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基金和場內基金有什麼區別,關於場內與場外基金的區別?

2022-02-25 14:55:40 字數 5727 閱讀 5085

1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交易場地的不同,**可分為場內**和場外**,它們的主要區別有:1、交易渠道不同。2、交易物件不同。

3、交易費率不同。4、到賬時間不同。5、交易**不同。

6、分紅方式不同。

2樓:華泰**投教基地

按交易場所的不同,**可以分為場內**和場外**兩種。

場外**是指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銀行、**公司、第三方理財平台或**公司直銷平台交易的**。目前,大多數**都是場外**。

場內**是指像**一樣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投資**。常見的場內**有封閉式**、上市型開放式** (lof)、交易型開放式** (etf) 和分級**等。場內**有一級市場申購贖回和二級市場交易兩種投資方式。

場內**的二級市場交易方式和**一樣,以100 份**份額為 1 手,以市場**進行競價交易。

第一,場外**和場內**的交易場所不同。場外**的交易場所在**交易所以外,通過銀行、**公司、第三方理財平台或**公司開戶,就可以進行認購、申購、贖回、定投、轉換等**交易了。場內**交易則需要在**交易所開戶,通過**公司交易軟體進行交易。

第二,交易費率不同。場外**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申 ( 認 ) 購費率一般在 0-1.5% 之間,不過目前各平台**申購費率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須視各平台具體情況而定。

同樣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不同型別的**贖回費率也不同,一般贖回費率在贖回金額的 0.5% 左右。為了鼓勵投資人長期持有**,贖回費通常會隨持有時間增加而遞減,一般持有時間在 2 年以上則免收贖回費。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年 3 月 31 日起,**短期贖回費新規正式開始實施:除貨幣**和 etf 外,投資者如果持有開放式**的時間少於 7 天,將被收取不低於 1.5% 的贖回費。

場內**的**與賣出類似**交易,產生的交易費用是根據客戶與**公司簽訂的佣金費率來執行的,針對不同客戶有不同標準。

第三,交易物件不同。場內交易的**一般是交易型開放式**(etf)、上市型開放式**(lof)、封閉式**等;場外交易的**則包括絕大多數開放式**(含lof 與 etf 相對應的開放式**份額)。

第四,交易**不同。場內**二級市場交易類似於**交易,根據供求關係以實時**撮合交易,**在交易日的不同交易時間是不同的。場外****是固定的,以當日**淨值為**進行申贖。

第五,到賬時間不同。一般而言,場內****後t+1 個工作日可賣出,資金當日可用,次日(工作日)可取出。場外**通常要在申購後第 2 個工作日方可贖回,資金到賬時間一般為 t+1 到 t+7 個工作日(含 qdii **)。

第六,分紅方式不同。場外**分紅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兩種方式。場內**的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不能紅利再投資。

關於場內與場外**的區別?

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場內**合場外**的區別:

1、交易方式不同:一般**場內交易是痛過**賬戶類進行場內交易。而場外**的方式則是可以通過銀行、**公司、**公司等多個渠道進行申購。

2、交易物件不同:場內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開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進行轉換。而場外交易不僅可以做定投,進行轉換,還可以購買全部的開放式**,其中包括lof**和部分etf**。

3、交易費率不同:場內**或賣出單向交易費率最高不會超過0.3%,而場外申購費率在0.6%~1.5%之間,同時贖回費率大多數為0.5%。

4、交易**不同:場內交易的方式是按**交易,根據市場實時交易,根據交易的時間,**也會隨之變化。而場外交易則是未知價,以淨值為**進行交易,每天更新一次淨值。

5、分紅方式不同:場內購買**的分紅方式只限於現金分紅,而場外購買**的分紅方式分為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兩種。

4樓:康波財經

場內**和場外**在交易場所、交易費率、交易**等方面存在區別。在交易**方面,場內**的交易**為實時變動的公布**,而場外**的交易**則為固定**。

主要的區別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交易場所不同

場內**就是指在交易所內進行買賣的**。而場外**的申購贖回渠道就較多了,包括銀行、券商、第三方理財平台等。

2、交易費率

場外**通過第三方理財平台進行申購一般申購費打一折,而贖回費則根據持有時間來確定,一般持有時間越短贖回費率越高。場內**的**與賣出費用則根據客戶與券商簽訂的佣金費率來執行,以及是否有取消單筆最低5元限制。

