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與積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有何區別

2021-03-04 08:54:16 字數 507 閱讀 2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的主體主要是被徵收房屋本身的價值以及各種補助、獎勵;集體土地上徵地拆遷的補償主體主要是對宅基地和地面附著物以及失地農民生活保障。

補償的類容和標準都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3月17日中紀辦﹝2011﹞8號《關於加強監督檢查進一步規範徵地拆遷行為的通知》檔案規定,「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規作出修訂之前,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要參照新頒布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的精神執行。」,因此,按照以上規定,只要《土地管理法》未修訂之前,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均要按照《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於補償條例》的相關規定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大的區別是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有交易例項,可以評估出房屋的市場**,但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國家禁止買賣,沒有合法交易例項,沒有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區別在於運作的過程。

關於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薦讀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條例 法律知識 法律分析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是為規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活動,維護公共利益,保障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的合法權益制定。由 於2011年1月21日釋出,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法律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一條 為了規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活...

什麼是國有土地請問什麼叫國有土地?什麼叫集體所有土地?謝謝!

根據 土地 管理法 第8條和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第2條規定,下列土地屬於全民所有土地即國家所有土地 一 城市市區的土地 二 農村和城市郊區中已經依法沒收 徵收 徵購為國有的土地 三 國家依法徵用的土地 四 依法不屬於集體所有的林地 草地 荒地 灘塗及其他土地 五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全部成員轉為城鎮居...

已取得國有土地證怎樣補辦房產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房產證

總之房產證是可以補辦的可以的,購房者可以拿著土地證和你的有關證件,到房管局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具體流程如下如下 1 登記收件。產權登記的第1程式就是登記收件。登記收件表示主管機關接受產權人主張權利的申請。因此,產權人必須填寫申請書,並交驗有關證明 證件 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件。即接受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