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排用什麼配料燉,牛排的燉法是什麼?

2023-02-22 10:25:02 字數 5455 閱讀 2308

1樓:李和霖

【燉牛排骨的做法】

食材用料:牛排骨 3斤、料酒 半包、生薑 半塊、大蔥 半根、香葉 適量、桂皮 一大塊、生抽 半碗、老抽 小半勺、白糖 小半勺、鹽 適量、味精 少量、花椒 少量、朝天辣椒 5個。

步驟:牛排骨3斤放入鍋中大火煮開,煮沸後洗淨瀝乾備用,準備香料,把瀝乾的牛排骨放入砂鍋,水加八分滿,大火煮開後撇去血沫,倒入備好的香料,倒入半袋料酒,倒入半碗生抽,倒入小半勺老抽,加入白糖後用小火燉。

中途翻動幾次,並加入適量鹽,繼續小火燉,燉了乙個多小時的牛排骨,加點味精可出鍋了。

香噴噴的牛排骨。

小 貼 士。

牛排骨用砂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如果湯汁燉幹,牛排骨還沒爛可加入適量開水繼續燉。

2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排的配料和做法大全。

用料。主料牛排2塊。

輔料洋蔥2個胡蘿蔔1根西芹適量。

調料食鹽6克醬油15毫公升紅酒300毫公升香葉3片羅勒1茶匙。

清燉牛排的做法。

1.牛排清水浸泡2小勺,去血水,放入鍋中。

2.倒入紅酒,醬油,幹羅勒,月桂葉,補適量清水至沒過牛肉。

3.加入洋蔥,煮開轉小火,燉1小時。

4.加入切成塊的胡蘿蔔和西芹,加入鹽調味,燉到牛肉軟爛。

菜品特色。牛排好吃,可是,畢竟是帶著血絲才夠嫩的菜,小朋友多吃還是有風險。而且,對於牙口不給力的老人家,吃起來也有些費勁。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燉牛排的作法一。

原材料。牛扒600克是,淮山藥200克是,胡蘿蔔200克是,西洋芹200克是,牛大骨湯2500cc,鹽少量。

作法。1、牛扒清洗,切割成4公分長的塊,放進燒開的壓力鍋中,再中火烤開,去掉白沫子,放進薑片塊、燉牛肉專用型八角茴香包蓋上外蓋,上汽汽車後文火再少20分鐘;

2、淮山藥削掉表皮,清洗切片;

3、砂鍋清洗,放進淮山藥塊、倒進牛排骨、蔥段、萵筍段,小火烤開,放進適當的鹽,調好味道,直至淮山藥軟爛,揀去蔥、姜、萵筍,就可以上菜服用。

口味:牛羊肉軟爛,鮮香氣美,鮮美不油膩,營養豐富。

作法二。主要材料:牛羊肉(胖瘦)(500克)。

輔材:淮山藥(250克) 萵筍(25克)。

調味品:小蔥(8克) 姜(5克) 公尺酒(3克) 鹽(3克) 雞精(3克) 麻椒(3克) 白胡椒粉(3克)。

作用:滋陰養血養生保健調養、健脾養胃調養、腎調理調養、糖尿病調養、益氣補血調養。

1、黃牛肉清洗,切割成2公分厚為的塊,放進開水鍋中,氽約5分鐘,撈起來,清洗,瀝水。

2、淮山藥削掉表皮,清洗,放進開水鍋中,氽一下撈起來,瀝水。

3、砂鍋清洗,放進冷水,牛羊肉、蔥段、生薑、公尺酒、萵筍,中火烤沸,去掉白沫子,放進麻椒,文火燉至五成熟時,放進淮山藥,再燉約3鐘頭,至牛羊肉軟爛,揀去蔥、姜、萵筍,新增食鹽、雞精、白胡椒粉,即成。

牛排的燉法是什麼?

