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頭怎麼讀

2023-02-21 23:05:04 字數 1604 閱讀 9774

1樓:社會觀察劉老師

解釋: 蕎頭qiáo tóu 近義詞: 簡介 詳細解釋:

蕎頭又叫藠頭,植物學名薤,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蕎頭原產亞洲東部,我國自古栽培,藠頭(jiào tóu)(拉丁學名:allium chinense),也叫薤(xiè)、蕎頭,為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原產於中國,在中國的長江流域各省區均有栽培,也有部分為野生,美國、日本、越南、寮國、柬埔寨等國家也有栽培。生長適溫為15~19攝氏度,較適合生長於海拔1200~2400公尺的地區。

葉2~5枚;莖為白色狹長卵鱗狀,每個鱗莖分蘖10個左右,外皮為白色或淡紅色,莖與花葶等長;花葶為側生,呈圓柱狀;傘形花序;花被片寬;小花梗基部有小苞片;花有淡紫色和暗紫色;子房為倒卵球狀;花柱伸長至花被外。

藠頭營養價值很高;經過醃製的藠頭,顏色金黃,酸中帶辣,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它還有降脂消炎、預防心血管類疾病的功效;有的地區還因其繁茂而碧綠的葉片而將它作為觀賞植物。

學名由來。?

藠頭作為植物名被《中國植物志》收載並附以「薤」和「蕎頭」作為其別名。其作為藥材名被記載在《本草綱目》:「薤本文作䪥(xiè),韭類也。

故字從韭,從䪥,諧聲也。今人因其根白,呼為藠子,江南人訛為莜子。其葉類蔥而根如蒜,收種宜火燻,故俗人稱為火蔥。

羅願雲:物莫美於芝,故薤為菜芝。蘇頌復附莜子於蒜條,誤矣。」

2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是qiáo tóu

蕎頭介紹:蕎頭,又稱藠頭,莜子、鴻薈等,它為多年生草本百合科植物的地下鱗莖,葉細長,開紫色小花,嫩葉也可食用。以往蕎頭只有在農村零星種植,現在發展到集中的產區種植,像湖北,江西,福建等地大量的種植蕎頭。

蕎頭的適應能力強,適應性廣,對於種植的氣候沒有太嚴格的要求,它適宜在冷涼的氣溫下生長。它喜歡弱光,而且耐陰,不過在較強的光照下也可以生長。蕎頭的營養豐富,同時還有保健的作用。

由於蕎頭的產量比較少,而且食用價值也很高,同時,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蕎頭炒蛋怎麼做好吃,蕎頭炒蛋的做法,蕎頭炒蛋怎麼做好吃,蕎頭炒蛋的家常

蕎頭炒蛋的 做法用料 雞蛋 3個 蕎頭 10顆 鹽 少許 蔥花蕎頭炒蛋的做法 把十個蕎頭切成丁,三個蛋打散加一點鹽 拍扁一顆蒜頭,熱油爆香 把蕎頭放進去翻炒兩三下 真的是兩三下 把蛋液倒進鍋裡,翻炒 撒上蔥花 蕎頭炒蛋的做法,蕎頭炒蛋怎麼做好吃,蕎頭炒蛋的家常 用料雞蛋 3個 蕎頭 10顆 鹽 少許...

加草頭怎麼讀

漢字 蘭bai 拼音 l n 筆畫 20 部首du 艹 五筆 基本解zhi釋蘭l n 見 蘭 dao 筆畫數 20 部首 艹 筆順版編權號 12251122511125431234蘭 名詞 植物名 1 一種葉細長而尖,花有清香味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見 蘭花 條。2 蘭草 澤蘭。菊科蘭澤屬,多年生草本。...

頭的英文是怎麼讀的,洞的英文怎麼讀

念標準漢語 嘿的。嘿念第四聲 的念輕浮音 要努力學音標才是王道。head 英 hed 美 h d 頭head 諧音 海得 頭英文 head hed 英文翻譯 嗨的 不是hand 怎麼區分呢?笨方法 han再加乙個d,就是hand啦 head 中式讀法 黑的 head 英 hed 美 h d n.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