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特色美食有哪些,武漢有什麼特色美食

2023-02-22 14:55:05 字數 5737 閱讀 9956

1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2樓:max嘟嘟狼

豆皮兒三鮮豆皮、鴨脖、臭幹子、熱乾麵、武昌魚(多種做法)、黃陂三鮮、武漢麵窩、孝感麻糖等等。

武漢有什麼特色美食

3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有哪些?

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的有熱乾麵、三鮮豆皮、糊湯粉、麵窩、豆絲、湯包、燒麥、煨湯、啤酒鴨、糯公尺雞。

1、熱乾麵

熱乾麵為湖北武漢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種做法。通常以油、鹽、芝麻醬、色拉油、香油、細香蔥、大蒜子、蘿蔔丁,滷水汁、生抽為輔助材料。其色澤黃而油潤,味道鮮美。

2、三鮮豆皮

老通城(lao tong city)的三鮮豆皮(meat and rice pancake)是武漢人「過早」的主要食品之一,也是武漢民間極具特色的傳統小吃。其形方而薄,色金而黃,味香而醉,最初是武漢人逢年過節時特製的節日佳餚,後來成為尋常早點。

3、糊湯粉

糊湯粉,著名武漢小吃,是與油條相配的小吃品種,凡賣糊湯粉,必賣油條。被譽為「武漢一絕」的鮮魚糊湯粉泡油條,是經典的漢味名吃。它是武漢人的羊肉泡饃,其傳統意義、歷史內涵,絲毫不比羊肉泡饃遜色。

4、麵窩

武漢人過早,最喜歡吃的是麵窩。在武漢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熱氣騰騰的大油鍋,金黃的麵窩在裡面翻滾著,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麵窩是武漢特有的,創始於19 世紀末。

5、豆絲

豆絲是武漢市黃陂區的三大傳統小吃之一,也是長江中下游區域的農家傳統食品,主要分布在湖北東南部、安徽西南部及江西。豆絲是用大公尺、綠豆等按一定比例打漿攤成餅此時為溼豆絲,一般吃飯是直接抹上醬料或自行包菜吃。

5樓:紫橘落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熱乾麵、三鮮豆皮、重油燒梅、麵窩 、糊湯公尺粉 、歡喜坨、小桃園煨湯、黃陂豆絲、剁饃、精武路鴨脖子。

1、熱乾麵。

說到武漢美食,自然少不了熱乾麵,武漢的熱乾麵經常被當地人當作早飯來吃,他和涼麵湯麵有明顯的區別,相對於涼麵來說。

它吃起來又是比較熱乎的,還有芝麻的香味,相比於湯麵來說它的味道更加濃稠一些,面非常筋道,和你和各種配料的味道結合也是非常好的錢,誘人食慾。

2、三鮮豆皮。

豆皮是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的美食,他們在豆皮製作過程中要求是皮薄,漿清,火候一定要控制得好,寧可多也不可少,所以他們做出來的豆皮一般都是外酥內軟的,雖然有油但是不膩,裡面加上雞丁肉丁魚丁包在裡面吃起來別有一種感覺非常的香嫩。加上了雞丁,肉丁魚頂,也就是我們的三鮮豆皮。

3、重油燒梅。

在武漢這個叫燒梅,也就是相當於南方的燒麥,大家都知道燒賣最早起源於北方。說武漢的燒梅和北方的燒賣有很大程度的一樣,但武漢這邊的燒梅裡面放了肉丁,香菇和筍,而且油會放的比較多,但又不會過於油膩,過於油膩會傷脾胃,在這基礎上加上黑胡椒的辣用來調味,吃起來還是非常正宗的。

6樓:盡是強顏歡笑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熱乾麵、三鮮豆皮、四季美」湯包、精武鴨脖、麵窩、糊湯公尺粉、煎包、五芳齋湯圓、糯公尺包油條、談炎記水餃。舉例介紹如下:

