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學習方法

2022-06-11 19:50:02 字數 566 閱讀 5676

1樓:黃師傅

我覺得現在的你要有自己的考試策略,我高考時語文不好,在高三時直接放棄語文,用其他的學科來補分,因為每次語文都只有90分左右,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所以把精力投入到其它需要的地方,成效更大,高考的結果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這種方法是自己在對其他學科有十足的信心上建立的,在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要冒險。我也不敢對你打包票。

說回來,數學的學習方法主要是不斷地累積,用各種題目把自己的大腦鍛鍊出來,形成條件反射,另外就是沒有把自己的錯誤糾正,我以前都是不管自己對的,上課時只聽我錯的題,平時和班上的高手討論,也許你會錯,但收到的的更多,最重要的基礎,在高三的最後乙個月,我們班的基本很少在做複雜的題,看簡單的,多看書本上的基礎,畢竟考試就是書本的改動。

2樓:

先自己弄乙個錯題本,把錯誤的題目記錄下來,然後從基礎題開始練習,逐漸提高難度。通過與答案的對比,把錯的地方記住並記錄下來,以此慢慢積累,相信你會成功的。

3樓:後覺

把你的書本基礎過一遍,做什麼數學題都要有毅力和技巧,一道題我可以想乙個晚自習的,我高考數學142

高中數學學習方法?高中數學學習方法?

我高考就考了138分,其實我高二的時候成績倒數,高三的時候我改變了學習方法。我經常去找老師問問題,這是乙個方面,另外就是需要告訴你一點,為什麼做題目會出錯,你為什麼會中了題目的圈套,那是因為你沒有見識過這個題目,因為你並沒有足夠的積累量。還需要說的就是沒有聰明不聰明的,為什麼有的人會始終保持很高的成...

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求助,高中數學學習方法

我的建議 1.如果上課題目實在是聽不懂的話,那麼只有做筆記了。先把老師講的題目記下來,下課多看幾遍,不會做的話問老師和同學。一定要記住一分辛勞一分收穫。只有花了時間認真學習,才會有收穫。2.另外上課前預習確實是乙個很好的辦法。先看一遍老師將要講的,這樣就會有目的的聽,因為預習的時候已經知道自己有那些...

高中數學學習方法,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多做題,特別是高考的題型,建立在基本原理理解的基礎上再去做練習,切忌盲目做題練習。要學會融會貫通。一 預習是聰明的選擇 二 基本概念是根本 三 作業可鞏固所學知識 四 難題要獨立完成 五 加倍遞減訓練法 六 考前不要做新題 七 良好心態 八 考試從審題開始 九 學會使用演算紙 十 正確對待難題 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