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歲女孩放棄高中不讀書真的沒出路嗎?

2023-02-22 03:35:04 字數 5855 閱讀 4637

1樓:展巨集圖高公升騰

有出路確實有出路,但不是乙個學習都學不下去的女生可以承受的苦,我是13年輟學的,初中勉強算是畢業,那年我15,去哪都沒人要,父親跟我講,你起碼去學門手藝吧,至少我和你媽死了後你餓不死,去了,學習修車,汽車電路,剛開始沒有工資,只管飯,頓頓燉冬瓜給你吃,配上饅頭,還要負責免費給師傅家裡打掃衛生。

2樓:泡麵一碗兩個硬幣

不能說完全沒有出路吧,只能說可選擇性比別人少了很多。雖然現在大學生一大堆,但是有時候你連大學生這個門檻都沒有達到。大概率一些機會你都是得不到的。

3樓:悄悄

17這個年紀就不讀書了,學歷太低,自身能力也不強。這樣的狀態肯定無法勝任高薪工作的……高薪工作對技能的要求也更高嘛。

所以,還是多讀書,具備更強大的實力之後再去找工作,更合適!現在看來讀書是沒用的,但是即便你自己創業成功了,你和其他成功人士走到一起時,你會發現你缺的不是錢,是種涵養,是種成功人士的氣質,氣質是能用飽讀詩書來彌補的。

4樓:職熒君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任何人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而是在機遇來臨之時,看是否抓住機遇,走向成功,知識的力量雖然強大,但是孩子有自己的想法,17歲女孩不讀書,可以學習技能,自身技能過硬,也會有自己合適的出路。

道路千萬條,看自己能否更加正確的選擇,隨著時代的迅速發展,生活中處處都能學習知識,自己尋找正確的方向,並不是只有讀書唯一的出路。

5樓:咕嚕袋鼠

出路是建立在自我提公升和學習上。

6樓:匿名使用者

17 歲女孩放棄高中不讀書真的沒出路嗎?讀書取得文憑是重要的,不然長大進入社會就業時競爭力比別人要差好多的。不過也不是就沒有出路了,現如今個人能力為許多私企所重視,反而讀死書的人不受歡迎。

7樓:網友

他們覺得掙到錢就是成為大人的標誌性代表,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有著無限的期待,他們覺得可以依靠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未來拼出一片天地,他們想著自己才十七歲,比那些大學畢業的人要早出來工作好幾年,他們會比那些人擁有著更多的社會經驗。

但是他們沒有想象過現實的殘酷,沒有學歷的人只能做著社會最底層的工作,他們需要出賣自己的勞動力,出賣自己的時間,可能他們辛苦掙到的兩個月工資,是人家大學生掙的乙個月工資,這就是有學歷和沒有學歷的區別。

有學歷的人坐在辦公室工作,每天吹吹空調打打電腦就有錢,沒有學歷的人只能在工地上工作,每天頂著大太陽才能掙到錢,等到二十幾歲的時候,就要面臨結婚的問題,由於自身的條件不高,那也只能選擇和自己條件差不多的人結婚。

等到兩個人生了孩子,家裡的開銷就又會增加,兩個人只能拼命地掙錢去養育孩子,孩子的教育注定是沒有人去管教,孩子就會重複和父母一樣的人生,這何嘗不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所以說孩子不要過早的去到社會,還是要抓緊一切可以學習的機會。

8樓:阿

別啊,不是說不讀書就一定沒出路,而是你以後的選擇會少很多,而且很多時候知識儲備不夠,也能讓人吃苦頭,栽跟頭,這不是開玩笑。

9樓:網友

你可以不去上學,你和父母班主任攤牌就行,說我上夠了。之後參加綜評或者高考上個專科。班主任也會同意。

你乙個高中生,還是個女的,只能說有路,沒有出路。

10樓:淺語花開

初中畢業學一門技術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像ui設計、室內設計、人工智慧、軟體開發等等這些專業都是薪資較高,待遇較好的,未來的發展前景也都不錯,學習大部分是自己的是事,老師教得再好,自己不想學的話,也沒用。所以,既然想上技校,就要自己認真的學習,把握好自己的未來。可以去新華電腦學校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

11樓:奉央

肯定是這樣的呀,如果現在沒有乙個好的學歷,那找工作肯定是很困難的。

12樓:

十七歲女孩放棄高中不讀書真的是沒出路的。

13樓:幸福的人生

我就是和你一樣,只能說讀書學歷很重要。你不學習,哪來的智商,情商,知識呢?

