法官的祝福——尊敬的先生、太太:

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對右手,右腿對左腿,左眼對右眼,右腦對左腦究竟應該承擔起怎樣的責任和義務?其實他們本來就是乙個整體,只因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因為彼此的快樂而快樂。

1、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2、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即可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協商一致的內容,應該體現在離婚協議上,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離婚意思表示、撫養權歸屬、撫養費給付、財產分割等。

3、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 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請問在哪部法律中有具體的條款對其進行了規定呢?

4樓:法邦網專家

沒有完全對這種具體情況的具體規定。一般的原則是,無問題則損失由開發商全部負責,有問題則由承包商負責。

請問法律條款應該依據哪一條?

5樓:法邦網專家

撫養義務人根據法律規定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必須承擔撫養義務。上次你已經主張了權利,是由於對方隱瞞收入才沒能獲得。你只需將原法院沒有支援的判決和對方實際收入的證據提交法院即會得到支援的。

是哪一部法律的哪一條?

6樓:星枋蕤

《民法通則》第八十四條 債是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在當事人之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

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履行義務。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

121.公民之間的借貸,雙方對返還期限有約定的,一般應按約定處理;沒有約定的,出借人隨時可以請求返還,借款方應當根據出借人的請求及時返還;暫時無力返還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責令其分期返還

上述是關於債務人應當依照法律規定承擔清償債務規定。

7樓:色川秀和

我 幫 你

中國哪部法律規定了家庭共同債務

重要參考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42 以公民個人名義申請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和個人承包的農村承包經營戶,用家庭共有財產投資,或者收益的主要部分供家庭成員享用的,其債務應以家庭共有財產清償。44 個體工商戶 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債務,如以其家庭共有財產承擔...

合同條款約定不符合法律規定怎麼辦

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所以合同約定中不符合法律規定的,不一定就一定無效。其只能是法律和行政...

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無效嗎

你好!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無效嗎?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雙方簽訂合同時,其條款不能違反法律規定,如果是違反法律規定,那麼就是無效合同,不受國家法律的保護。祝你開心好運!合同無效的情形之一是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必須是違反強制性規定,而且是強制性規定中的效力性規定。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