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和債券有什麼區別嗎?

2023-02-21 20:00:02 字數 1318 閱讀 3328

1樓:股城網客服

債券**反映的是投資者跟**管理人之間的信託關係,而債券反映的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

債券**屬於信託工具,主要投資方向是債券等有價**,是一種間接投資方式;而債券屬於融資工具,主要投向實業,是一種直接投資方式。

投資者購買單一債券,起收益率可以根據購買**、固定利率、現金流以及到期後的本金計算其投資收益率;但債券**作為一組不同債券的組合,儘管投資者也會定期獲得收益分配,但分配的收益有公升有降,因此收益率較難計算和**。

一般單一債券會有確定的到期日,而債券**由一組具有不同到期日的債券組成,因此債券**並沒有乙個確定的到期日,只能根據債券**所持有的所有債券計算出乙個平均到期日。

利率風險:單一債券離到期日越近,所承擔的利率風險就會越小。而債券**沒有固定到期日,所承擔的利率風險是根據債券的平均到期日來估算的,因為債券**的平均到期日通常相對固定,因此債券**所承擔的利率風險也會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債券**有以下特點:

①低風險,低收益。由於債券收益穩定、風險也較小,相對於****,債券**風險低但回報率也不高。

②費用較低。由於債券投資管理不如**投資管理複雜,因此債券**的管理費也相對較低。

③收益穩定,投資於債券定期都有利息回報,到期還承諾還本忖息,因此債券**的收益較為穩定。

④ 注重當期收益。債券**主要追求當期較為固定的收入。相對於****而言缺乏增值的潛力,較適合於不願過多冒險,謀求當期穩定收益的投資者。

2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區別了。首先他們兩個人的定義不一樣,而且所有權也不同,穩定性也不同。**的穩定性要比債券強。

**是一種信託關係,但是債券是一種債務關係。**是一種間接的投資方式,債券是直接的投資方式。

3樓:路非鹿邑

**有虧損本金風險,債券沒有,投入**的錢最終流向**是屬於資本投入,而債券是約定利率將錢借出去,屬於債權,本金不會虧。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當然是有區別的,兩者的性質不同,而且兩者的經濟收益也是不同的,而且兩者的受益人也是不同的,並且兩者的風險和安全也是不同的。

5樓:張燕學姐

它們的所有權不一樣,投資方向不一樣,收益的穩定不一樣,投資的風險也不一樣,到期日也不一樣。

商業理財基金,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你買的是廣發的哪支 是廣發 還是廣發聚豐?這兩支 是暫停申購和贖回,但定投沒有停。看淨值。高一你 的價,就賺了。和理財有什麼區別?是理財的方式之一 是專家幫你理財。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 定額定投 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 如每月10日 以固定的金額 如1000元 ...

短債基金和中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貨幣基金和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

中短債 概念主要體現在投資組合的久期方面,投資組合的久期控制在三年以內,對投資債券的到期年限有相應約束,這不同於普通債券 貨幣 和短債 區別有以下幾個 貨幣 計算方式是成本攤餘法,把一定期間的總收益分攤到每一天 短債 計算方式是市值法,每一天的市值不一樣,這一點跟 沒啥區別,不過短債 叫做每日市值,...

指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有什麼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 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 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指數 一般以緊密跟蹤標的指數 跟蹤誤差最小化為投資目標,旨在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接近於標的指數,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