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中有哪些必須掌握的數學符號?

2023-02-21 23:10:03 字數 1277 閱讀 4691

1樓:三熙

幾何符號:⊥ 代數符號∝ ,運算符號如加號(+)減號(-)乘號(×或·),除號(÷或/),兩個集合的並集(∪)交集(∩)根號(√)對數(log,lg,ln),比(:)微分(dx),積分(∫)曲線積分(∮)等。

數量符。如:i,2+i,a,x,自然對數底e,圓周率π。

關係符號如「=」是等號,「≈是近似符號,「≠是不等號,「>是大於符號,「<是小於符號,「≥是大於或等於符號(也可寫作「≮」是小於或等於符號(也可寫作「≯」表示變數變化的趨勢,「∽是相似符號,「≌是全等號,「∥是平行符號,「⊥是垂直符號,「∝是成正比符號,(沒有成反比符號,但可以用成正比符號配倒數當作成反比)「∈是屬於符號,「⊆是「包含」符號等。i,(i大寫),環,理想z/(n),模n的同餘類集合r(r),關係,r的自反閉包s(r),關係,的對稱閉包cp,命題演繹的定理(cp,規則)eg,存在推廣規則(存在量詞引入規則)es,存在量詞特指規則(存在量詞消去規則 ug,全稱推廣規則(全稱量詞引入規則)us,全稱特指規則(全稱量詞消去規則)r,關係r,相容關係r○s,關係,與關係,的復合 domf,函式,的定義域(前域)ranf,函式,的值域 f:x→y,f是x到y的函式。

2樓:茶處

算數,比較符號,加減乘除大於小於,求和,連乘,!階乘。數的種類符號,r實數,c虛數,q有理數,i整數,n自然數群論符號,∨並集,∧交際,∅空集,∈屬於,⊆子集。

證明裡面常用,∀所有,∃有乙個或多個還有,∞無限,∫積分,∂微分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深一點的比如,ε一般指很小很小的正實數。我覺得不需要糾結於數學符號,如果僅僅如此你去latex上搜尋或者讀科學史就可以。符號都是建立在對於數學定義,定理的理解上就能熟練運用的。

我們明白數學內涵之後,自然可以習慣的表達運用數學符號。比如,萊布尼茨發明的積分符號,需要我們理解積分概念,然而lebesgue積分卻沿用了乙個符號,儘管這是不同概念。所以符號本身沒有意義。

gcse 數學學習什麼,GCSE 數學學習什麼?

十年級之前學的比較簡單.有代數和幾何,難度相當於國內初一的水平.比如簡單的一元一次方程,三角形和圓的面積計算等.gcse的高年級在上述內容基礎上增加難度.gcse的英文全稱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中文譯為普通中等教育證書,簡稱為gcse...

數學學習有什麼方法,數學的學習有哪些方法

多上知道,讓大師為你分析過程 但不能接受他們贈與的答案。首先,建立明確目標,以此為中心,培養興趣。我建議,站的低看得清,站的高看得遠。第一句意思是基本功的持續練習,紮實穩厚的基本功對數學學習相當重要,你站的底不丟人,那些一味攀高卻沒有紮實基礎的人瀟灑不了多久 第二句意思是當你基礎穩實後就要拔高目標,...

關於數學學習

從基礎開始做題,簡單的,題型盡量多一些,有不懂的趕緊問學習好的同學,相信他們也樂意幫助你的,而且可以相互提高能力,不要怕面子問題,高中就那麼幾本書,其實上了大學你會發現高中的東西真的好簡單,做題累了就翻課本吧,什麼時候把肯本翻熟了,知道一道題的考點在書的哪個個地方,那就差不多了,課本熟了對數學提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