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居家隔離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嗎?

2023-02-21 21:30:03 字數 5111 閱讀 6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隔離。建議不要和家人一起住,如果和家人同住,也必須單人單間,並且有獨立衛生間。

其次還要做到不得與家人共餐,不得與家人共用**空調、衛生間以及所有生活用品。

2樓:凱水嘴野

法律分析:如果家裡其他人沒有感染症狀,也沒有密切接觸,就沒有必要隔離。一人隔離並不意味著整個家庭都要被隔離,但是如果這個家庭在隔離之前有過密切的接觸,那麼整個家庭就必須被隔離。

此外,如果一家人在隔離期間住在一起,沒有分房間居住,也有必要對整個家庭進行隔離。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條規定:

對已經發生甲類傳染病病例的場所或者該場所內的特定區域的人員,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實施隔離措施,並同時向上一級人民**報告;接到報告的上級人民**應當即時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上級人民**作出不予批准決定的,實施隔離措施的人民**應當立即解除隔離措施。在隔離期間,實施隔離措施的人民**應當對被隔離人員提供生活保障;被隔離人員有工作單位的,所在單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離期間的工作報酬。

隔離措施的解除,由原決定機關決定並宣布。

3樓:糖不甜不了心

居家隔離。就是說要單獨房間,單獨衛生間。就是不能和家人一起吃飯呀。不然你家人又要出去工作。疫情防控真的很煩的。所以居家隔離。就是不和家裡人一起吃飯。

居家隔離,隔離者家屬也得一起隔離嗎?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家人需要在一起居住的話,家人也是要一起隔離的。明確居家隔離條件為「一戶一人或一家」,及同一家庭中,居家隔離物件和非居家隔離物件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裡;承諾一起居家隔離健康觀察的,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裡,全家人都需要居家隔離健康觀察的,也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裡,這樣更有利於防止交叉感染的風險。

另外對於境外疫情的嚴重,目前重點國家入境人員在各區「臨時集中留驗點」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相關社群將上門核查其是具備居家隔離條件。如不具備,則一律實行集中隔離。此舉,將有效減少不具備居家隔離人員的多次往返、轉送,最大程度地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居家隔離14天需要做核酸檢測:

目前新冠狀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大約是兩周左右,如果您近期有疫區旅行或者居住史,或者曾經和疑似病人或者確診新冠狀病毒的患者接觸過,是需要隔離觀察兩周的,但隔離兩周後為排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還需做核酸檢測,一般通過鼻拭子、咽拭子採取呼吸道分泌物,以及抽血進行檢測。

如果目前處於隔離期,建議積極配合檢測,一般兩次檢測均為陰性,方能解除隔離;反之如果為陽性的話,則需要由定點醫療機構上門接診並轉送相關醫院診治。

5樓:巨蟹老大

居家隔離都是跟家裡人一起隔離,因為你已經接觸了自己的家人,如果他們不實行隔離光隔離你乙個人就沒有意義了,反正也就是15天時間,克服一下就過去了。

6樓:夢之盼兮

一人返鄉,居家隔離,如果你回來是自己獨住房屋,沒有接觸到家人,那麼家人不用隔離。如果你接觸過家人,那麼家人也要進行隔離的,而且要各自住單獨的房間進行隔離。

7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隔離,只要與你接觸的人都要一起隔離,包括你的家人。

8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如果是居家的話,最好還是跟家屬一起隔離或者是自己單獨隔離也是可以的。

只要做好相應的防範。如果是家屬一起,這樣的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畢竟特殊時期對待,是對自己和他人的責任。

9樓:網友

我認為即使居家隔離,那麼與你密切接觸者,包括你的家屬也必須得一起隔離的,因為你的家屬和你接觸過,也是乙個間接的傳染源,所以說堅守也得隔離。

10樓:網友

是啊,肯定得一起隔離啊,都已經接觸過了,必須隔離的。

11樓:勝輝解析生活

所謂居家隔離,是指一家子全部自家隔離,因為家人之間是次接觸者。

12樓:網友

肯定的啊,如果不讓家屬一起隔離最好去指定酒店隔離或者單獨乙個房間。

13樓:貓貓逗老鼠

需要,除非你沒接觸你的家人。只要接觸了,別說家人,陌生人也隔離的。

14樓:小小快樂

不會啊,就你隔離,你自己待在房間裡,不要出來,不跟家人接觸。

次密切接觸者隔離七天回家跟家人可以接觸嗎?

