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抽和老抽的區別

2023-04-26 13:40:05 字數 1618 閱讀 4626

1樓:說生活出品

老抽和生抽區別這麼大,你是不是不知道。

2樓:向陽

制法不同

生抽是由黃豆和麵粉製成並經過發酵後提取出來的。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了焦糖是顏色更濃的醬油,老抽須經過高溫加熱後才能食用。

顏色和味道不同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老抽中加入了焦糖,所以它的顏色很深,呈深褐色。

生抽鮮美微甜,老抽的味道比較濃厚,用老抽烹飪出的食物會比較鹹、還會帶有甜味,因此加入了老抽以後,其他調料就要酌情放了。老抽會使食物的顏色變深,所以,做菜時要注意用量。

用途不同

生抽豆香味比較明顯,有鹹味和鮮味,一般的烹調菜餚都可以使用生抽來調味。生抽沒有太多的上色功能,因此如果是蔬菜類食物,想要保持食物原色的,可以用適當生抽。如果需要味道比較重的、顏色較為深的菜式,就要使用老抽了。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老抽和生抽的區別如下:1、製造工藝不同: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

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

2、顏色不同: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並且有光澤的。

3、用法不同:生抽一般用來調味,炒菜和冷盤使用的比較多。而老抽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

4樓:血刺熊貓

1、用途不同

烹調時新增老抽一般都能起上色提鮮的作用,尤其是做紅燒菜餚或者是燜煮、滷味時。需要注意的是,老抽不適宜用於點蘸、涼拌類菜餚。生抽是用來做一般的烹調用的,醬香味濃。

生抽主要是用來調味,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比較多。

2、製造方法不同

老抽在眾多制法中最有代表性的是「低鹽固態高溫發酵工藝」和「高鹽稀態低溫發酵工藝」。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乙個品種,以大豆或黑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

3、味道不同

老抽吃到嘴裡後,有一種鮮美的微甜。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調用的,吃起來相對老抽味道較鹹。

生抽

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調用的,吃起來味道較鹹。

用途: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

生抽的製作: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乙個品種,以大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明,風味獨特。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

味道: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老抽的製作: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製2~3個月,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

綜上所述,生抽和老抽最大的區別就是乙個用來調味,乙個用來調色,而區分生抽和老抽也是很簡單的,生抽的顏色亮麗一點,而老抽的顏色要深一些,倒進碗中的時候,生抽不會沾到碗壁上,而老抽則會沾到碗壁上。

生抽和老抽區別?生抽和老抽的區別?

老抽和生抽的區別如下 1 製造工藝不同 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2 顏色不同 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並且有光澤的。3 用法不同 陸銷生抽一般用來調味,炒菜和冷盤早絕遊使用的比較多。而...

生抽和老抽的區別?生抽和老抽區別?

首先是製造工藝不同,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而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其次,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另外,兩者的味道和用法也有所不同。比較明顯的地方有兩個,乙個是色澤,生抽顏色比較淡,老抽顏色比較深,這個懂點廚藝的人都應該知道,還...

生抽和老抽的區別和用法,生抽和老抽有什麼區別

生抽和老抽區別 生抽 顏色較淺,醬味較淺,鹹味較重,較鮮,多用於調味 老抽 顏色較深,醬味濃郁,鮮味較低,故有加入草菇以提高其鮮味的草菇老抽等產品,一般用於給菜餚上色 生抽和老抽 生抽 以優質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色澤淡雅,酯香 醬香濃郁,味道鮮美。老抽 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經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