3、交易**

場內**的交易**為實時變動的公布**,而場外**的交易**則為固定**。

4、門檻不同

相對於場外**最低10元起投,場內**門檻較高,需要一手起,如果場外購買etf則需要100萬起。

5、到賬時間

場內****後t+1日就可以賣出,而資金在成功交易後即可使用。場外**一般申購後t+2日才可以贖回,資金到賬時間一般為t+1到7個工作日。

6、分紅方式

場內**的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而場外**分方式則可以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5樓:滿意

回答親,您好。你的問題由我來回答。由於打字和整理資料需要一定時間。希望你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

場外**——就是不能在交易所交易的**咯,比如我們常去的天天**網,這裡可以買到的**都是場外**。當然,除了天天**,還有**公司、**公司,用**賬戶能買到的**,都屬於場外**。當然,許多大爺大媽喜歡通過銀行櫃檯去買,這些**也是場外**

這是最簡單區分場內**和場外**的方法,場內**就是指在交易所內進行買賣的**,而場外**的申購贖回渠道就較多了,可以在銀行、券商也可以在第三方理財平台

交易費率

場內**,既可以申購贖回(這個和場外**一樣),還可以直接買賣(像**一樣)。場內申購的話,一般按標準費率執行,沒有折扣,你是1.5%的申購費那就得交1.

5%,你開戶的券商不會主動給你折扣的。贖回費按固定費率計算,一般是0.5%。

場內買賣的話,交易費率就是你的佣金。比如,你開戶時券商給你的佣金費率是萬三,那你買賣場內**的費率也就是萬三。另外,**買賣是沒有印花稅的,這個規定還不錯。

場外**,不同的申購金額適用不同的費率,不同渠道也會有不同的費率折扣。以天天**為例,**申購費基本都是打1折,比如某**型**申購費1.5%,通過天天購買申購費就為0.

15%。而贖回費一年內通常是0.5%,持有時間越長費用越低。

3、交易**

場內**的交易**為實時變動的公布**,而場外**的交易**則為固定**。

4、門檻不同

場內**門檻較高,需要一手起,如果場外購買etf則需要100萬起。

一般場外**1000元起購,當下很多**公司為了適應市場需求,大多將**的申購起點降至10元,還有1元起購的。

5、到賬時間

場內****後t+1日就可以賣出,而資金在成功交易後即可使用。場外**一般申購後t+2日才可以贖回,資金到賬時間一般為t+1到7個工作日。

6、分紅方式

場內**的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而場外**分方式則可以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

那麼場內**和場外**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呢?

場內**的優點:

(1)、成本低,場內**在買賣的時候費率較低,所以從成本來看還是有一定優勢的,特別是取消了單筆最低5元限制。

(2)、套利優勢,場內的**由於受到供求關係的影響所以會出現波動,而這個波動或許就會出現溢價或者折價的套利機會。

(3)、效率高,相對場內**的申購贖回而言,場內**的交易快了很多,所以資金利用率非常高。

場內**的缺點:

(1)、手動買賣較為麻煩,無法設定定投計畫。

(2)、場內**少,場內的**數量,所以可以選擇的範圍也相對較小。

場外**的優點:

(1)、不需要開戶,投資者可以在天天**這樣的代銷平台直接購買,無需特地在去開通乙個賬戶。

(2)、自動定投,可以設定自動定投,我們

更多24條

6樓:

區別在於是否可以在交易市場上進行交易,場內**可以交易,流動性要更好一些。

場內**:場內**是交易所內交易**,需要開**賬戶買賣.我們常說的etf,實際意思就是交易型開放式**,是場內**的典型代表.

除了etf,還有一種場內**是lof**.

場外**:我們平時在銀行、**公司、**上買的都是場外**.場外**申贖操作簡單些,像很多**可以直接申贖,無需開立**賬戶.

場內**最少買100股,也就是1手,場內**一般是1-3元左右,相當於最低要兩三百塊錢.場外**以前是1000元起購,現在很多**只需要10塊錢就能買了.

場外**的申購贖回,不需要用股東賬戶,而場內**的操作必須要用券商開立的股東賬戶操作.