15樓:玲瓏望冬竹

次密切接觸者隔離氣墊,回家跟家人最好不要親密接觸。居家自我隔離14天,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最穩妥。因為有很多密切接觸者,在多次的核酸檢測中,最後呈陽性。

而次密切接觸者也存在可能感染的幾率。只要不能徹底排除被感染,就最好和家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親密接觸,愛自己,也是愛家人,不給社會添亂,

16樓:未來可期的大海

次密接接觸者隔離了七天,如果核酸結果都是陰性的話,就可以回家和工作了!次密接比密接風險小很多!

17樓:網友

四公尺。切接觸者隔離七天回家是給人可以接觸的。

隔離夫妻可以住一起嗎?

18樓:搜狐焦點

不可以。

情侶被隔離之後肯定是不可以住在一起的,疫情影響還是比較嚴重的,在疫情期間如果有任何的不適症狀,都是需要被分開隔離觀察的,也就是說在情侶當中有任何一人出現了不適現象或者是發熱跡象的時候,都是需要被單獨的隔離在乙個房間去觀察的,這樣對於另外乙個人來說也是更加負責任的乙個做法。

隔離在醫學上是可分為傳染病隔離和保護性隔離,居家隔離,意思是不用住院,不用留觀在發熱門診,說明感染者的病情相對輕微。

19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觀察的可以在乙個房間,醫學隔離的是不能在一起住的,就是說,其中乙個確診或兩個都確診的狀態下,不允許一起。酒店一般是隔離觀察,所以,通常情況下,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

20樓:情感解憂指南針

還有年邁老人和未成年兒童,能不能和同行人同住一房?這些問題,每個城市規定都有點不一樣,但如果你滿足一下條件,申請同住一房基本沒問題。同行人有基礎疾病或重大疾病,證明不能單獨居住的。

解讀一下:同行伴侶有沒有領證結婚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出示有效的診斷說明,證明心理或是生理不能獨居,而且你的同行人有能力照顧另一方。未成年子女和父或母同住因為夫妻不能同住,所以14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是可以選擇跟父或母同住的。

但如果是個不滿6個月嬰兒,強力申請一下,說明乙個人無法連續照顧嬰兒14天,需要夫妻合力照顧,也是有可能成功同住一房的。老人能和同行人同住嗎?如果年齡為70周歲以上,有沒有重大或基礎疾病,都可以和同行人同住。

如果不滿70歲,有診斷證明老人有疾病或需要人照顧,也可以申請同住一房。孕婦、產婦可以和同行人申請同住一房。

21樓:老郭子

可以住在一起,因為也有一些隔離是兩三個人一起隔離的。但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你們夫妻倆最好還是分開隔離。

22樓:星碎痕淚雨

隔離不能住一起的,哪怕你們是夫妻,也不應該住一起,為了你們的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分開隔離的好,沒必要住一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被隔離當然是不能住在一起的,隔離是需要分開隔離,而如果一起隔離是容易形成交叉感染的,對兩個人的健康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萬一其中有乙個人有接觸過輕冠狀病毒的感染者,那自然又會傳染給另外乙個人。

24樓:忻州友信

隔離夫妻當然可以住在一起了,居家隔離的時候可以住在一起。

25樓:歐朗寧

隔離夫妻可以住一起嗎?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的,隔離夫妻是要分開來的,這才符合防疫政策,所以說隔壁夫妻是不可以住在一起的。

