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不交了!可以把之前的錢取出來嗎?

2023-02-25 22:05:04 字數 5997 閱讀 6282

1樓:七色土

不能!退保只能退一部分。

2樓:傾聽並領悟

不能,一定要交滿15年,才能以拿退休工資的方式得到返還。

3樓:盤碧

你能把吃掉的東西全部吐出來嗎?

4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取出養老保險金的條件需滿足以下之一:

1、達到退休年齡,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給付);

2、參保人因故死亡;

3、參保人出國定居;

4、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

社保交了兩年!現在不交了,之前交的錢能取出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不可以取出來。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之後,非極端情況下全國範圍內不再辦理養老保險退保銷戶手續。但是可以在全國範圍內跨地區轉移**到新單位繼續繳納,屆時繳費時長、個人賬戶餘額累計計算),也可以將其轉為新農村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已經徵求過意見,估計很快就會實施)

根據目前政策、同時基於個人利益考慮,建議繼續繳費直至達到享受養老保險的條件(累計繳費滿15年以上就可以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申請領取養老金)。社保目前不能退,可以在全國範圍內轉移。退保主要有三種情況,一是在職死亡,二是出國定居,三是重複繳納社保的。

如果暫時不繳可以,等有條件繳納時可以繼續繳納,繳費年限累計計算,滿15年的達到退休年齡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達不到15年的可以延續繳納,也可以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7樓:漆雕嘉禎巫芙

如果社保交幾年後就‍不交了,由於社保賬‍戶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也就是每個月你個人繳納的那一部分歸你自己的賬戶裡,單位為你繳納的那一部分就歸到統籌賬戶,所以如果你退保的話那麼你個人的那個賬戶裡的錢會返給你(8%),統籌賬戶裡的錢就歸國家所有。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法定退休年齡後,繳費不滿15年,可以一次性提取個人賬戶部分。

養老保險不交了能把交的錢拿出來麼

9樓:華律網

一、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繳費本人死亡; 2、已達退休年齡男滿60歲女滿50歲; 3、繳費本人移民。

二、提取養老金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個人帳戶和單位為職工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統籌帳戶,如果提取養老金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繳納部分的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大多數的錢都是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繳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三、提取養老金所需資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申請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並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四、領取養老金須知提取養老金,只能提取個人帳戶部分,拿著保險手冊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退保手續就可以提取個人帳戶部分。如果交費時間已夠15年,可以領退休金,但計算退休金標準從停止交費年度開始計算(這樣一來,就不如不領個人部分)。如果交費時間不夠15年,領取了個人部分,將來就不能領取退休金。

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歲),親屬只能領取個人帳戶部分,再不能領取養老金。退休後死亡,即使只有乙個月,領了乙個月的養老金,就再不能領取個人部分。

10樓:迷人的小

不能,自。

來己交的公司幫交的應自該不能拿。未達到bai養老保險待遇領du取年齡前,不得zhi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dao辦理退保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個人在達到法定的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領取條件時,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其中,喪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可以在其離境時或者離境後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出來,但是只能拿出自己交的那部分。公司交的就統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扣除一定的費用。

養老保險中途不交之前交的能提出來嗎?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養老保險不可以提前支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規定:

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4樓:周律師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15樓:萬熙厹

養老保險中途不交之前交的不能提出來,這是社會保險,只能轉移不能退的,要達到規定年限等退休以後才可以享受的,同時你繳了保險以後還可以享受它的福利待遇,對你有好處。

16樓:那個天使不墮落

不能 這是社會保險 不是商業保險 並且在你工作的5年期間也受了保護 社會保險是社會的保障層的保險 我建議你還是續費 以免將來後悔 今天省小錢 將來看病就花大錢。

17樓:新華王菊花

社保是只能轉移而不能取出來的,保險就是在年輕時存在年老是用的,年輕時有體力有能力賺錢,難就難在年老時不能工作而且身體健康方面都欠缺了,現在存了5年還有10年就好了,建議還是繼續交費。

18樓:網友

肯定不能,您應該了解了解社保和商保之間的差別。

19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取出養老保險金的條件需滿足以下之一:

1、達到退休年齡,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給付);

2、參保人因故死亡;

3、參保人出國定居;

4、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

養老保險能取出來嗎?怎樣取出來?