場內**包括:封閉式**、etf**、lof**、分級**等,其中只有lof**既可以在場內買(用**交易軟體來直接買賣),也可以在場外申購贖回.

其實,如果你使用的券商剛好代銷某只lof**的話,也可以在場內申購贖回的,相當於場內外一樣了.

lof套利正是基於"直接買賣"與"申購贖回"這兩種不同的操作方式,在場內外淨值出現明顯差異時,進行的一種套利活動.

場內交易價是實時的,即你當時購進的**是多少就是多少,與**交易是一樣的道理.

而場外交易只能是申購贖回,申購的節點是交易日的下午3點,在3點前的申購將以當天晚上**清算後的淨值為基礎確認申購的**份額;如果是3點以後的申購,是按照下乙個交易日晚上清算後的淨值來確認份額的.

場內的**分紅只能收到現金,直接打到你的股東賬戶裡;而場外的**,我們可以設定成紅利再投資的方式,這種方式的紅利再投資時,沒有申購費。

7樓:毛毛財經

**在不同的銷售渠道下,相關的手續費用也有所偏差,選擇費率較低的交易方式最好,那你知道場內**交易手續費是多少嗎?場內**和場外**的區別是什麼?

場內**交易:

場內交易價是實時的,即是你當時購進的**是多少就是多少,與**交易是一樣的道理。和場外申購一樣,場內購買的也可以分紅,但是有一點區別,場內購買的**分紅只能是現金分紅,不能紅利再投入,而場外的可以紅利再投入。可以贖回的,在場內購買的**,也可以在場內贖回,贖回**以收市後公司公布的當天淨值為贖回**。

**(**方式)與申購(**方式),賣出與贖回不同。

場內**交易的優勢:

其一,交易費率低廉,進、出費用僅為0.005%,費用比銀行和網上直銷都便宜不少;其二,資金到賬快捷(t日可用,t+1可取),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都比較佔優勢;其三,交易方式靈活方便,即可在**公司營業部進行交易,又可利用網路在家或辦公室進行操作;其四,更有利於進行波段操作:及時抓住機會和迅速迴避風險。

場內**的費率與場外**的費率計算:

(1)場內**:其實就是**交易,費率現在一般是0.005%-0.3%等,單筆最低5元。

計算公式:假定總定投金額為a,單筆定投為b,

(現在費率一般是萬3,由於單筆定投金額一般是小於10000元,故以最低5元來算。)

則定投費用為:a/b*5

(2)場外**:現在各平台基本都有費率1折的問題,折下來大概是千1.5,贖回費用千2.5,兩年以上免贖回費。

計算公式:假定總定投金額為a,單筆定投為b,忽略免贖回費的問題,

則定投費用為:a*0.35%

綜合以上兩點,初步估算:當b》=1428.5時,購買場內**費率才划算。

而實際上,考慮到初始投的部分,時間有兩年以上免贖回費的問題,當定投金額在1500元以下的時候,購買場外**在費率上都是更划算的。而不是部分作者說的買場內**是最便宜的。

短債基金和中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貨幣基金和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

中短債 概念主要體現在投資組合的久期方面,投資組合的久期控制在三年以內,對投資債券的到期年限有相應約束,這不同於普通債券 貨幣 和短債 區別有以下幾個 貨幣 計算方式是成本攤餘法,把一定期間的總收益分攤到每一天 短債 計算方式是市值法,每一天的市值不一樣,這一點跟 沒啥區別,不過短債 叫做每日市值,...

什麼是場內貨幣基金與場外貨幣基金

場內 合場外 的區別 1 交易方式不同 一般 場內交易是痛過 賬戶類進行場內交易。而場外 的方式則是可以通過銀行 公司 公司等多個渠道進行申購。2 交易物件不同 場內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開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進行轉換。而場外交易不僅可以做定投,進行轉換,還可以購買全部的開放式 其中包括lof ...

商業理財基金,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你買的是廣發的哪支 是廣發 還是廣發聚豐?這兩支 是暫停申購和贖回,但定投沒有停。看淨值。高一你 的價,就賺了。和理財有什麼區別?是理財的方式之一 是專家幫你理財。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 定額定投 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 如每月10日 以固定的金額 如1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