26樓:帳號已登出

在隔離的時候,夫妻是不可以住在一起的,都是單獨的房間隔離的,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夫妻都不可能住在一起。

27樓:牛一種態度

不能,必須是分開隔離,為了你的愛人著想,也為了你自己的安全著想,是不能一起隔離的,分開隔離最安全。

28樓:夏⾬初晴

杭州隔離14天的要求是在當地隔離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隔離時夫妻也是不能住在一起的,這樣才能更好地防控疫情啊。

29樓:元寶

我覺得隔離期間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還是分開隔離,這樣效果會好一些,如果條件有限,那就只能夠在一起,不過還是應該做好消毒措施。

30樓:蘇主任

居家隔離的時候是可以在一起的,只要每天正常的上報體溫,正常的採核酸就可以了。在此期間不能夠外出,一定要配合就行。

31樓:晁荌

要看具體情況。隔離的目的,是防止交叉感染病毒,而且隔離是在無法確認被隔離者是否患病的前提下進行隔離的。也就是說,有可能夫妻倆有一人感染了病毒,而另乙個人是健康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住同乙個房間,另乙個人則不可避免會被感染。

32樓:開心的壹家人

這種情況下,還是建議分開,也就七天的時間,沒有必要住在一起的分開比較好,安全最重要了,不要住在一起分床睡吧!

33樓:庫承

其實一般情況下,在酒店隔離之後,你們在家隔離時就算住在一塊也沒人知道,並且沒有硬性規定說居家隔離時。夫妻雙方不能住在一起了。

34樓:鈕鈷祿傾城

隔離夫妻是可以在一起的,這個只要是你們兩個人同意就可以在一起進行隔離的。

35樓:蛇院甜橙

隔離夫妻可以住在一起這個沒有什麼妨礙的。

36樓:柏爾竹

其實,對於疫情期間隔離的情況,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如果當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每乙個人乙個單間,但是如果疫情比較嚴重,病人比較多,那麼也就只能多人乙個房麼?夫妻二人肯定就可以住在一起。

37樓:似平彤

如果你們兩個是同乙個地方來的,去的也是同乙個地方,隔離的時間也一樣,那是可以和工作人員申請一起隔離。

38樓:答主

如果你們是一同進出的,應該是可以隔離在一起的,這個需要你與工作人員商量。

和家人在一起會尷尬嗎,跟父母在一起不說話會覺得尷尬嗎

你會覺得尷尬事因為你心裡還沒有正式的接受他們,作為你今後的親人,和你生活在一起,經常和男方家人接觸接觸就沒事了 怎麼可能呢,除非心理有問題 不會呀,畢竟家人是最親的人 都是家人啦還會尷尬嗎 家人那麼親怎麼會尷尬 跟父母在一起不說話會覺得尷尬嗎 一般不會覺得尷尬。因為大家都是親人,各方面都可以隨意一些...

為什麼每次和家人在一起都會吵架呢

因為是家人啊 所以就會展示真實的自己,可以毫不保留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即使有時候很難達到共識,但因為是家人,所以彼此可以互相的體諒,沒人會怪你的 因為家人德想法無法和自己達成共識。而又都卜肯退讓,所以吵。因為在家人面前不用有任何偽裝,所以你平時積攢的一些怨氣就會在家人面前發洩出來 為什麼和家人相處容易...

夢見和家人一起走,夢見和親人在一起走著走著,乙個親人就沒了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夢見一,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 戀愛上都可得到新的開始。一直以來困擾的問題也可能得到解決,是個好夢。夢見一家人在一起,今天判斷力不錯,是適宜你來做決定的一天。出於尊重,要對方來做決定的事情,讓他很為難呢!如果直覺已經告訴了你這一點,那麼請及早確切地定下來乙個答案吧!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