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用生抽還是老抽,吃餃子用生抽好還是老抽好

2023-02-24 10:05:03 字數 3729 閱讀 5307

1樓:帥枋春

很多人會在餃子餡料裡放生抽,但其實是錯誤的!因為生抽雖然很鮮,但是味道偏鹹,我們在做餡料的時侯,一般還會在裡面放一點鹽,若是再放很鹹的生抽的話,難免會導致餡料偏鹹,吃起來不好吃。而且放多了生抽會讓餡料中的水分加快流失,從而導致煮出來的餃子一口咬下去沒什麼汁,反而有點乾乾的,餃子皮和餡料之間過於層次分明,吃起來不太好吃了。

其實在家調肉餡餃子時加入的是老抽,這樣拌出來的肉餡鮮嫩多汁,老抽的味道沒有那麼鹹,它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再加工製作的,裡面會有一股焦糖般的甜味,而且更容易上色,讓餃子吃起來有股鮮甜的感覺。所以餃子肉餡要用老抽。

2樓:九方恨寒

餃子調餡兒。用老抽。既上色味道也好。比較好。生抽是餃子熟了以後。把師傅倒到小碗裡。加上醋蒜等。蘸餃子吃的。

3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蘸生抽生抽主要用來調味,適合在炒菜或涼拌時使用。而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等特殊工藝製作成,味道較鹹,主要用於增色,不適宜用於點蘸、涼拌類的菜餚,吃餃子建議蘸生抽。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

原名「嬌耳」,是古老的漢族傳統麵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我國東漢時期南陽鄧州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作為藥用。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4樓:糊大兔

我覺得都用呢吧,生抽的話是調味的,適當的放點老抽是上色的,我覺得餃子餡都是兩樣都用的,

5樓:嘴角輕揚

餃子用生抽還是老抽 這個 應該是 首先生抽提鮮 再加 老抽適量 上色。

6樓:買語戎

餃子應該用生抽。有一點老抽也可以調顏色。包出的餃子餡比較好看。

吃餃子用生抽好還是老抽好

7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吃餃子的話,用生抽比較好用,老抽的話,口感不是特別的好,而且還會很鹹的,還是建議用生抽!

餃子生抽還是老抽

8樓:m目標

餃子最好是蘸生抽,因為生抽比較甜,老抽味兒特別重。還要加入適量的食用醋。餃子最好以相處為主,陳醋的味兒太重,還要加入一些辣椒油和芝麻醬,這樣吃起來更香。

9樓:網友

餃子餡兒一般放生抽,如果肉特別多,就放點老抽。顏色就不白了。

10樓:摯誠

餃子餡需要加入老抽。

餃子醬需要加入生抽。

11樓:天天觀視界

拌餃子餡時,老抽和生抽放哪個?放錯了容易「壞餡」!

拌餃子餡,放老抽好,還是生抽好

12樓:一弦一柱

拌餃子餡,放蠔油好,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薑片、雞蛋、蠔油、清水。

一、準備新鮮的豬肉。

二、洗乾淨去皮切小塊,生薑切碎放入其中。

三、分批加入洗淨的料理杯中。

四、和薑碎一起打成肉末。

五、分批全部攪完。

六、加入八兩清水、蠔油、胡椒粉、五香粉、雞蛋。

七、朝同一方向,攪打上勁後醃製30分鐘。

13樓:浪子心丶

豬肉餃子餡的肉最好選七分瘦肉三分肥肉的肉餡,一般先剁點薑末入內,再打水,一斤肉可打入三四兩水,看肉餡的吃水度而定,攪拌得肉餡有勁,把水都吃進去後加醬油(廣東人加生抽、老抽、或海鮮醬油,北方人加普通醬油)看肉餡的顏色變深即可;蔥末、味精、雞精(也可加入餃子調味精)香油即可。

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內,然後放上菜攪勻。若是素餃,也可以先把菜餡剁好後,倒入鍋(盆)裡,加入食油(菜子油)輕輕拌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即保留了營養,餃子餡也會鮮嫩適口。