燉牛排放什麼調料最好

4樓:司馬晟宇

燉牛排放白葡萄酒、鹽、黑胡椒調味好吃。

燉牛排的做法:

1、將牛排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分;

2、牛排下鍋,倒入礦泉水燒開;

3、蔥切段、切片、花椒適量放入鍋內;

4、將白葡萄酒、鹽、黑胡椒放入鍋內,小火燉3小時後即可。

牛肉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具有強筋壯骨、補虛養血、化痰熄風的作用。還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1.益氣養胃。

牛肉是養胃益氣之品,也是強壯身體的補品。常吃牛肉,尤其是小黃牛肉,可以補脾益胃,補氣養血,強筋壯骨,利水消腫。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2.促進**。

牛肉特別適宜手術後的患者食用,它可以補充失血,修復組織,促進傷口癒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牛肉也較適宜。

3.**。因為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得多,但是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卻比豬肉少,所以常食牛肉不僅可**,還可獲得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4.防癌。據國外科學研究表明,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癌細胞誘變的活性成分,其具有明顯的防癌作用。因此,常吃牛肉可有效防癌。

5.延緩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營養價值。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1、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2、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3、牛肉含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供給身體進 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4、牛肉含鋅、鎂,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是:能增強免疫系統。

鎂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5樓:your大頭兵

【燉牛排】

食材:牛排500g、生薑1塊、大蒜5瓣、八角5個、香葉5片、桂皮1塊、陳皮適量、紅梔子適量、乾辣椒3個、花椒1小撮、料酒3勺、生抽3勺、老抽2勺、冰糖1塊、豆瓣醬1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第一步,將牛排清洗乾淨,浸泡水裡,排出血水,然後冷水下鍋,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準備好所有的配料,生薑切片,大蒜剝皮。

第三步,起鍋燒油,放入薑蒜和所有的香料翻炒出香味,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兩下。

第四步,接著放入牛排翻炒片刻,再加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然後烹入料酒翻炒兩下。

第五步,將炒鍋中的食材都轉移至高壓鍋,倒入適量水沒過食材,再加一大塊冰糖。

第六步,**煮至上汽,然後繼續燉5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氣壓穩定後開蓋,加些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利用高壓鍋是最簡單的,不需要燉一兩個小時,牛肉就特別軟爛,筷子一夾就脫骨,甚至入口就像豆腐一般,入口即化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是很多人最愛吃的肉類食材,做法豐富多樣,可以烹製出不同美味的菜餚,那麼今天要說的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做法——燉牛肉,說起燉牛肉,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就是總會把牛肉燉的又硬又柴,其實這裡就涉及了一些燉牛肉的烹飪技巧。

很多人買牛肉回來就是把牛肉用水洗一下就開鍋裡煮的,這個做法是錯的,因為牛肉是屬於血水較多的肉類,直接燉的話牛肉吃起來有腥味,湯也有腥味,在燉牛肉之前,我們先用冷水泡上1個小時,中途換水兩次,讓牛肉的血水溶出,牛肉會更鮮美。

浸泡之後再冷水下鍋焯水2分鐘,這樣處理過後的牛肉就比較嫩滑,所以浸泡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如果你做到了這一步,就不愁燉不好牛肉,那麼下面就把燉牛肉的具體過程教給大家。

| 燉牛肉 |

by 寓言7656

用料主料:牛腩1000克。

輔料:燉肉料包1個、草果1個、八角3個、肉蔻1個、白芷3片、丁香5粒、蔥薑適量、陳皮5克、乾辣椒3個、郫縣豆瓣醬2大茶匙、香葉3片、老抽適量、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做法1.牛腩切成塊,浸泡處理。

2.準備調料:燉牛肉料包1個、香葉三四片、桂皮、八角2個、草果1個、白芷3片、肉寇1個乾辣椒兩仨個、陳皮5克、丁香三四個、蔥切大段、姜1塊拍撒、草果1個拍撒 肉蔻拍碎。

(拍碎的肉蔻、丁香、陳皮等細小香料放入料包中,防止燉煮過程太多渣滓。

3.牛肉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

4.焯過水的牛肉撈出控乾水份。

5.鍋中放少許食用油,放入郫縣豆瓣醬、桂皮、八角、乾辣椒、蔥薑等調料小火炒香。

6.炒香調料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肉。

7.小火炒三兩分鐘。

8.加入熱水莫過牛肉。

9.倒入煮鍋,加入老抽調色,生抽提味。

10.置火上大火燒沸,改小火燉。

11.燉大約三十分鐘後,放入食鹽,繼續小火燉。

12.燉至牛肉軟爛即可。

7樓:勇敢浪漫

燉牛肉湯的時候要放了一些調味料,當然是很重要的乙個細節,調味料的使用是影響到,牛肉湯口感的關鍵,比如在燉牛肉湯的時候,經常會放入一些胡蘿蔔,土豆,八角等這些,你對這一道食物比較感興趣,但是又無從下手的話,那麼就看看下文的方法推薦吧。