14樓:數碼鑽研阿

學歷如果不夠就增強技術。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沒有出路嗎?

15樓:518姚峰峰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是否有出路,其實並不能一概而論。我覺得360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不上高中的話,不一定沒有出路,但是讀書的話確實是乙個比較好的出路,如果你不上高中的話覺得自己。

對讀書不感興趣。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發展的好也是一門出路。女孩子要上高中,學習第一,爭取有更好地未來。

16樓:老梁聊生活

女孩子不上高中是沒有什麼出路的。到了社會,不管你做什麼都需要有知識的?哪怕是你學技術出大力都需要有知識才能更好的勝任。

17樓:創作者

不上高中的話,女孩子是否有出路?這應該依據女孩兒的追求可以選擇。但現代社會無論是誰,有高中學歷不一定有出路,但沒有文化一定沒有出路。

所以女孩兒上高中與否以及是否有出路沒有直接關係,但有必然聯絡。供參考。

18樓:伯憶彤

女孩子上不上高中不影響你未來的發展,但如果沒有大專這最基礎的學歷,工作還是會有一定的限制的。所以能提高學歷還是要努力提高的。

19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女孩子不上高中而不是沒有出路,和男孩子是一樣的,有的孩子是需要學業上有成就,但有的孩子不一定是非要在學業上有成就,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有自己的愛好,都是可以有出路的。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會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女孩子可以考慮動漫,幼師這方面的。

21樓:風月老師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家裡又沒錢,是沒有出路的,要麼學專科,要麼找親戚朋友帶著學一門手藝。如果是小城市沒那麼要求學歷還好,如果大城市對學歷有要求的話找工作還是不容易。女孩子坐坐辦公室搞設計財會的輕鬆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不上高中同樣有出路,讀書只是出路的一種選擇,沒有好的學歷,只要能夠掌握一門技術或者自己創業,同樣有出路。

23樓:楊柳依依

女孩子不上高中也不可能他就沒有出路的。他可以學習一技之長。比如乙個手藝焊工電工他都是可以的。希望採納。

24樓:

女孩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職業學校等,還是要學個一技之長,女孩子如果不好好學習,真的沒有什麼出路沒有學歷的女孩,除了進工廠,就是售貨員,工廠工資高一點,售貨員真的不高,自己都養不活!

25樓:一百**迷

應該說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是一種不明智的選擇,但是也會有出路的。青少年就應該用大好的時光去積極努力的學習,而不應該輕易的半途而廢,浪費這一學習的大好時機。如果因為特殊情況不能上高中也可以學一些技術來養活自己。

26樓:桑北靖

是的,可以這麼說,女孩子如果不上高中的話,可以去上中專,必須學個一技之長才可以。要不然對於女孩子來說,除非顏值特別高,可能還可以去做個直播,做個網紅。但是你的文化程度太低的話,很難成長,就只能在某乙個角度或者是平台卡住,所以要學一些文化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27樓:茂煊

360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用心努力,發揮個人的特長,總是能夠找到自己最好的工作,所以女孩子不上高中也是由其他出路的,就是要求她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鍛鍊,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

28樓:書玉石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基本是沒有出路的。現在高中已經是比較低的文憑了,要努力考上好大學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29樓:萌萌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能讀書是最平坦的道路,不讀高中可能先會辛苦一些,後面在工作上努力還是可以過得好的。

30樓:我的家不在東北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也是有出路的,但是出路比較窄,可以去一些技校學習技工也可以去職業高中讀一些專業,當然也可以出門打工。

31樓:網友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一樣有出路,只要能勤奮,可以在工廠一線車間工作,如製衣業和手工業,都不需要太高文化就可以入職工作,在寫字樓的也可以做業務員。只是這些工作都比較辛苦和需要努力才有成就。所以女孩子不上高中也一樣有出路。

32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確實沒有出路。因為只有上了高中之後,有了學歷之後,你才能夠獲得更好的工作,過上更好的生活。

3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不上高中的話也是有出路的,但是出路比較窄,女孩子可以去職業高中上學,也可以出門打工學習一門技術等等都是可以的。

16歲的女生不上學有什麼出路?

