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抽 生抽 醬油 豉油 蠔油 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3-04-24 11:15:06 字數 1113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合肉類增色作用。老抽是做菜中必不缺少的調味品。在菜品中加入老抽可以改善口感和增加色彩。

生抽是醬油的一種,是以大豆或黑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顏色比較淡並且呈紅褐色。老抽是用來做一般的烹調用的,味道較鹹。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

豉油,是指百分百以大豆(以前是用黑豆)為主要原料,加入水、食鹽,經過製麴和發酵,在各種微生物繁殖時分泌的各種酶的作用下,釀造出來的一種液體。

蠔油是用蠔(牡蠣)熬製而成的調味料。蠔油是廣東常用的傳統的鮮味調料,也是調味汁類最大宗產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之稱的蠔牗牡蠣牘為原料,經煮熟取汁濃縮,加輔料精製而成。

蠔油味道鮮美、蠔香濃郁,黏稠適度,營養價值高,亦是配製蠔油鮮菇牛肉、蠔油青菜、蠔油粉面等傳統粵菜的主要配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生抽,老抽的區別:

首先醬油主要分為釀造醬油、配製醬油兩大類:

1、釀造醬油——以大豆、小麥為原料,經過微生物天然發酵製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體調味品。

2、配製醬油——以釀造醬油為主體,與調味液、食品新增劑等配製而成的液體調味品。

我們平時吃的就是釀造醬油,而釀造醬油又可分為生抽和老抽:

1、生抽——以優質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色澤淡雅,酯香、醬香濃郁,味道鮮美。

2、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經過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用於紅燒肉、燒滷食品及烹調深色菜餚。色澤濃郁,具有醋香和醬香。

生抽,老抽二者最大的區別是老抽由於新增了焦糖而顏色濃,黏稠度較大;而生抽醬油鹽度較低,顏色也較淺。

3樓:網友

我認為,老抽生抽是調味的醬油是調色的好友也是調味的。

4樓:騎豬上牆

老抽的味道重,顏色深。耗油勾兌的產品。

5樓:小鵝美食

生抽、老抽、醬油、蠔油、味極鮮的區別和用法,今天終於弄清楚了。

老抽、生抽、醬油、豉油、蠔油,到底有啥區別?給你講明白

醬油中的生抽和老抽的區別是什麼,生抽和老抽的區別?

首先醬油包括生抽和老抽,下面是我個人的一些觀點和看法 抽 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釀造醬油。它們的差別在於生抽是以優質的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 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經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合肉類增色之用。生抽和老抽都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生抽顏色 生抽顏色比...

生抽醬油一品鮮醬油老抽鼓油這三種炒菜有什麼不一樣哪個好吃

生抽是紅褐色的比較像可樂一樣的調料,味道比較鮮。老抽是比生抽濃稠一點,顏色也發黑一點,有點焦糖的感覺。醬油就是介於生抽和老抽的中間的一種調味料。但是嚴格區分的話,生抽適合各種涼拌菜 蔬菜,老抽適合紅燒 燜煮 燉肉。如果不是很講究的話,一瓶醬油就可以搞定很多的家常菜。還有要注意的要看清楚瓶子包裝上寫的...

燒烤用什麼醬油,生抽還是老抽,燒烤的醬油一般是用生抽還是老抽呢

您好,首先我說一下生抽與老抽的區別 生抽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 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調用的,吃起來味道較鹹。用途 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生抽的製作 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乙個品種,以大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種曲,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