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中很多有A類B類,有什麼區別啊另

2022-01-10 18:53:19 字數 5040 閱讀 9516

1樓:

債券**的a類、b類、c類有什麼不同

經歷了**型**的摧殘之後,我的投資開始變得保守穩健,最近看很多新聞,都在說債券**有「避風港」之稱,所以我上個月底將資金重點配置在了債券**上。

其實,不管怎麼分類,最主要的區別體現在收費上,根據認購費/申購費、銷售服務費收取方式的不同,將**份額分為不同的類別,且**不同。(**首次發行期間購買是認購,**成立後開啟再購買是申購)

如果某債券**分為a、b、c三類,a類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費,b類代表後端收費,c類沒有申購費。

如果某債券**分為a、b兩類,一般a類為有申購費,包括前端和後端,而b類沒有任何申購費。

那麼,很多人會問了,直接買c類不就好了,省錢嘛!其實不一定,在一些沒有申購費的債券型**中,有乙個「銷售服務費」,和管理費類似,是每日計算,逐日累計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的,我買的那只**就是這種收費模式。

但是各家**公司具體銷售服務費率是否相同,還請大家仔細看一下招募說明書。

那什麼情況下買哪種分類的呢?

1、如果你的資金很多,比較適合a類債券型**,如上圖中,500萬以上僅需1000元申購費,可降低成本。

2、如果你計畫投資週期較長,比如至少2年以上,則b類 比較合適,因為有些產品申購費率是逐年遞減的,時間越長費率越有優勢。

3、如果你購買的資金不多,同時持有時間不確定的話,那麼c類這種按天計費的方式比較適合。

2樓:愛與情

我看了半天,你們真的是搞笑組合啊49

債券**a b類有啥區別

3樓:就醬紫吧

1、投資門檻不同:a類貨基以1000元、100元、10元門檻投資設定。b類貨基以500萬或者300萬或者1000萬為門檻。

2、投資者不同:a類貨基以小投資者為主。b類貨基,以大戶、機構投資者為主。

3、管理費率不同:a類貨幣**管理費率是平均水平,b類貨幣**管理費率較低,b類貨幣**給專業和機構投資者給予的定製化交易,也是a類享受不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債券**中有些特殊的分類,比如華夏債券和大成債券分a、b、c三類,而工銀強債、招商安泰、博時穩定和鵬華普天分a、b兩類。這之間到底有多少區別呢? 首先,無論是a、b、c三類還是a、b兩類,其核心的區別在申購費上。

如果是abc三類的**,a類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費,b類代表後端收費,而c類是沒有申購費,即無論前端還是後端,都沒有手續費;而a、b兩類分類的債券**,一般a類為有申購費,包括前端和後端,而b類債券沒有任何申購費。也就是abc三類分類中的a和b類**相當於a、b兩類分類中的a類,是前端或者後端申購費**,而a、b、c三類分類中的c類**相當於a、b兩類分類中的b類**,無申購費。 雖然有些**是沒有申購費的,但是如果仔細去看招募書,在這些沒有申購費的債券**中,費率中都多出了一條叫「銷售服務費」的條款。

在華夏債券的招募書上是這樣寫的:「本**a/b類**份額不收取銷售服務費,c類**份額的銷售服務費年費率為0.3%。

本**銷售服務費將專門用於本**的銷售與**份額持有人服務。」也就是說,華夏債券c類雖然不收前端或者後端申購費,但收取銷售服務費。這個銷售服務費是和管理費類似的,按日提取。

如果去看華夏a/b和c類**2023年以來的業績,可以發現華夏債券c類的回報落後於a/b類0.35個百分點。這個結果主要就是銷售服務費造成的。

其他的債券**也一樣。除了工銀強債b類的銷售服務費為0.4%外,其他幾個無申購費的債券**的銷售服務費都是0.