34樓:一介浪人

16歲左右的女生應該處於發育期吧,一般在這個年齡段的學生都會在讀高中。16歲是乙個長身體學知識的好時機,過了這個時間段想要學習一些講天分的技巧就已經很難了,所以小夥伴一定要抓緊時間上學,盡量不要逃課。

可能也有些人認為即便不上學以後也有辦法賺錢,但是這種想法並不可靠。隨著現在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現在甚至有些研究生都不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小夥伴說不上學又有什麼出路呢?

35樓:書曉山

女生,如果不上學的話,應該去讀一些技術,也就是說去學習一門手藝。比如去學習美甲,或者是學習其他的美容,還有相對其他女生來說比較熱門的專業。

36樓:徜徉於雲端

十五六歲的女孩學啥好?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如果實在不想讀書的話,學化妝做乙個化妝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化妝不僅特別適合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學,同時工作也很好找,大部分就能在當地找到乙個很好的工作,同時自己還能開店身兼多職。

37樓:萬爾佛

16歲的女生不上學,有什麼出路?我覺得可以學習一門手藝,比如說美容美髮美甲或者西點師甜點師等等,都是比較適合女孩子的業,而且將來自己可以開店的。

38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16歲的女生不上學,沒有什麼好的出路,可以學下技術的,例如做衣服或者是學理髮,再沒有什麼好的出路,所以說只有用功讀書才有出路。

39樓:杜鵑花拉莫內

16歲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工作可以給他幹的。這要等到以後。但是這種應該是初中畢業基本上能幹的工作,也就是一些服務類的行業,比如說服務員,環衛工,衛生,打掃衛生的這些的。

不需要太多專業知識的工作。

40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16歲的女孩兒現在正是應該上高中學習的時候,但是沒有上學,我覺得還是去學習一門技術比較好,年齡太小。如果現在走上社會是非常不好的。

41樓:life夢裡漂

不管成績好不好,16歲的女生還是建議上學。

這個年齡還沒有成年,踏入社會什麼工作也做不了。你只能在那些敢收留未成年的飯店、ktv之類的地方打臨工。這些工作很難有出路的,所以還是好好上學吧。

42樓:仝忻忻

女生學的東西可太多了,你發化妝做蛋糕做西點做餐飲都特別可以。還有就是女孩子趁年紀小的時候就應該學東西,因為等你年紀大了,之後你再去學,真的來不及了,如果你沒有乙個技術在**都是不好做事的?因為是過來人,所以才知道。

43樓:禍禍家

16歲的女生如果不是家裡真的過不下去了,盡量的還是要上學,因為女生在職場上是有很嚴重的歧視的,如果你自己的學歷還不行,那麼就沒有太好的工作機會。

17歲女生不讀書可以幹嘛,17歲的女孩不上學可以去幹什麼

沒有學歷的比有學歷的很多,更普遍。如果真的有能力,學歷會讓你的發展空間更大,今後的生活更好。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是如果沒有學歷的人出來混,要很辛苦,很努力好久才能達到乙個剛拿學歷出來混一年的人的檔次。不排除有一些沒有學歷的比有學歷的混的好,但是很普遍的是沒有學歷的收入比有學歷的收入要低一大截!現在不讀...

17歲的女孩子,不讀書該學什麼技術好

對於學歷低的女生來說,學什麼好?什麼樣的工作才能算穩定?現在有很多女生,因為種種原因,高中沒上就輟學了,沒有優越的學歷文憑和突出的特長才藝,想外出打工,年齡又不夠。沒有明確的目標,對未來的生活一片迷茫。這時,對於沒有社會工作經驗的女生來說,想要在職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精通一技之長,通過精湛技藝...

女孩16歲不讀書,混到20歲,找有錢的好男人生了孩子以後,是不是可以用孩子套牢男人

你想多了,栓住乙個人的心,靠孩子是留不住的,遲早會有離開的一天。想要留住乙個人關鍵還的靠自己,只有自己優秀了,他才會時刻圍著你轉,天真地可以哦,感情不是靠孩子就能套得住的,你現在可以隨處問問,生了孩子後離婚的多了去了哦,感情是靠真心的付出來維持的,你思想不對,人只有自己變得優秀生活才會好的,如果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