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科學嗎,土豆燒牛肉和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2022-03-27 14:21:29 字數 4757 閱讀 938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合理,是北方家常菜

牛肉燉土豆

主料牛腩肉500g    土豆150g

輔料蔥5g    姜5g    蒜5g    花椒3g    八角3g    桂皮3g    香葉3g    乾辣椒3g    生抽10g    老抽15g    白酒5g    糖5g    鹽5g    雞精3g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 準備調料:蔥,姜,蒜,八角,花椒,桂皮,香葉i,乾辣椒2. 牛腩切塊

3. 土豆切滾刀塊

4. 牛肉冷水下鍋,水開後打去血汙至水清備用。鍋內放油,油熱後炒香調料,下入抄好水的牛肉翻炒片刻,下入抄牛肉的原湯。將所有的湯料到入壓力鍋中下入調料悶制二十五分鐘即可。

2樓:櫛風沐雨

1.這就是我準備好的牛肉,隨吃隨取。最後會簡單說下熟牛肉的做法。

2.土豆切塊,塊小點熟的也快。

3.熱好油,小火,爆香蒜,加點十三香。

4.下土豆,把土豆翻炒一下,土豆都掛上油了。

5.這是一鏟子生抽,再少加半鏟子。

土豆燒牛肉和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紅燒牛肉(土豆)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加入土豆煮爛,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原料:土豆500g 醬牛肉:300g 番茄:100g 洋蔥少許切成粒

配料:八角乙個.乾辣椒3-4個(視口味而定,有無均可)

調味料:油,鹽,味精,糖,醬油

做法:1.把土豆去皮整個切成3-4公釐的厚片.牛肉切2釐公尺見方的薄片.番茄切片

2.熱鍋裡放油要多放,火不要大,先把土豆煎透,煎成金黃色,顏色越深越好,不過不要糊了.

3.土豆好了以後鍋內留少許油,放八角,乾辣椒,然後放洋蔥炒香,接著把番茄放入.翻炒一會家土豆和牛肉放2茶匙醬油,2茶匙糖,和2茶匙鹽(依據個人口味)放水,最好是冷水並且要蓋住一半鍋內的食物.

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等湯差不多沒有的時候家味精出鍋. 要注意的是土豆在煎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要等它變色,而且熟了,那麼後來水不用多加,等開了以後就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燒牛肉:要將土豆先過油斷生。再和牛肉一起翻炒。

牛肉燉土豆:土豆不必過油,直接和牛肉一起加水或老湯燉半個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雖然很好吃,可是我最近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牛肉和土豆一起做菜好像會產生一種毒素,還是少吃的比較好.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腩

輔料:土豆 尖椒 八角 香葉 生抽 老抽 料酒 食鹽 白糖 蔥 姜做法:1.

牛腩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3cm大小的方塊2.土豆洗淨後切塊待用,姜切成薄片3.將牛肉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牛肉塊為準,大火燒沸後繼續煮製2分鐘,待血沫完全淅出後,將牛肉塊撈出

4.將牛肉塊放入鍋中,加入八角,香葉,生抽,老抽,料酒,大蔥段和老薑片,接著將水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燉60分鐘

8樓:

原料:土豆;牛肉;胡蘿蔔;

調料:姜;蔥;料酒;鹽;八角;桂皮;香葉(可不放);糖;油;

中醫認為,牛肉是滋養強壯的補品,具有健脾養胃,強筋壯骨之功。因「地下蘋果」的土豆,使之營養更為豐富,因此家中常吃此菜有利於全家人的健康。

準備材料。

2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胡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3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4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5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和胡蘿蔔,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6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7小貼士:1. 烹飪時放乙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清燉牛肉能較好地儲存營養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3.

紅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肉味鮮美。4.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5. 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8牛肉屬於熱量高的食物,蘿蔔則相反,二者中和,既營養又美味。

9如果是寶寶、孕婦、坐月子之類的特殊人群吃,最好把八角、桂皮之類的香料去掉,取其牛肉的原汁原味即可。

從網上找來的資料。不代表個人意見。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下廚愉快!