3%。 天下沒有免費午餐。不收一次性申購費,就按日收取銷售服務費,但這也不是說這中間沒有區別。

以華夏債券a、b、c三類為例,由於沒有任何申購費,c類雖然有銷售費,但0.3%的銷售費3年下來還不到1%,也就是還低於前端申購費(暫時不考慮資產的增值)。我們可以這樣考慮:

如果你確定是短期投資,比如投資期限是1~2年以下,那麼可選擇c類債券,2年以上就不合算;如果確定是3年以上,就可以選擇b類,因為華夏債券b類2~3年後的收費就只有0.7%了,而且越長越少;如果對投資期限沒有任何判斷,就可以考慮a類前端收費。對於華夏a類債券,持有3年以上就強於c類,但持有1年以下就好於b類。

不過,這種abc的規律也有特例。比如從易方達月收益a、b發展而來的易方達穩健收益a、b正好和我上文說的相反。易穩健收益a無申購費,而易穩健收益b是前端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債券**a、b兩類的核心區別在認/申購費上。一般a類有認/申購費,包括前端和後端,而b類債券沒有任何認/申購費。但是,投資者應該注意的是,b類沒有申購、贖回費,費率中比a類多出了一項「銷售服務費」,按日提取。

選擇a類或b類債券**,可根據您的持有時間選擇。舉例說明,乙隻債券**a類申購費為0.8%,持有90天以上贖回費為0;而b類無申購贖回費,但銷售服務費為0.

3%。因此,如果是短期投資,那麼顯然選擇b類債券**更適合;如果確定是長期投資或者投資金額較大,就可以選擇a類。

債券**的a類,b類,c類有什麼區別

6樓:簡單說保險

首先,應該明確的是,雖然債券**a、b和c的**不同,但同一**實際上由同一**經理管理。三者的區別主要在於收費率,即收費方式、收費水平等。

a類:債券**a類指前端收取的認購費,當你購買**時,你必須支付購買費,贖回**時需要支付贖回費,一般適用於購買金額大、投資時間長的投資者,因為認購的此類**越多,利率就越便宜。

b類:指後端收取的認購費,即購買**時不先收取費用,贖回時再收取費用。後端收取的認購費根據**持有的時間長短而定,且每只**不同,普通**持有時間越長,成本越低,它的認購金額不是很大,但長期持有它的投資者。

c類:無認購費和贖回費。投資者不收取認購和贖回費用,但收取銷售服務費,適用於購買金額小、持有時間不確定的投資者。

拓展資料:債券**

一、影響債券**業績的主要因素有兩個:一是利率風險,即被投資債券對利率變化的敏感性;二是信用風險。在選擇債券**時,我們必須了解其利率敏感性和信用質量,在此基礎上,我們可以了解該**的風險有多高,以及它是否滿足您的投資需求。

二、利率敏感性

債券**的**和**與利率的**和**成反比,當利率上公升時,債券**下降,我們應該了解債券**的變化,從而了解債券**的淨資產價值對利率變化的敏感程度,利率變化可以通過久期來衡量。

債券的期限取決於三個因素:到期日、本金和利息費用的現金流以及到期收益率。期限以年計算,但與債券到期日不同,有了這個指標,你就可以知道被調查**因利率變化而獲得或損失了多少,期限越長,債券**的資產淨值對利息變化越敏感。

7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1.**a類不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c類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a類會收取認購費。

2.**c類不會收取認購費,**a類會收取申購費,**c類不會收取申購費,持有**a類兩年類贖回有贖回費。

3.超過兩年的沒有贖回費,持有**c類三十日內贖回有贖回費,超過三十日的沒有贖回費。

8樓:好愛

債券**按收費方式分a、b、c三類:

a類份額表示前端收費。就是說,購買這類**時,要付一定的購買費用。一般是0.6%的手續費,但在**贖回的時候,是沒有贖回費用的。

b類份額表示後端收費,即購買費用是在贖回時再付。這種費用是根據持有這只**的時間長短來決定的,每只**都各有不同。一般情況而言,**持有的時間越長,費用越少,如果超過一年後,就不需要任何費用進行贖回。

