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糧倉在哪裡,中國最大的糧倉是哪兩大平原?

2023-02-24 04:20:02 字數 1808 閱讀 1331

1樓:紫光

中國最大糧倉在黑龍江省。

2023年黑龍江糧食總產量萬噸,比上年增長,繼續鞏固「全國產糧第一大省」地位。

2023年末黑龍江綠色食品認證個數1640個,比上年增加390個;綠色食品種植面積6720萬畝,增長;綠色食品產業牽動農戶萬戶。

綠色食品加工企業產品產量1040萬噸,增長;實現產值650億元,增長;實現利稅63.

1億元,增長。

2樓:年一白

這片地區主要指 太湖平原和蘇北平原,這裡 自然條件優越,農作物生長季節長;同時又 具有悠久耕作歷史,勞動力充裕,有精耕細作傳統,農田基本建設有一定基礎, 水利、肥料等生產條件較好,因此是我國最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素有中國「魚公尺之鄉」之稱。

2、江漢平原:兩湖熟,天下足。

江漢平原的「糧倉」地位,一言以蔽之:「 兩湖熟,天下足」。奔騰浩蕩的長江在中游和她最大的支流漢江匯合, 蘊育了4.

072萬平方公里的江漢平原。無數的小湖泊星羅棋布,港汊縱橫交錯,河湖息息相通,溝渠密如蛛網。

3、南太行:不可或缺的大糧倉。

3、南太行:不可或缺的大糧倉。

長江哺育了江南、江漢兩大糧倉,黃河也不甘落後, 南太行山前平原與河西走廊也在中國糧食生產領域佔有重要地位。

中國最大的糧倉是哪兩大平原?

3樓:洪武刻字胡不歸

河南的黃河衝擊平原處,東北平原。

4樓:網友

東北平原 和 華北平原 小麥主產區。

排名第三的是:長江中下游平原!

5樓:梅馨尹我

我覺得應該是東北平原。

中國四大糧倉分別叫什麼?

中國四大糧倉分別叫什麼

宋代全國最大的糧倉是**

6樓:離落蒾薍

太湖流域。宋元時南方農業發達的原因。

宋朝農作物單位面積產量相當驚人。據蒙文通先生考證,唐時平均每畝產量約石(唐比漢代高50%),而宋代平均每畝產量約2石,比唐代高約30%。

經濟作物無論種茶、種棉、種植甘蔗、栽桑養蠶均產量高於唐。生產分工也很仔細,其主要表現在經濟作物上,比如宋代的茶葉生產,在秦嶺兩淮以南的地區出現了以專門種植和加工茶葉為生的園戶,而且產量頗豐。而農產品種類也有明顯增多的跡象。

宋朝對傳統農作物也是大為推廣,尤其是小麥在南方的推廣尤為顯著。而水稻在北宋時的淮河黃河流域也進行了推廣。同時,棉花種植也普遍推廣了。

南宋後期棉花種植從兩廣和福建擴充套件到了長江流域(甚至北宋時期還有「木棉收千株,八口不憂貧」之說),南方農業生產水平已超過北方。

7樓:網友

長江下流和太湖流域(七下歷史書上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蘇湖熟,天下足嘛。

中國的「糧倉」主要是哪幾個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松嫩平原,成都平原,江漢平原,太湖平原,三江平原 洞庭湖平原 鄱陽湖平原 江淮平原 珠江三角洲。

10樓:筆有千秋業

中國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和小麥。水稻集中產區在長江以南和東三省。而長江以南居民主要消費水稻,商品率不高,所以水稻糧倉是東北。

小麥集中產區是東北平原,華北平原,以及江南。其中以長江以南的小麥商品率高,是小麥的糧倉。

此外,還有松嫩平原,成都平原,江漢平原,太湖平原,三江平原 洞庭湖平原 鄱陽湖平原 江淮平原 珠江三角洲這些糧倉。

中國最大的玉器產地在哪?中國最大的玉器批發市場在哪

最大最成熟的批發市場在廣東省。至於產地,看什麼玉種了。不好做比較。這需要看何種玉質 岫玉 遼寧岫巖 獨玉 河南南陽 和田 新疆 翡翠 緬甸主要市場聚集在 廣東 其他的玉器不清楚,但是中國最大 的翡翠市場是在廣東,廣州是全國最大的翡翠成品交易地,平洲的優勢是擁有原石和標場。廣州有個玉器 叫玉器街網,是...

中國最大的養殖基地在哪,中國最大的養殖基地在哪

中國最大的養殖基地在山東菏澤 天潤牧業集團。山東菏澤天潤牧業大型養殖場肉驢養殖基地是魯西南最大的肉驢養殖基地,是山東省指定的畜牧良種繁育肉驢養殖基地。肉驢的肉用效能及驢肉產品的保健功能逐步受到人們的重視,肉驢養殖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據有關畜牧專家分析,與豬 肉牛 肉羊相比較,養驢風險更小,不僅飼料 ...

中國最大的茶葉交易市場在哪裡,中國哪個茶葉批發市場最大

全國每個地區都有大的茶葉交易市場,要看你關注什麼茶,福建的茶葉交易市場以鐵觀音為主,廣西市場以茉莉花茶為主,山東 北京等地也有大茶城,都是綜合性的。中國哪個茶葉批發市場最大?南方茶葉批發市場主要有 廣東省芳村茶葉批發市場 深圳市的東方國際茶葉批發市場 江南茶博園茶葉批發市場 福建泉州安溪茶葉批發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