9樓:愛星空的煩惱

主料牛肉

450g

土豆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

適量蔥薑蒜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白芷

適量啤酒適量醋

適量紅燒汁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牛肉冷水下鍋,放兩片姜,煮至水開,撈出待用。

3.土豆切成滾刀塊,用冷水泡十五分鐘。

4.油鍋裡倒入適量油,把香葉、白芷、桂皮小火炸香。

5.倒入牛肉翻炒。

6.加入蔥薑蒜翻炒。

7.倒入紅燒汁上色。

8.加入土豆翻炒。

9.倒入醋翻炒。

10.加入適量鹽。

11.加入一罐啤酒,中火燉至湯汁收乾。

12.關火加入味精。

13.上面點綴上蔥花和紅辣椒。

10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牛肉燉土豆方法如下:

1. 牛肉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3cm大小的方塊。

2. 土豆洗淨後切塊待用,姜切成薄片。

3. 將牛肉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牛肉塊為準,大火燒沸後繼續煮製2分鐘,待血沫完全淅出後,將牛肉塊撈出。

4. 將牛肉塊放入鍋中,加入八角,香葉,生抽,老抽,料酒,大蔥段和老薑片,接著將水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燉60分鐘。

5. 最後把土豆塊和尖椒放入鍋中,再調入鹽,混合均勻後用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即可。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牛肉燉土豆的具體做法是怎樣的?

12樓:吾問請問請問

用料牛腩 500克,土豆 2個,薑片 3片,香葉 2片,八角 1個,花椒 20粒,冰糖 7顆,生抽 30克,料酒 15克,鹽 2克,老抽 15克

2、土豆切成大的滾刀塊,放到鍋子裡煎一下,煎到表面微焦就盛出來備用,不用煎到全熟。土豆煎過以後再燉會更香更好吃,偷懶的話可以省略這一步。

3、鍋子裡留底油,放入瀝乾水分的牛肉煎炒一下。

4、再加入香葉、八角、花椒、冰糖,2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1大勺料酒,翻炒均勻。

7、開蓋收汁,等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鍋啦。

牛腩的營養功效

1.調節病後體虛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補血養血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強筋壯骨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13樓:我遊戲特別

土豆切塊兒備用,然後將牛肉放入鍋中先炒熟,然後加入湯汁,調料悶。在感覺牛肉快熟的時候,加入土豆在悶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4樓:公尺開朗基羅你好

將牛肉切塊入冷水煮,出現浮沫撈出。土豆切塊,準備蔥薑蒜辣椒入鍋爆香,牛肉大火加水燉,最後放土豆。

15樓:你真的很好嗎

首先準備好牛肉,土豆,胡蘿蔔,在準備大蔥,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生薑,小茴香等調味品小火慢燉。

16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牛肉打一下水焯撈出備用,鍋中放油,牛肉翻炒一下,放入備好的調料。填上水沒過牛肉。燒開再放土豆燉30分鐘即可。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吃牛肉燉土豆有什麼好處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製作步驟

1、將牛腱切塊後加入鹽、醬油、白酒醃製10分鐘;

2、坐鍋點火倒油,放入牛肉翻炒變色後,加入西紅柿煸炒出汁,衝入適量開水燉20分鐘,開蓋後放入土豆燜10分鐘,再加入洋蔥,加鹽、味精、白糖調味出鍋即可。

牛肉燉土豆是一道以牛肉和土豆作為主要食材燉製而成的家常菜。成品色澤醬紅,營養豐富,十分美味,是飯桌上經常出現的美食,而且能補充蛋白質。

土豆燒牛肉的做法 土豆燒牛肉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牛肉粒300克 蔥花適量 土豆塊適量 清水適量輔料 老抽3克 鹽3克 生抽5克 料酒5克 食用油5毫升1 鍋中倒入油5ml,蔥花下鍋爆香。2 倒入牛肉粒300g。3 大火煸炒至變色。4 加入老抽3g 生抽5g 料酒5g 鹽3g,再次翻炒。5 倒入適量土豆塊,翻炒均勻。6 倒入清水,沒過牛肉...

牛肉燉土豆做法,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練習步驟 第一步。土豆洗淨,去皮,切塊。第二步,牛肉備用。第三步。把牛肉切成方塊。第四步 山楂洗淨,辣椒切段,生薑切片。第五步 將洋蔥切碎。第六步。把牛肉放在冷水裡。第七步 水燒開後撇去浮沫,煮至變色撈出,待水冷卻後撈出,瀝乾。第八步。炒鍋放少許油,加熱5分鐘,放入薑片爆香,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至牛...

咖哩牛肉土豆的做法步驟,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 2個,牛肉 適量,咖哩塊 半盒,胡蘿蔔 2根,蔥薑蒜 若干,生抽 適量,鹽 適量。牛肉泡出血水 泡的中途換幾遍水。冷水下鍋焯水後熱水衝。土豆蘿蔔下油鍋煸炒一下,倒入生抽調味,至土豆半透明就盛出備用。炒鍋內倒一點油,下牛肉和蔥薑蒜煸炒,表面稍微焦黃就關火,不用盛出。步驟太急了沒拍。砂鍋我水倒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