20樓:智障班班長

退休之後前往社保局提取。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只能把勞動者自己交的取出來,而且不全部取出來,比例按照勞動者參保當地規定執行,單位幫勞動者交的是取不出來的,如果勞動者以後想要參保的話,只有重新辦理了。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22樓:職場導師夏清

您好,一般情況下社保卡是禁止提現的,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才能提現。

可以提現的情況如下:

1、出國定居國籍變動的人。

2、在職死亡的人,其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個人養老金餘額。

3、重複繳費,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時,退付的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若銀行代扣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退付重複期的企業繳費部分;如事業單位繳費與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資訊重複,退付重複期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假如您符合這些條件,那麼是可以退的哦。

23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自己使用的。因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作為專款專用來使用的,即你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夠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待遇,故不能提前取出來使用。即使你今後不再交自己的養老保險,也只能選擇在退休後,一次性退還至個人賬戶。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現有制度,養老金一般不可以提前支取,只有兩種情況可以提前支取個人部分:一是出國定居,二是死亡。退休時如未繳滿15年,只能提取個人部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是不能取出來的。只有在一些特殊情況,例如:出國定居、重複參保或者參保人死亡,才能提取養老保險。

如符合以上提出的特殊情況,則可以將養老保險取出來。領取養老保險,必須提供一些相關資料如)《社會養老保險一次性待遇申報表》2份、參保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1份、提供護照和出境定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1份,然後將所有資料提交到個人所在單位向待遇核發科提出退保申請,待核發科經辦人員接收申請資料後,經核實後才會將養老保險金劃入指定的銀行卡中。

26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根據我國養老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納養老保險滿最低年限,即可辦理退休申領養老保險待遇。一般養老保險繳納費用是不可以取出來的,但特殊情況除外,如以下幾種情況,就可以取職工養老保險:

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當辦理了養老保險的職工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又沒有繳滿規定的15年時,如果你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沒有轉入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去社保經辦機構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清算退還給本人。

二、離境/移民定居。

如果你在辦理了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之後,要去境外定居生活,或者直接移民的話,也可以在離境的時候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讓社保經辦機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清算退還給本人。

三、職工去世。

如果職工在退休之前就去世了,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累計額也可以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如果是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期間去世,那麼該職工個人賬戶裡未領取完的餘額也可以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27樓:小豆企服

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繳費本人死亡;

2、已達退休年齡男性滿60歲,女性滿50歲;

3、繳費本人移民。

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賬戶進行管理,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個人賬戶,職工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統籌帳戶,提取養老金只可以提取個人繳納部分的個人賬戶裡金額。

大多數錢都在統籌賬戶裡面,個人賬戶的錢並不是很多,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主要取決於繳納時間和繳納檔次等。

當然,提取養老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申請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等材料即可,並且只能退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提取個人賬戶部分,拿著保險手冊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退保手續就可以提取個人賬戶部分;如果交費已經達到15年,可以領取退休金,但計算退休金標準從停止交費年度開始計算,這樣不如不提取個人部分,其次如果交費時間不夠15年就提取了個人部分,將來無法領取退休金,總而言之,提取養老金個人賬戶部分一定要慎重考慮。

養老保險交了15年不交要去報停嗎

不需要。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 完全 或 基本 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 完全 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 所謂 基本 指的是...

養老保險今年不交,明年再補交,可以嗎

社保法上有這樣的條款,單位如果資金不足,在簽署了協議之後可以緩交,免收滯納金,但期限不能超過12個月,緩交期間,社保卡能正常使用。明年補交,會有滯納金的。養老保險今年不交,明年可以補交,一年交兩年的可以嗎?可以的 就是一直不交 等到了退休年齡,一次性補交也是可以的。養老保險今年沒交明年可以補交嗎?在...

我的養老保險怎麼辦,我的養老保險幾年沒交了怎麼辦

養老保險幾年沒交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補交,一般可以補交3 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以前參加了養老保險的職工,因勞動關係變更等原因,停止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