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西瓜是少澆水還是多澆水?種西瓜多澆水好還是少澆好

2023-02-22 03:40:02 字數 3992 閱讀 6508

1樓:大雨滂沱踩地雷

西瓜澆水需要分階段,第一階段西瓜苗不需要澆太多水,不能積水或者太潮濕,不利生長。第二階段要長成西瓜的時候就要多澆點水。第三階段西瓜長成就要大量澆水。

2樓:科學普及交流

種西瓜多澆水或者少澆水多不好。

澆的水應該適量。太多或者太少都會影響西瓜的生長。

3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苗一般可以每隔3天左右澆一次水,苗期應控制澆水,澆水量不宜過大,一般要求土壤不幹不澆水。

種西瓜多澆水好還是少澆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澆水有學問:西瓜澆水應根據西瓜不同生育階段的需水規律以及天氣、土壤和植株長勢靈活安排,即西瓜澆水應根據西瓜需水規律看天、看地、看秧進行。

具體辦法是:(1)從播種至團棵期澆水(指露地直播西瓜),水量要小,要採用開溝「暗澆」的辦法,且應上午澆水,以免降低地溫減慢幼苗生長速度。

(2)從團棵到坐果節位雌花開花期間要合理灌水。西瓜團棵後,要結合施肥進行灌水,以促使西瓜莖葉生長。臨近坐果節位雌花開花時一般情況下不灌水,此期若澆大水,極易發生徒長瘋秧現象,而導致西瓜不易座瓜。

對於長勢強的品種更應注意。

(3)坐果節位雌花開花期不灌水,以防瘋秧而致落花化瓜。

(4)西瓜從「退毛」至「定個」,即瓜坐穩後要保證水分的充足供給。西瓜從「退毛」至「定個」為西瓜膨瓜盛期,是西瓜一生中需水最多的時期,此期水分**好壞是決定西瓜產量高低、瓜個大小的關鍵。所以,此期不能缺水,要滿足果實膨大對水分的需求。

(5)西瓜「定個」後,果實生長速度逐漸減慢,澆水量應逐漸減少,澆水至2/3溝深即可,並做到均衡供水,防止土壤忽乾忽濕,以免發生裂果現象。

(6)乾旱時不要澆大水,以免裂果。後期果實開始成熟時,若特別乾旱必須澆水時,為保證植株不被旱死,只澆水至1/3溝深,且高溫期應選擇陰天或早晚涼爽時澆灌,切忌炎熱中午高溫時澆水。

(7)結合施肥灌水,有利於根系吸收營養。

種植西瓜的時候,澆水越勤快越好嗎?

種植西瓜的時候,是不是該盡可能地勤澆水?

5樓:愛仕達各色

不是,太過於勤快的澆水之後,反而會導致土壤當中有很多的水分,這樣就有可能會淹沒到根部,會降低生長的速度。

6樓:超級開心哦是

不是的。太勤快的澆水會讓西瓜的根系腐爛,葉子長得非常的好,結出的果實不是特別的大。

7樓:巨集盛巨集盛

不應該經常給西瓜澆水,因為經常澆水,可能會導致西瓜苗死亡,還可能會導致西瓜的發育不良。

西瓜這種作物在種植過程中是不是需要經常澆水?

8樓:李佳楠那男

是的,因為它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會需要經常的澆水,要不然很可能會培育不好。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種植過程中不需要經常澆水,如果經常澆水的話會容易造成西瓜死亡,而且經常澆水的話西瓜的甜度也不高。

10樓:浩海永寧

是的,這種植物需要多澆一點水,因為它就是喜歡水的植物,多澆水才能長得更好。

11樓:春季的風啊

需要大量澆水,因為這樣可以讓西瓜的苗生長得更快,種好之後就不用澆水了。

種植的西瓜應該在什麼時間段澆水?每週需要澆幾次?

12樓:情感顧問

如果是大棚種植的西瓜,應該在下午3~5點的時間段澆水最好,而且每週只需要交一到兩次就可以了,不能澆太多 。

13樓:據說小白

應該在早上或者傍晚的時候澆水,因為這樣植物更好吸收,幹活的時候也沒那麼熱,根據天氣炎熱程度可兩三天澆一次,如果經常下雨就不用澆這麼勤。

14樓:ttt聽海

種植西瓜澆水的時候,最好選擇在傍晚,因為傍晚不太熱,對西瓜的傷害比較小,晚上吸飽水分有利於第二天的生長,每週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西瓜含水那麼豐富,種西瓜是不是要澆很多水?

