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排網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有何區別

2022-02-25 18:35:11 字數 5304 閱讀 5124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私募**與公募**區別如下:

1、募集的物件不同。公募**的募集物件是廣大社會公眾,即社會不特定的投資者。而私募**募集的物件是少數特定的投資者,包括機構和個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募集資金是通過公開發售的方式進行的,而私募**則是通過非公開發售的方式募集,這是私募**與公募**最主要的區別。

3.資訊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對資訊披露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其投資目標、投資組合等資訊都要披露。而私募**則對資訊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較強的保密性。

4.投資限制不同。公募**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上有嚴格的限制,而私募**的投資限制完全由協議約定。

5.業績報酬不同。公募**不提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

而私募**則收取業績報酬,一般不收管理費。對公募**來說,業績僅僅是排名時的榮譽,而對私募**來說,業績則是報酬的基礎。

6.私募**和公募**除了一些基本的制度差別以外,在投資理念、機制、風險承擔上都有較大的差別。

2樓:風雨答人

公募**可以公開發行

私募**不行

3樓:二姐聊保險

公募**與私募**的區別: 1、募集方式不同; 2、募集物件和門檻不同; 3、產品規模不同; 4、資訊披露不同; 5、追求目標不同。

排排網名片:pe和私募**有什麼區別?

4樓:湘妹麗蘭

pe一般指私募股權投資,投資於未上市企業的股權,投資於實體企業。

私募**,在我國一般指陽光私募**,是投資於**市場的,通過非公開方式募集資金,投資於國內**市場的**。和公募**的區別在於不能公開宣傳,投資範圍較為靈活,起點金額不一樣。

因此這兩種有很大區別,最大區別是乙個是投資於公司的非流通股權,另乙個是投資於有價**,流動性較好。

5樓:

你好一: 私募股權**,(private equity)簡稱pe。私募股權**一般是指從事私人股權(非上市公司股權)投資的**。

私募是相對公募來講的。當前我們國家的**都是通過公開募集的,叫公募**。如果一家**不通過公開發行,而是在私下裡對特定物件募集,那就叫私募**。

**的法律結構有兩種,一種是公司製的,每個**持有人都是投資公司的股東,管理人也是股東之一。另一類是契約型,持有人與管理人是契約關係,不是股權關係。當前的公募**都是契約型的,但當前中國法律只允許公募**採取契約方式募集。

所以如果要成立私募**,一定要採取股權方式,這樣才有法律障礙。

二:私募**:投資**市場的私募**叫私募****,只有投資非上市公司股權的才能叫作私募股權投資**(pe-private equity fund),私募**(privately offered fund)是相對於公募(public offering)而言,是就**發行方法之差異,以是否向社會不特定公眾發行或公開發行**的區別,界定為公募和私募,或公募**和私募**。

私募**接近於 hedge fund (對沖**)的概念(相對於mutual fund 公開招募)。

pe 實際上是乙個相對於public equity (公共資產)的概念。

國內比較認可的翻譯是 「私人股權融資」。

現在 vc/ pe 在美國和國內都是很時髦的詞。在美國,近幾年 pe (私人股權融資)的收益率大大好過 public market,pe 的規模便快速膨脹。

其實 vc/ pe 的差異並不是很明顯。進一步進行劃分的話,可以根據 vc/ pe 針對 target company 投資階段的不同。

具體來說:vc 主要投資於公司發展早期,從種子階段到上市前不等。

pe 主要投資於有穩定現金流,business model (商業模型) 比較成熟的公司。

pe最經典的做法是 lbo(leverage buy out 融資收買、融資**)。

排排網名片:公募**為何幹不過私募**?

6樓:我是老才不壞

這樣的問題不同行。不知道這些行業的內幕。我想一般的私募**都是由大牌明星名人發起或者倡導的。他們宣傳的更到位,影響力更大吧。

7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沒有明顯的資料顯示,私募**一定比公募**業績好。關於業績的比較,如果是牛市環境,很多滿倉的公募**表現比私募強,如果是熊市環境,因為私募沒有**限制,可以空倉,加上盤子小比較容易操作,往往比較抗跌。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因為私募**不好好幹就沒錢拿,賺錢分的也多,自然大家就更有動力了,績效一般都是比較高的

9樓:揚帆起航

因為公募的**沒有私募**的回報率高。

10樓:小馬哥

公募**是指受**主管部門監管的,向不特定投資者公開發行受益憑證的**投資**。這些**在法律的嚴格監管下,有著資訊披露、利潤分配、執行限制等行業規範。

私募**是相對於公募**而言的,它是指通過非公開方式面向少數機構投資者和富有的個人投資者募集資金而設立的**。

它的銷售和贖回都是**管理人通過私下與投資者協商進行的,一般以投資意向書(非公開的招股說明書)等形式募集資金

公募**與私募**的區別?

