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肉餡怎麼調特香,小籠包的肉餡怎麼做好吃?

2023-02-23 14:25:03 字數 2202 閱讀 1589

1樓:仉玉軒

製作步驟:1、把酵母粉和水,混合均勻至酵母粉融化,加麵粉和成團蓋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2、麵團發酵的時間做餡,把肉餡加除香蔥外所有調料混合攪拌上勁,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不停的攪拌上勁即可。

3、加香蔥碎。4、拌均勻備用。5、發酵好的麵團排氣,然後切成相等的小劑子。

6、取乙個麵皮放上餡。7、用大拇指壓著餡,另乙隻手捏起一邊向上提著捏出褶子包好。8、都包好後放入蒸籠醒發15分鐘,然後冷水上鍋,放上蒸籠,大火燒開後蒸10分鐘即可。

2樓:吉運公升

小籠包的肉餡兒。可以放一些老湯,蠔油。生抽老抽。均勻的攪拌在一起。然後用麵皮兒把它包好。蒸出來的小籠包特別的香。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調肉餡】食材:豬肉,生薑,大蔥,大料,花椒,胡椒粉,生抽,蠔油,雞精,食鹽,食用油。

做法:1、首先,泡一碗蔥薑水,把大蔥,生薑都先淨切條,裝在碗裡,再放兩個大料,倒入開水,浸泡十分鐘。用蔥薑水代替蔥薑末,即可以去腥,還能讓肉餡鮮嫩多汁。孩子也愛吃。

2、再炸一些花椒油,熱鍋把油燒熱,將花椒裝在濾網裡,倒入熱油炸香,晾涼待用。

3、豬肉選豬前腿肉,帶點肥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中打碎,不需要打得太碎。

4、分次倒入泡好的蔥水,用筷子攪拌至全部吸收,可以看到肉餡吸水分之後,特別的細膩飽滿,這樣的肉餡不管是用來包包子還是包餃子都特別的好吃,湯汁很足。

5、依次加入兩勺生勺,兩勺蠔油,一勺雞精,以及炸好的花椒油,少量的胡椒粉,一勺食鹽,適量的蔥花,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6、攪拌至上勁即可,這樣拌好的肉餡,特別的香。用來包包子,吃起來鮮而不膩。美味。

【的秘訣】1、用蔥薑水取代蔥薑末,即可以去腥,還能讓肉餡鮮嫩多汁。孩子也愛吃。

2、花椒加熱油炸香,和餡時倒入其中,可以讓肉餡香而不柴。

小籠包的肉餡怎麼做好吃?

4樓:我家有菜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薑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

5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麵粉500克,水290克,雞蛋3個,韭菜300克輔料:蔥1段,姜1塊,食用油適量,鹽3勺,雞粉1勺,香油適量步驟:1、麵粉加入水和成麵團,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

2、雞蛋打散成蛋液。

3、鍋燒熱放油,倒入蛋液邊倒邊攪成雞蛋碎。

4、韭菜洗淨控乾水切碎,倒入適量油拌勻,防止出湯。

5、切碎的韭菜放入雞蛋內,攪拌均勻,加入香油少許。

6、加入鹽、、雞粉、香油攪拌均勻。

7、蔥薑切碎。

8、放在最上面,包製時拌勻。

9、麵團發酵至2倍大。

10、取出,均分成小劑子,取乙個擀成片,放上餡。

11、左手四指拖住,右手捏褶子。

12、包好了。

13、全部包好,醒發30分鐘。

14、鍋內加水燒開,旺火足氣蒸1分鐘即可。我的包子比較小,如果包的大,要適當延長時間。

15、喧軟的包子就出鍋了,關火後等3分鐘再揭蓋,防止包子坍塌。

6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豬肉300克、小蔥1棵、姜1小塊、料酒1小勺、生抽2小勺、白糖1小勺、食鹽5克、水250克。

1、豬肉絞成肉末或者手工剁成肉末加入料酒和食鹽醃製10分鐘。

2、蔥花和薑末加100克的清水浸泡約10分鐘成為蔥薑水。

3、把肉餡往乙個方向攪拌,緩緩加入蔥薑水,直到肉餡吸足水分。

4、攪拌均勻,完成。

7樓:萌猛學長

醬油。小籠包,別稱小籠饅頭,在蘇南、上海、浙江一帶習慣叫做小籠饅頭,四川、蕪湖叫做小籠包子,武漢叫做蒸包,乙個蒸籠裡有10個包子,10個包子為一籠,湯包它源於北宋京城開封的灌湯包,而小籠包則是衣冠南渡時在江南承傳的湯包經過江南地區當地製作改進而來。

小籠包起源於江南常州府(今 江蘇省常州市),小籠包是根據由中原地區美食之一的湯包後傳播進入江南地區 而經過江南地區當地改進製作而來,後又得到發展和演變而成。小籠包是常州、無錫、蘇州、南京、上海、杭州、寧波、嘉興等長江以南地區著名的江南傳統小吃。

清代道光年間,在今江蘇常州出現了現代形式的小籠包,並在各地都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如常州味鮮,無錫味甜,蘇州味美,但都具有皮薄滷足、鮮香美味等共同特點,並在開封、天津等地也得到了傳揚。而誕生於清末同治十年的上海南翔小籠同樣歷史悠久,享譽中外。

如何蒸小籠包,小籠包怎麼蒸?

小籠包,在江浙滬又叫小籠饅頭,起源於北宋時期的開封灌湯包,南宋時傳入江南,並被發揚光大,形成多種餡料多種口味,成為江南地區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小籠包一籠10個包子,個小皮薄汁多餡足,一口乙個,比起大包子,小籠包更受歡迎。小籠包的製作 製作皮凍,在肉餡裡加入肉皮凍是小籠包湯多汁濃的關鍵,雖然製作皮凍是...

上海小籠包簡介,上海小籠包100字簡介

上海南翔小籠包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南翔小籠包的餡心是用夾心腿肉做成肉醬,不加蔥 蒜,僅撒少許薑末和肉皮凍 鹽 醬油 糖和水調製而成。小籠包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做成的。蒸熟後的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狀,晶瑩透黃,一咬一包湯,滿口生津,滋味鮮美。如果吃時佐以薑絲 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

小籠包的面怎樣發,小籠包的面怎麼發?

小籠包的面怎麼發?小籠包的發面步驟 1 一公斤面,大約這麼大的碗要一碗水,倒點酵母放水裡,大約水的表面鋪滿就差不多了,稍微靜置融化酵母,然後放兩小勺白糖進去,攪拌均勻。2 酵母水倒入麵盆,邊倒邊用筷子攪麵,然後用手反覆和麵,讓麵包成團就行了。和麵的時候如果覺得很稀 粘手,不要懷疑,倒入適量的玉公尺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