15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是不需要的啊,畢竟這個是西瓜生長出來的。

16樓:奧茲子

確實不需要澆很多水,但它也是需要一定的水分的。

17樓:蠟筆小新快樂

也不是,這都是要看土地的肥沃的程度,澆水都是次要的。

18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確實是種西瓜需要一定的水分的這樣才可以保證他的水分。

19樓:千錘百鍊的柯基

也就是說,看秧苗就是看秧苗的生長和葉子的顏色,也就是說,要根據乙個生長發育豐富的部位的特點來區分它們。日照市平均氣溫最高、強度最強的下午,小苗期的子葉或頂葉向內伸展,茶葉顏色變深,幼苗水分較少。如果子葉期的子葉稍微向下滾動或小苗期的莖向上生長,水分的表達是正常的。

如果葉子的邊緣變黃,說明資訊中水分太多。主莖生長時,發現有些葉片下午剛開始枯萎,但下午仍在修復,說明主莖缺水。枯葉的輕、重及其恢復時間和長度,反映了枯葉缺水程度的大小。

如果葉或莖頂部的鐘形物延長,葉緣的顏色較淺,則水的表達過多。此外,需水量的高低還可以通過莖頂的公升降、枯葉的輕重和修復的速度來反映。

西瓜不同生育期需水量不同,苗期少,生育期數最多。種子萌發時,對土壤凝固環境的濕度要求非常嚴格,水分不夠,種子萌發緩慢,水分過多,不利於土壤溫度的公升高,而且土壤中的氣體相對減少,對種子萌發不利。子葉期應節約水分,防止下胚軸生長過長。

對於成熟的西瓜種植,移栽後由於部分根系損傷,消化吸收功能暫時減弱,因此有必要適度增加澆水量,促進根系重建。苗木出苗時,表面蒸發抗壓強度較大,長葉需水量較大,應經常灌水。除蹲栽外,每4-5天要多次澆水。

開花期水分的調節也很嚴格。當水分不足時,會導致花和長而陡的葉子含水量過高,對甜瓜造成危害。此時,路面不宜一般用土,應經常用小水澆灌。

這樣,它可以使主莖強壯,不長藤,不長瓜。瓜子生長需要大量的水。

那麼如何確定西瓜生產所需的水量呢?這不僅是為了保證西瓜幼苗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不致死亡,更是為了保證在收瓜時間結束時,會有乙個好收成!應根據不同品種西瓜的吸濕特性、不同的溫度標準、不同的生長期以及規定超過的不同生產指標值,分析西瓜的水分含量。

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要進行大量澆水嗎?

20樓:譚談社會

西瓜其實可以在西北地方存活,就說明它根本就不需要大量的澆水,只需要提供一定的水分就夠了,這樣才不會讓西瓜苗腐爛,也會減少人工成本。

21樓:lay念舊

不需要,在西瓜採收之前是不能澆水的,如果大量給西瓜澆水會影響西瓜的甜度,不利於糖分的積累。

22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移栽之後是不能澆水的。西瓜在移栽之後有7-10天左右的緩苗期,此階段要保證土壤的溫度和適當的乾燥程度,不能澆水,只能用地膜保持濕度。

23樓:大超說教育

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並不要進行大量澆水,需要保持一定的乾燥程度。

24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開關結果時要進行大量澆水。

為什麼說西瓜在幼苗期的時候一定不能過多澆水?

25樓:晚安小耳朵

西瓜的幼苗期是西瓜成長的關鍵,如果澆過多的水可能會導致根部和枝葉腐爛,造成減產。只要適當的澆水即可。

26樓:行樂先生

因為這個時候很容易導致植物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西瓜出現腐爛的問題,嚴重的影響到西瓜的產量的。

27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在幼苗期如果多澆水的話,幼苗很可能會死的快,等幼苗長大的時候再多澆些水,西瓜是非常耐旱的。

剛種的滿天星需要澆水麼,滿天星要多澆水嗎

滿天星最開始的時候,每週澆一次水即可。滿天星,原名 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 圓錐花絲石竹 絲石竹 錐花霞草 滿天星,1 拉丁文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石竹科 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生於海拔1 100 1 500公尺河灘 草地 固定沙丘 石...

方形西瓜是怎麼種出來的,方形西瓜是如何種出來的?

方西瓜最先是日本種出來的,方法是在西瓜上套上乙個方箱,隨著西瓜不斷長大套用不同規格的方箱,最終將西瓜的形狀塑造成方形,但是方形的西瓜並不比圓西瓜甜,而且方西瓜的種植成本高於圓西瓜。在西瓜還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將其放在乙個方形的玻 是在西瓜很小的時候拿模具套出來的 方形西瓜是如何種出來的?是用方形的箱子...

多肉澆水就徒,不澆水就蔫,這個多肉是缺水還是澆水太多?一週前澆水的葉子開始蔫了

肉肉澆水一般選在傍晚5 7點,肉肉長徒主要兩個原因 1是光照不夠2是水澆太多,肉肉多曬太陽多通風 這是濕度不穩定引起的,建議用大一點的花盆。這個多肉是缺水還是澆水太多?一週前澆水的 葉子開始蔫了 若是凍傷導致的,就在傷口處塗些多菌靈殺菌,注意不要澆水。若是長期不澆水導致的,那就適當補水。若是澆水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