11樓:華律網

我們常常聽別人說公募、私募,那麼在選擇購買**時,這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1、募集方式。公募**以公開的方式向社會公眾投資者募集**,可以通過電視報刊、**公司**、銀行代售等方式公開發行,私募**不能公開、只能向特定的機構或個人發行。

2、產品規模不同。公募**單隻**的資產規模通常為幾億至幾百億元,**池通常有幾十至幾百隻**。而私募**單隻**的資產規模僅有幾千萬至幾十億元。

3、投資限制。公募**在**投資上受限較多,如持股最低**為6成,不能參與股指**對沖等。而私募**的**非常靈活,既可空倉也可滿倉,且可參與**、股指**、商品**等多種金融品種的投資。

4、費用。公募**的收入主要**於固定管理費,由於公募**規模龐大,每年的固定管理費便足以維持公募**公司的正常運作。而私募**的收入**主要為浮動管理費,該費用的收取規則是私募公司在**淨值每創新高的利潤中提取20%作為提成,這就意味著私募公司必須在給投資人持續賺錢的前提下才能盈利。

5、流動性。公募**的流動性非常好,而私募**的流動性則相對較差,且有部分私募**在購買後有6個月至1年不得贖回的限制。

12樓:知識好冷

(1)募集的物件不同。公募**的募集物件是廣大社會公眾,即社會不特定的投資者。而私募**募集的物件是少數特定的投資者,包括機構和個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募集資金是通過公開發售的方式進行的,而私募**則是通過非公開發售的方式募集,這是私募**與公募**最主要的區別。

(3)資訊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對資訊披露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其投資目標、投資組合等資訊都要披露。而私募**則對資訊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較強的保密性。

(4)投資限制不同。公募**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上有嚴格的限制,而私募**的投資限制完全由協議約定。

(5)業績報酬不同。公募**不提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而私募**則收取業績報酬,一般不收管理費。

對公募**來說,業績僅僅是排名時的榮譽,而對私募**來說,業績則是報酬的基礎。

13樓:廣發**

私募**與公募**區別如下:

1、募集的物件不同。公募**的募集物件是廣大社會公眾,即社會不特定的投資者。而私募**募集的物件是少數特定的投資者,包括機構和個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募集資金是通過公開發售的方式進行的,而私募**則是通過非公開發售的方式募集,這是私募**與公募**最主要的區別。

3.資訊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對資訊披露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其投資目標、投資組合等資訊都要披露。而私募**則對資訊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較強的保密性。

4.投資限制不同。公募**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上有嚴格的限制,而私募**的投資限制完全由協議約定。

5.業績報酬不同。公募**不提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

而私募**則收取業績報酬,一般不收管理費。對公募**來說,業績僅僅是排名時的榮譽,而對私募**來說,業績則是報酬的基礎。

6.私募**和公募**除了一些基本的制度差別以外,在投資理念、機制、風險承擔上都有較大的差別。

14樓:輕財經

公募和私募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1、募集方式

公募,是通過公開發售來募集資金的;

私募,是通過非公開發售來募集資金的。法律嚴格規定,私募是不能公開宣傳來募集資金的,像我們經常在外看到那些滿大街張貼的宣傳產品的海報,都是違規的行為。

2、募集物件及門檻

公募,募集物件為廣大社會公眾,無人數限制,也無投資門檻。

私募,募集物件為少數的合格投資者,擁有300萬金融資產證明或最近三年50萬以上收入證明,而且每只**都有人數上限,個人投資門檻在100萬以上的。

3、產品規模

公募,產品規模通常為幾億元,甚至百億級的,規模是較大的。

私募,相對公募來說就小的多,一般為幾千萬,或十幾億,但操作就更為靈活。

4、資訊披露

公募,關於投資的標的,投資組合,產品淨值等都要求進行嚴格的披露。

私募,對以上這些無明確的要求,只對購買該產品的投資者進行適當的淨值披露,保密性就比較強。

5、投資限制

公募,無論是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上都有較為嚴格的限制;

私募,投資方面相對來說就比較的靈活,可空倉也可滿倉,且可參與**、股指**、商品**等多種金融品種的投資。

6、追求目標

公募,主要是靠收取「管理費」維持運作,旱澇保收。規模夠大,**經理就很難賺錢,和投資者的利益不完全一致。

私募,**經理主要是靠「業績提成」生存,與投資者共進退。投資者吃上飯了,管理人才能有粥喝。

15樓:77動漫

1、募集的物件不同。公募**的募集物件是廣大社會公眾,即社會不特定的投資者。而私募**募集的物件是少數特定的投資者,包括機構和個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募集資金是通過公開發售的方式進行的,而私募**則是通過非公開發售的方式募集,這是私募**與公募**最主要的區別。

3、資訊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對資訊披露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其投資目標、投資組合等資訊都要披露。而私募**則對資訊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較強的保密性。

4、投資限制不同。公募**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上有嚴格的限制,而私募**的投資限制完全由協議約定。

5、業績報酬不同。公募**不提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而私募**則收取業績報酬,一般不收管理費。對公募**來說,業績僅僅是排名時的榮譽,而對私募**來說,業績則是報酬的基礎。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是使用同牌照嗎

私募 和公募 完全是不一樣的,所以用的不是同乙個牌照 私募 和公募 的區別 1 面向客戶群體,公募為不特定,私募為特定2 公募基本一般5萬起步,專私募一般100萬起步 由於人屬數上限造成,私募有200人人數上限 3 發起人門檻,公募為 牌照持有人發行,私募為管理人及產品備案制度 業協會 等等 公募與...

公募基金經理年薪有多少,目前私募基金經理待遇如何?

一般是200萬左右。優秀的500萬左右。回答你好,現在的 經理200萬以上的年收入是很正常的,年薪一般是100萬以上。從百億私募 經理的近五年年化收益來看,58位 經理的平均年化收益為20.81 有11位 經理的近五年年化收益超過30 其中最高年化收益超過60 提問我小孩本碩北大,現進上海一百億規模...

私募基金備案有什麼好處及優勢,私募基金管理人備案的重要性?為什麼要登記?有什麼好處

私募 備案,彌補了私募 監管的空白,對行業環境 私募 管理人 投資人均有好處 其一,有利於規範行業的生態環境,切實防範非法集資,違規私募將被洗出行業,直接提公升私募行業形象。其二,備案登記也可以降低私募 部分信用成本。當前中國多數私募 管理人通常會使用部分自有資金作為 安全墊以提高客戶信任度,備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