1、熱乾麵。

熱乾麵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漢族特色小吃,原本是武漢的特色美食,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歡迎。隨著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漢熱乾麵也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諸多人喜歡的麵食之一。

熱乾麵與北京的炸醬麵、河南燴麵、山西的刀削麵、四川擔擔麵同稱為中國五大名麵。熱乾麵的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芝麻醬、五香醬菜等配料,色香味俱全。

武漢熱乾麵可謂享譽全國乃至世界。

2、三鮮豆皮。

三鮮豆皮是武漢人「過早」的另一種主要食品,也是武漢民間的一種傳統小吃。以前人們逢年過節時用綠豆、大公尺混合磨漿攤皮,包上糯公尺、肉丁,油煎後作為節日佳餚,後來成為尋常早點。

豆皮製作過程中要求「皮薄、漿清、火功正」,這樣煎出的豆皮外脆內軟、油而不膩。煎好後油光閃亮,色黃味香。以「老通城」三鮮豆皮最為出名。

7樓:熱情的娃娃家

武漢10大美食排行,第1名竟是最普通的一碗面。

8樓:花間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熱乾麵,豆皮,酥油餅,油餅包燒麥,剁饃,公尺粑粑,牛肉拌麵,熱乾麵,鮮魚糊湯粉,老風味燒餅。

1、公尺粑粑。

公尺粑粑是很有特色的湖北特色傳統小吃之一。發公尺粑以公尺為主要材料。以成對出賣而稱對耙,小孩則叫粑粑。

從江漢平原流廣於整個湖北地區,成為大家愛吃的一種甜品。 公尺粑粑是把大公尺磨漿後發酵,在平底鍋裡用小火慢慢烘烤而成的一種小餅。 剛出鍋的公尺粑粑外殼金黃焦脆,內肉潔白軟潤,吃起來糯糯甜甜,十分可口。

2、剁饃。剁饃,中國武漢知名小吃之一。在鍋裡半燒半蒸,既有燒餅的鍋巴又有饅頭的柔軟,要吃多少就剁多少下來,所以叫剁饃。將麵粉和好做成餅形後,放入乙個特製的平底鍋中製熟。

剁饃形制於鍋盔相似,剁饃與鍋盔的區別就在是否發面上。

3、鮮魚糊湯粉。

鮮魚糊湯粉是武漢三鎮歷史悠久的特色小吃,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的鐘記鮮魚糊湯粉。主料有黃骨魚,輔料有細粉(粉幹)、油條、榨菜末、小蔥、蝦皮、料酒、生粉、鹽、胡椒粉、生薑等。除鍾記鮮魚糊湯粉外, 比較有名還有徐嫂糊湯粉。

老漢口花樓街鮮魚糊湯粉、青山船廠村鮮魚糊湯粉。

9樓:左手半夏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有嚴老么重油燒賣,炮蛋苕粉,天天紅油趙師傅熱乾麵,麵窩,豆皮,煎包,嚴氏燒麥,王記生燙牛雜麵館,駿駿牛肉粉店,美猴王紅油腰子粉麵館。

嚴老么重油燒賣。

這家燒賣真的深得我心,現包現蒸。餡是糯公尺香菇及大顆肉丁,皮和餡相處的很融洽,燒賣皮勁道。餡料油而不膩,我是覺得燒賣餡要這樣油重一點吃起來才會好吃。

如果實在覺得膩,店裡還有免費的茶水。三鮮豆皮也是我在武漢吃過的比較優秀的了,裡面的配料也豐富。我總共沒去幾次,次次都排超久隊。

炮蛋苕粉。門面小小的,食客卻很多。不乏許多打包帶走的。三種粉,紅薯粉也就是我們說的苕粉,土豆粉,玉公尺粉。菜碼豐富,藕條,肉絲,香菇,還有一顆虎皮雞蛋滿滿紅油。像我這樣嗜辣的是很愛。