c類份額既不是前端收費,也不是後端收費。投資者在認購和贖回時,都不需要手續費,但和a類份額和b類份額相比,它多了乙個銷售服務費。

債券**中a類、c類是什麼意思?持有一年的話,選哪種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分為a、b和c類,主要是由於**的申購費率有所不同,而它和投資者預計持有的時間密切有關:

a類債券**:為前端收費,一般收費費率在1%-1.2%,如果投資者對投資期沒有任何判斷,就可以考慮買a類**。

b類債券**:為後端收費,一般收費率在1.2%-1.

5%,比前端收費的費率略高。如果投資者確定持有的時間在3年以上,就可以考慮選擇b類。因為b類的2-3年的收費就只有0.

7%了,而且越長越少。

c類債券**:申購費不用交,但會收每年0.3%的銷售服務費用,而銷售服務費3年下來平均還不到1%,也就是低於前端申購費(暫時不考慮資產的增值)。

如果是短期投資,比如1-2年以下,那投資者就該選擇c類債券。假如持有2年以上這種收費模式就不合算了。

持有時間在一年左右,建議選擇c類。

10樓:小宇宙

a類債券**:為前端收費,一般收費費率在1%-1.2%,如果投資者對投資期沒有任何判斷,就可以考慮買a類**。

b類債券**:為後端收費,一般收費率在1.2%-1.

5%,比前端收費的費率略高。如果投資者確定持有的時間在3年以上,就可以考慮選擇b類。因為b類的2-3年的收費就只有0.

7%了,而且越長越少。

c類債券**:申購費不用交,但會收每年0.3%的銷售服務費用,而銷售服務費3年下來平均還不到1%,也就是低於前端申購費(暫時不考慮資產的增值)。

如果是短期投資,比如1-2年以下,那投資者就該選擇c類債券。假如持有2年以上這種收費模式就不合算了。

持有時間在一年左右,建議選擇c類。

投資債券型**,a類和c類有什麼區別

1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1.**a類不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c類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a類會收取認購費。

2.**c類不會收取認購費,**a類會收取申購費,**c類不會收取申購費,持有**a類兩年類贖回有贖回費。

3.超過兩年的沒有贖回費,持有**c類三十日內贖回有贖回費,超過三十日的沒有贖回費。

12樓:招商銀行

同一支**,a類、b類、c類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購買起點金額不同。

銷售服務費不同(公布收益前已扣除)。

手續費標準不同,如某**a類購買和贖回均有手續費,c類購買沒有手續費,贖回根據實際持有天數計算,持有30天以上不收贖回費。

2.並非所有**都有a類、b類、c類的劃分,具體以各**公司公告為準。

基金a類和c類的區別?基金a類和c類有什麼區別?

債券型 和貨幣 根據收費方式不同,會出現a b c三類。a b類屬一次性收費,c類是每天都要計提費用。a類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費,b類代表後端收費,而c類是沒有申購費,即無論前端還是後端,都沒有手續費。建議要綜合考慮投資期限,提前預判風險。1.a類不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c類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

a類基金和c類基金有什麼區別 買哪個好

看你想要持有的時候,a類 的話有申購費,c類 沒有,但是c類有銷售服務費,你要看一看這兩隻 具體的費率是多少,然後算一下費用一樣大概是多少年,你能持有多久,就選那乙隻對你來說算有利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在進入 選a還是選c 的選擇題之前,我們需要先了解 費率的問題,...

汽車駕照的A類B類C類有什麼區別

a類可以駕駛大型客車以下的所有車型,b類可以駕駛大興貨車以下的所有車型,c類駕駛小型客 貨車。目前將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 大型客車 b照 大型貨車 c照 小型汽車 汽車駕照的a類 開包括大客的車輛 汽車駕照的a類 開包括大卡的車輛,沒有大客車 汽車駕照的a類 開包括普通的車輛,沒有大客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