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分為多少個音符,鋼琴的音符總共有幾種??

2023-02-21 23:10:03 字數 4573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88個鍵與其中的52個白鍵和5個黑鍵對應的簡譜音符。

鍵盤上很容易發現,整個鍵盤基本上就是由位於「**1」的白鍵上面的「1 2 3 4 5 6 7」這 七個阿拉伯數字音構成的。這七個阿拉伯數字又叫做音符。如果我們試著依次彈奏**的「1 2 3 4 5 6 7」七個音(暫時隨便用哪個手指彈都行),並試著按照下面標出的方式唱一下每個音符:

1 唱do 2 唱re 3 唱mi 4 唱fa 5 唱so 6 唱la 7 唱xi

彈完「7」音符(xi)後,再彈上面加乙個紅點的「」音,可以體會出這個上加點的「」音與**「1」音的感覺一致,只是音調高了一些,這既是所謂的「高八度」音。同樣,彈奏**「1」左面下加一點的「」音的音響感覺與不加點的「7」感覺相近,這既是「低八度」音。這樣我們可以推斷出剩下的那些上下加紅點的音符的基本特徵了。

公升 號 和 降 號。

現在我們再來看位於鍵盤「**1(c)」用黃色圈出七個音的白鍵和黑鍵部分。黑鍵重複出現「b」和「#」這兩個符號。「b」是降半音號,「#」是公升半音號。

它們都是定義其右下方的音符。如「b2」表示「降2」即「2」音降半音;「#1」表示「公升1」即「1」音公升半音。黑鍵可以用兩個音符標示:

如:「1」和「2」之間的黑鍵可以用「b2」與「#1」這兩個個音表示,即:「b2」=「#

在本圖中只是標出了**部分的七個音符裡的黑鍵及其相對應的音符。相信您一定能很快說出除**1外的黑鍵音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好玩!

世界上有多少音符,鋼琴能夠演奏出多少音符。

鋼琴的音符總共有幾種??

3樓:free情到深處腿

鋼琴譜(五線譜)中音符有6種,分別如下:

1、全音符指沒有符幹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全音符的時值是所有音符中最大的,而且要以它為準。依次分為兩半。(全音符,空符頭,沒有符幹連著頭)。

2、二分音符由一條符幹和乙個空心符頭組成的音符叫「二分音符」。它的時值是全音符的1/2。在歌曲結尾處經常使用。

3、四分音符是指一種音符時值,在五線譜記法中,四分音符是乙個實心的橢圓符頭加上乙個不帶符尾的符幹。四分音符的音長是全音符的四分之一。

4、八分音符♪是一種音符時值。將全音符八等分的話就可以得到八分音符。分得越多時值越短,8分音符的時值是全音符的1/8,由於全音符為四拍,所以八分音符為半拍。

5、十六分音符是指黑臉的音符長著兩條尾巴的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要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一拍可以分成均等的四份。

每份都是十六分音符,並且比八分音符要快一倍的速度,在乙個整拍裡的十六分音符有兩個在落拍上,另兩個則在起拍上。十六分音符這樣打拍子:1、e、&、a。

6、倍全音符沒有符幹和符尾,空心,並且兩邊分別有兩條豎線(也有兩邊各一條豎線的寫法)。倍全音符比較少見,時值等於兩個全音符。

倍全音符只有在4/2拍的曲子裡才能看到,所以倍全音符一共4拍。而4/2拍的曲子也很少見。

鋼琴有多少個琴鍵

4樓:網友

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

5樓:歐歌鋼琴顧問

88個鍵 其中52個白鍵36個黑鍵。

關於鋼琴中的四分音符

6樓:送網路掙錢教程

兩拍。你想,八六拍就是以八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六拍,乙個四分音符等於兩個八分音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拍子也叫節拍,是音符的單位。「拍子」用簡單的話來說你用乙個手掌來拍。手掌一下、一上,這就叫做一拍。

不是幾分音符就可以拍幾拍,而是乙個二分音符為二拍,乙個四分音符為一拍,以此類推。

還不懂的話可以看看下面的:

這是音符方面,這是拍子,裡面還有節拍的鏈結,你可以去看看。

(還有不懂的話可以聯絡我^_^

鋼琴音符的「時值」是什麼意思,幾拍幾拍是什麼意思?

8樓:一灘新約

一、時值:

指的是音符時值,在樂譜中用來表達各音符之間的相對持續時間。乙個完全音符等於兩個二分音符;等於四個四分音符,八個八分音符;十六個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個三十二分音符。這只是音符時值的比例。

二、幾拍幾拍:

指的是**節拍,指計算樂音歷時長短的單位;在節拍中,眾多的音符都是以一拍為單位的,節拍是**的基礎,用各種不同的音符,比如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等等,做為基礎的一拍,有強有弱的循序漸進。

9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時值就是音符彈下去音持續發音的時間長短,音持續的時間越長,它的拍子可能越多。而書中的拍號就是該曲目的單位拍時值及每小節的拍數,如四四拍便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單位拍),每小節有四拍」;四三拍便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三拍」;八六拍便是「以八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六拍」。拍子同樣暗示曲子的速度,及強拍弱拍的位置。

比如以四四拍為例:乙個小節只能有四拍的音,這個小節可以填乙個全音符或兩個二分音符,或者四個四分音符,以此類推。至於一拍的長短則由演奏者自身意願或根據曲目要求再定。

10樓:桔小偌

時值就是這個音符有機拍。

比如說四三拍就是已四分音符為一拍乙個小節三拍。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的是乙個音符的發聲時間長短。4/4拍的意思是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裡有4拍。3/4拍的意思是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3拍,以此類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時間的數值,簡單的說就是音的長度。有什麼問題加我q慢慢和你說吧。739533805

鋼琴中全音符的時值是多少?