天天紅油趙師傅熱乾麵。

這家店最有名的是油餅包燒麥,每次都要大排長隊,非常受歡迎。油餅是剛炸出來的,但是不會很油膩,裡麵包的燒賣也是剛出爐的,熱騰騰的很好吃。燒賣有一股濃濃的黑胡椒味,裡面的糯公尺洗淨被煮的很爛了,不用嚼都能吞的那種。

麵窩豆粉加麵糊還有香蔥,澆在乙個中間凸起的圓形模具裡面,炸到微黃,兩邊和中間就會焦到剛剛好,再撒上黑芝麻。咬一口下去,酥軟酥軟的內裡,嘎嘣響的邊邊。

10樓:黑天鵝斯巴達

1麵食篇。

武漢不僅僅又熱乾麵,還有糊湯粉,牛肉麵,牛肉拌麵拌粉等等。

11樓:徐中粗人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有這麼幾個。

武漢的臭豆腐,鴨血粉絲湯,還有蒜蓉雞丁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有:糊湯粉,湯包,豆皮,仙豆糕,生煎包,油酥餅,炸炸串,蛋烘糕,豆絲,熱乾麵。其中仙豆糕有紫薯紅豆綠豆,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乾麵、三鮮豆皮、精武鴨脖、酥油餅、糊湯公尺粉、煎包、五芳齋湯圓、糯公尺包油條、公尺粑粑,牛肉拌麵,這些是武漢排名前十的美食。

14樓:12色的油畫棒

排名前十的分別是味美香豆皮、武昌魚、鮮羊糊湯粉、麵窩、油餅包燒麥、歡喜坨、談炎記水餃、美蛙魚頭、老火鍋、嚴老么燒麥。

15樓:吖頭愛吃肉

我心中的武漢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第一名應該是熱乾麵,因為從小就比較喜歡吃麵,武漢的熱乾麵尤其好吃,第二就是三鮮豆皮,然後是四季美湯包。其他七種依次為武漢的辣鴨脖、武漢的麵窩、糊湯公尺粉、武漢煎包、武漢湯圓、還有很有名的糯公尺包油條和談炎記家的水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鮮粉,蛋炒飯,麵窩,

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7樓:76ju遊戲中心

抓飯、烤包子、饢、烤羊肉串、拌麵、粉湯、油饊子、烤全羊、油塔子、公尺腸子和麵肺子、納仁、薄皮包子。

武漢有什麼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介紹

18樓:兜轉瞬間

三鮮豆皮、湯包、熱乾麵、燒梅、牛肉公尺粉、湯圓、煨湯、糊湯粉、麵窩。

豆皮本是湖北農村的鄉土風味小吃,制法是將綠豆、大公尺混合磨漿,在鍋裡攤成薄皮,內包煮熟的糯公尺、肉丁等餡料,用油煎好。老通城酒樓的特級廚師高金安精益求精,以鮮肉、鮮蛋、鮮蝦仁為主製作餡料,創制出三鮮豆皮,皮包金黃發亮,入口酥鬆嫩香,更加膾炙人口,人稱豆皮大王。***品嚐四次,次次讚賞。

外地人和外賓到武漢來都以能吃到老通城豆皮為快。

製餡講究,選料嚴格,先將鮮豬腿肉剁成肉泥,然後拌上肉凍和其他佐料,包在薄薄的麵皮裡,上籠蒸熟,肉凍成湯,肉泥鮮嫩,七個一籠,佐以薑絲醬醋,異常鮮美。為了滿足不同顧客的需要,除鮮肉湯包外,他們還應時製作蟹黃湯包、蝦仁湯包、香菇湯包、雞茸湯包和什錦湯包等。

李包將拌過麻油的麵條放在沸水裡燙熱,再濾乾水放到碗裡,然後加上賣涼粉用的芝麻醬、辣椒醬、榨菜、蔥、姜、蒜、醬油和香醋等佐料,頓時香味撲鼻,惹得人們爭相購買。

燒梅的製作方法是將肥膘豬肉、饅頭、橘餅、花生公尺、冰糖、葡萄乾等切成小丁,略微一炒,再用桂花、紅綠絲、白糖調合成餡。麵粉加水適量,放少許精鹽揉和成麵團,擀成一張張荷葉形薄皮,放入餡心,加少許麻油包成。燒梅或炸、或烤、或蒸,皆香甜可口,令人食之不厭。

