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車庫能不能辦營業執照

2023-02-22 03:40:03 字數 740 閱讀 6310

1樓:清湯芥麥面

一樓車庫不能辦營業執照。根據法律規定,營業執照主要是針對營業的企業所設定的。小區的車庫按道理是不能辦理營業執照的。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車庫的使用用途是已經確定了,是不可改成其他的商業或者居住用途的。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統一規定。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023年9月28日,全國首批異地辦理的11張營業執照和1張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誕生。2023年3月1日起,全國啟用新版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二條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

個體工商戶可以個人經營,也可以家庭經營。

個體工商戶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害。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58同城和趕集網沒有營業執照能不能釋出招聘資訊

按照正常程式,您是必須取得營業執照後才可以釋出招聘資訊,但是,如果您把招聘委託給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的公司,這樣以他們代為招聘的名義去釋出,這樣就可以了。目前是不行的,之前是可以用個人賬戶進行,現在都要認證了 在58同城網 趕集網上釋出招聘資訊,如果沒有驗證營業執照可以釋出嗎?這要根據你釋出的是哪個...

營業執照是五金百貨能不能開燈籠對聯

可以的,因為百貨當中已經包含了生活用品及居民服務用品,因為現在的票務開出,需要詳細的產品名稱,但是執照上不可能寫的那麼詳細,所以只要執照上的大的類別裡包含著就可以 答 營業執照是五金百貨事實上應該不能賣燈籠對聯。如果是真實存在的交易是可以偶爾開,這個是不影響。需要經常開此類票,那你就需要對經營範圍進...

營業執照上能不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合夥開店,營業執照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不管辦什麼型別的執照,只能寫一人的名字。你開店的話,執照上寫的這種叫負責人,如果開公司的就是法人代表,當然合作辦個體戶還是有不少的,一般是以一個人為負責人辦營業執照,另外兩個人籤一份合作協議,協議中明確雙方的投入與利潤分配。營業執照上寫名字事宜可以按照如下內容執行 1.申辦的是合夥企業營業執照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