做法一、材料:牛肉,胡蘿蔔,土豆,八角,蔥薑,乾辣椒,香菜,鹽,醬油,料酒,白糖,黃醬。

1.材料預處理:牛肉沖洗乾淨切成小塊,焯水後撈出,備用。胡蘿蔔洗淨,土豆去皮、洗淨。二者均切成滾刀塊,備用。

蔥薑洗淨切成細絲,乾辣椒擦乾淨剪成小段,香菜洗淨切段,備用。

2.熱鍋內倒入少量油,待油稍熱後,放入蔥薑絲、乾辣椒段、八角乙個,煸出香味,之後倒入焯過的牛肉塊,加醬油、白糖、料酒和少量黃醬翻炒,翻炒至牛肉塊上色,入味。

3.將炒好的牛肉轉入砂鍋中,加入熱水,沒過牛肉即可。小火燉煮1小時,至牛肉軟爛。

4.之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和土豆塊,加入鹽,和少量熱水,繼續燉煮至胡蘿蔔和土豆熟透,撒少量香菜末,即可食用。

做法二牛肋條肉800克、醬油3大勺、黃酒3大勺、牛肉粉少許、鹽適量、八角、花椒、蔥片、薑片。

1、將牛肋條肉洗淨後切成2公分左右的塊狀。

2、蔥、姜、洗淨後,切成蔥段和薑片備用,加入蔥薑蒜做出來的味道那真叫乙個棒啊。

3、熱鍋涼油,待油燒製五成熱時放入花椒八角、蔥薑片爆香。

4、接著將牛肉塊倒入鍋中煸炒,再放入黃酒煸炒片刻。

5、倒入沒過牛肉塊足量的清水後倒入醬油(此時不要放鹽)。

6、水開後撇去浮沫,蓋上鍋蓋後轉小火燉90分鐘後,火候是關鍵,時間一定要超過90分鐘。

7、放入適量的鹽和大喜大牛肉粉後,繼續小火燉30分鐘。

8、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轉大火收汁(燉牛肉湯汁不宜過少,要稍稍多些)。

8樓:生熹

煮牛肉時可以放市面上專門賣的燉牛肉料包,也可自行搭配。一般煮牛肉時會放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是花椒、大料、桂皮,也可放其它調料煮。這其中蔥、姜、蒜是煮牛肉時必不可少的調料,能夠有效地去除腥味。

煮牛肉放什麼調料竅門。

1. 桂皮八角:桂皮八角是經常會被使用的一種調料,煮牛肉時放入,會使原本有腥味的牛肉變的香氣四溢。

2. 十三香:十三香是將多種香料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種調料,煮牛肉時放入,會使牛肉聞上去非常的香。

3. 花椒:花椒有一種獨特的花椒的香味,煮牛肉時放一點進去,能夠提公升牛肉的口感。

除了這些,還可以放專門的燉牛肉料包、丁香、大料、小茴香等等,可以根據燉牛肉的具體需求來選擇相應的調料。

牛肉的煮法。

材料:牛肉、胡蘿蔔、姜、蔥、八角、花椒、白芷、甘草、乾辣椒、豆瓣醬、燉牛肉料包、鹽。

1. 將買回來的牛肉洗淨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左右,切成大一點的塊狀。

2. 洗淨後,將牛肉冷水放入鍋中焯水,去除血沫。

4. 再放入胡蘿蔔和燉牛肉料包,用小火煮3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牛排燉玉公尺怎麼做,豪客來牛排玉公尺濃湯怎麼做

1.準備好所有食材 牛排要焯一下去掉血水,蔥切段,薑切片,粘玉公尺切塊 備用 2.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燒至六成熱 3.下入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爆出香味 4.放入牛排炒一下 5.加入少許老抽翻炒一下 6.倒入開水並加入粘玉公尺 7.大火燒開 8.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9.倒入電燉鍋內並加入大棗和枸杞 ...

牛肉的燉法,牛肉的簡單煮法,或者燉法

燉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

小雞燉蘑菇需要什麼配料,康師傅方便麵 小雞燉蘑菇的醬包是什麼顏色的

小雞燉蘑菇是東北名菜,採用的是老雞和野生幹榛蘑或黃蘑燉制,還可以加的東北土豆粉條,就更完美了。小雞燉蘑菇,農家人使用淘汰的下蛋雞,或者笨雞,也就是俗稱的老雞或笨雞。這種雞肉質緊實鮮美,久燉才能入味好吃。野生幹榛蘑味道香潤,香氣撲鼻,與老雞燉好的蘑菇能吃出肉質感,如同瘦肉一般,越嚼越香。小雞燉蘑菇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