採用現代裝置與手工製作相結合方式,由過去單一的寧波湯圓小吃品種開拓到幾十種多味湯圓及速凍系列,並繼續保持選料嚴謹、傳統配料、大王主理、製作精細、口味純正、油而不膩的獨特風味,達到國家綠色食品標準。

武漢特色美食有哪些

19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燒排骨也是很有特色的,原店在葛店開發區,武漢首家分店在漢正街服裝品牌大樓附近,民意四路117號,桃桃鴿子館,此店已創立近四十年,味道堪稱一絕,讓人回味無窮,絕對值得一嘗!

21樓:操刀手

熱乾麵,周黑鴨,精武鴨脖,孝感公尺酒,豆皮,湯包,排骨藕塘!孝感麻糖!青山麻烘糕,武昌魚,洪山菜苔,等等!比較多!

22樓:殷錦委曉旋

熱乾麵,精武鴨脖,周黑鴨,等等!戶部巷有很多,漢口長堤街,萬松園路,雪松路,吉慶街美食雲集!

漢口哪些地方有小吃特色?都有哪些吃的?

武漢有哪些特色小吃?

23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武漢最推薦的還是周黑鴨、三鮮豆皮、、早堂面、熱乾麵等。周黑鴨是武漢的老內店,在武漢有多家分店。在容製作的過程中新增了較多的花椒、辣椒,也新增了少許的糖,吃起來花椒的麻辣感十足,還有絲絲甜味,非常值得推薦。

三鮮豆皮就是一層雞蛋豆皮中間裹著糯公尺,如果想吃可以到比較有名的蔡林記裡邊嚐一嚐,不建議去戶部巷,戶部巷很多人都是說坑外地人的。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早堂面和熱乾麵都屬於早餐麵食,當地人還是挺喜歡吃熱乾麵的,而早堂面更多是在荊州地區吃的比較多,湯底稍微會味道鹹一點,但是味道很好。

此外還有鍋盔、武昌魚、魚糕、藕粉、公尺酒之類的。看個人口味吧,個人比較推薦魚糕、鍋盔。

瀋陽特色美食有哪些?瀋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1.馬家蒸餃。賈蒸餃。馬家蒸餃,瀋陽最古老的蒸餃,至少有200年的歷史了。2006年被列為瀋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主要以優質麵粉 煮麵條 公尺粉 鮮牛肉為餡。做出來的蒸餃色澤鮮亮,軟韌多汁,醇香可口,好吃不粘牙。2.老邊餃子。老邊餃子。餃子是遼寧省瀋陽市著名的傳統食品,被譽為 天下第一餃子 這種餃子的...

中山有什麼特色美食?中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1.石齊雛鴿。乳鴿是廣東省中山市非常有名的特色菜。可以鹽烤,紅燒,滷水醃製,白切等。每一種方法都很好基世吃。尤其是紅燒乳鴿,乳鴿的肉鮮嫩可口,緊實有彈性,皮脆,骨脆。鹽烤乳鴿鹹味十足,有嚼勁,吃起來不會覺得膩。2.三湘公尺粉。三鄉瀨戶面是廣東中山三鄉鎮的傳統名吃。據說是清朝嘉慶年間創作的。它圓潤 綿長...

撫州的特色美食有哪些,撫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凍公尺肉丸為粉蒸食品口味凍公尺鬆軟,肉丸鮮嫩,沾白間紅,十分美觀。有貧血調理,消化不良,補虛養身,調理滋陰之功效。糍粑,在中國傳統飲食中可稱得上節日食品的台柱子,每逢喜慶和節日之際,我國人都會製作糍粑,在農村尤勝。把深山農家優質糯公尺浸 撫州泡菜根香的老罈子吸吶了四川泡菜的精華,並加以創新。這道菜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