13樓:可愛熊熊

你說的很對,準確的說應該全音符是四拍,乙個拍子等於畫乙個v的時值。

還有符點音符(就是音符符頭右邊)如果遇到符點音符就應該延長至音符時值的半拍。比如說二分音符的拍數是兩拍,加了符點就是三拍。

你說的很對,準確的說應該全音符是四拍,乙個拍子等於畫乙個v的時值。還有符點音符(就是音符符頭右邊有乙個小點)如果遇到符點音符就應該延長至音符時值的半拍。比如說二分音符的拍數是兩拍,加了符點就是三拍。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時值就是指樂音發出的時間的長短。全音符 四分音符 八分音符這些都是常用的表達時值的符號 他們的時值是相對的 不能具體說全音符應該演奏多長時間 四分音符要演奏多長時間。二分 四分 八分 十六分 三十二分音符都是由全音符而生的 分別表示1/2 1/4 1/8 1/16 1/32個全音符的時值。

不同的旋律中全音符所表示的時長也不同 如果乙個旋律中全音符要演奏4秒鐘的話 那麼二分音符就要演奏2秒 四分音符要演奏1秒 依次類推!所以乙個全音符的時值=4個四分音符=8個八分音符的時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樂曲的速度的。如果一秒鐘為一拍的話,全音符為4秒。

16樓:妖才小怪

四拍。不一定是四秒但一定要數四下。休止符是的。

17樓:小毛孩兒

全音符的時值等於乙個整小節的時值。

18樓:巾幗柔剛

不一定,數4秒可以用節拍器的調快調慢都可以只要每小節的節拍均勻就ok了。

鋼琴彈一下就是一拍,也是四分音符嗎?那全音,二分,八分怎麼彈呢?求解

19樓:艹呵呵哈哈嘿

如果樂譜上bai

面寫的是。du4/4的節奏(以四分音符為一拍,zhi每小節有4拍),那麼dao全音符版是4拍,二分音符2拍,四權分音符就是1拍,八分音符就是1/2拍,十六分音符是1/4拍。以此類推,「音符名稱乘以2,音符時值除以2」。

如果樂譜上面寫的是2/4的節奏(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2拍),那麼全音符是4拍,二分音符2拍,四分音符就是1拍,八分音符就是1/2拍,十六分音符是1/4拍。

20樓:衛斯多姆

誰說bai彈一下是一拍的,你du被誤導了。

彈乙個鍵的時間zhi長短來決定時。

dao值,比如你按一內個容節拍打拍,按乙個鍵不放,用了幾拍就是幾拍,如果在一拍內按了兩個鍵,那每個音就是二分之一拍(八分音),如果一拍內按了四個鍵,就是十六分音……

21樓:盛世雅歌北苑店

彈一下不叫一拍 看你的時值是多少 一般按一秒一拍來算的話 你彈一下一秒那就是一拍 彈下去延續四秒是全音 延續兩秒就是二分音 半秒就是八分音(兩個八分音符的時值等於乙個四分音)

22樓:格調

四分一拍 全音四拍 二分二拍 八分半拍。

23樓:就不換就不換

彈幾下和幾拍節沒關係。

鋼琴上12345671的每個音符的頻率是多少?他們之間分別相差多少頻率?

24樓:菠蘿資料庫

1234567的頻率分別是 329.

63hz 440.

00hz 差多少你算一下就知道了。

25樓:丶陳子然

頻率分別是

相差的很自然咯。

鋼琴有多少個鍵

鋼琴音域範圍從a0 27.5hz 至 c8 4186hz 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 重奏 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練 十分方便。演奏者通過按下鍵盤上的琴鍵,牽動鋼琴裡麵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弦發出聲音。鋼琴需定時的護理,來保證它的音色不變。...

鋼琴譜音符豎排連在一起怎麼彈,鋼琴譜三個音符豎排連在一起怎麼彈

沒有那個波浪線的就一起按下去,有波浪線的就是滑音,用一拍的速度由下到上依次彈 不是音符的三個,是三個五線譜為什麼用一條豎線連一起了?這樣怎麼彈?我只有兩隻手.這個譜子可能是為其它器樂或聲樂的伴奏譜或合奏譜。上面第一行就是其它器樂或聲樂部分的曲譜。你不要管他,只管彈好下面的鋼琴譜就可以了 當然,要注意...

鋼琴譜上的這些音符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彈

第乙個分別bai是十六休止符和六十四du分休zhi止,以四分音符為dao 一拍的話就是分別停止四分內之一的時容間和十六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很短暫的停頓。第二個是琶音記號,第三個是琶音記號,彈奏的時候是依次彈響音符並且在彈到最後乙個音的時候前面彈得琴鍵也是不能鬆掉的。第四個其實可以用滑鍵的技巧,從re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