若是韭菜肉餡,菜餡用油拌和後,再把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倒入,混合均勻即可。菜餡先拌油,被一層油膜所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一點汁水。

肉要成茸狀。做餡的肉,用刀剁碎或用絞肉機絞碎,使其成為茸狀。瘦肉多時,可適量加菜汁或水;肥肉多時可少加菜汁或水,使勁向乙個方向攪動。

待肉粘糊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面、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滴的徐徐加入。如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再將菜餡拌入攪勻即可。

用這樣的餃子餡包成的餃子,吃時湯汁飽滿,味鮮肉嫩。

調劑餃子時,稍加一點白糖,餃子會有鮮美的海。

14樓:天天觀視界

拌餃子餡時,老抽和生抽放哪個?放錯了容易「壞餡」!

15樓:李子齊

拌餃子餡肯定放老抽更好啊,生抽適合調冷盤,煮了之後味道不如老抽會散很多,老抽適合熟食,餃子餡最後也得煮熟了才能吃。

生抽是醬油的一種,是以大豆或黑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顏色比較淡並且呈紅褐色。生抽是用來做一般的烹調用的,味道較鹹。生抽主要是用來調味,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比較多。

以優質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色澤淡雅醇香,醬香濃郁,味道鮮美。

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合肉類增色作用。老抽是做菜中必不缺少的調味品。在菜品中加入老抽可以改善口感和增加色彩。

拌餃子餡,放生抽還是老抽合適?

拌餃子餡,放老抽好,還是生抽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老抽啦,生抽是吃涼辦菜的。一元一斤的味道不好吃。

做包子和餃子餡時用生抽好還是老抽好?

17樓:奈音澪

生抽生抽偏鹹,用來做餃子餡什麼的很好。

老抽偏甜,用來做紅燒肉什麼的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鹽,略微加一點點生抽。

牛肉餡餃子用老抽,還是生抽好呢

19樓:稅代芙奕辰

牛肉餡餃子,建議用生抽。

生抽偏鹹,用來做餃子餡很好。

老抽偏甜,用來做紅燒肉這類很好吃。

白菜豬肉餃子餡加生抽還是老抽比較好

20樓:網友

白菜豬肉餃子的做法:主料:麵粉200克、白菜100克、瘦肉100克、蒜瓣5克、蔥10克。

輔料:玉公尺油2湯匙、鹽1/2茶匙、五香粉1茶匙、醬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辣椒粉1茶匙、雞精1/3茶匙。

食材洗淨,將肉、白菜、蔥分別切碎,將蒜頭剝皮後切成蒜泥。

鍋中倒入適量玉公尺油,將蒜泥倒入鍋中翻炒,炒出蒜香味。

加入肉末翻炒2分鐘,然後盛出。

加入白菜和蔥,再加入鹽、醬油、芝麻油、五香粉、辣椒粉和雞精充分拌勻,即可做成餃子餡。

5. 麵粉加水和面,將麵團搓成長條,再切成小擠子,擀成圓麵皮,放入餃子餡,包成餃子即可。

做法二: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豬肉是 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物別鮮美。

生抽和老抽怎麼用?有什麼區別嗎,生抽和老抽有什麼區別?怎麼個用法?

生抽 和 老抽 是沿用廣東地區的習慣性稱呼而來,抽 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釀造醬油。它們的差別在於生抽是以優質的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 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經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合肉類增色之用 而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調用的,吃起來味道較鹹,老抽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

生抽和老抽區別?生抽和老抽的區別?

老抽和生抽的區別如下 1 製造工藝不同 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2 顏色不同 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並且有光澤的。3 用法不同 陸銷生抽一般用來調味,炒菜和冷盤早絕遊使用的比較多。而...

生抽和老抽的區別?生抽和老抽區別?

首先是製造工藝不同,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而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其次,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另外,兩者的味道和用法也有所不同。比較明顯的地方有兩個,乙個是色澤,生抽顏色比較淡,老抽顏色比較深,這個懂點廚藝的人都應該知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