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七十三」和「八十四」是老人的兩道坎?

2023-02-21 16:50:02 字數 1031 閱讀 3869

1樓:回憶

七十三和八十四是孔子和孟子兩位聖人去世時的年齡,所以大家就會把這兩個年齡當做老人的兩道坎,意思是熬過了這兩年都會長壽。

2樓:全春蕊

我覺得說73和84是老人的兩道坎的原因就是73歲是比較危險的時候84歲是長壽的時候。

3樓:回憶

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主要是根據民間傳說而形成的一句流傳話,而且老人本身就是越老身體越不好。

4樓:阿舞子

「七。十。

三、八十四」的由來,是從我國史上兩位「聖人」歸天的虛歲說起的。所以,由此流傳下來這兩個年齡都是老人難以越過的。

5樓:桑翠春

是,73和八十四,的骨骼和身體,器官會發生一些變化吧,要不怎麼說是一道坎呢還有可能是,心裡上發生變化性格上,會發生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十。

三、八十四」的由來,是從我國史上兩位「聖人」歸天的虛歲說起的。一位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聖人」孔丘,一位是戰國 時代的「亞聖」孟軻。

正巧孔子年滿七十三虛歲時歸天,孟子活到 八十四虛歲時壽終。因為孔、孟都被尊為「聖人」,所以,人們把他們歸天的年齡視為不吉利之年。認為「聖人」才活到。

七。十。三、八十 四歲,其他人要超過這兩位聖人的年歲也就很難了。

7樓:花開90370炔菲

這兩個數字與兩位歷史名人有關,乙個是孔丘,乙個是孟軻,乙個是聖人,乙個是亞聖,他們死的時候乙個七十三歲乙個八十四歲。

8樓:卷展專

其實七十三,八十四的說法不過是根據人體器官正常衰老後的乙個大概率,只要保持好,是可以安全度過的。

9樓:堵醉亦

古代說七十歲就是高壽了,到了七十三和八十四這兩個年齡會遇到很多問題,身體和心理。也算是兩道坎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歲數大了啊。而且可能是一直以來得出的經驗。跟人們的平均死亡年齡相貼近吧。

鄭州七十三和七中初中分校那好,鄭州七十三和七中初中分校那乙個好?

七中分校好一點。因為七中是市重點,老師都是資深教師。七中分校離本校只有一道馬路。都是本校教師授課。所以分校也很不錯。73中就完全不如7中有名氣!急請問 鄭州這幾所 中學 初中部的 分校 哪乙個更好 20 初中比較好的應該是外語和八中吧!實驗也不錯 但是這幾年招生太多 這幾所學校成績都不錯,但是鄭州中...

農曆八月二十三屬於什麼星座

星座是由西方傳入的,是按陽曆日期劃分。每年陰曆日期和陽曆日期對應是不同的,必須將你出生那年的陰曆換算成陽曆。按星座表對照查詢。白羊座3 21 4 20 金牛座4 21 5 21 雙子座5 22 6 21 巨蟹座6 22 7 22 獅子座7 23 8 23 座8 24 9 23 天秤座9 24 10 ...

為什麼說月的孩子生下來活不了,為什麼說八個月的孩子生下來活不了

沒有科學依據的.懷孕36週後從第37周到42周期間生育的寶寶都是正常生育.36周之前若早產的話,時間越長成活機率越大,前提是醫療條件非常棒的條件下.未出生的孩子為什麼說七活八不活 不是有人故意胡謅的,就是長期以來總結的經驗,至於經驗不需要為什麼,古代也只能總結經驗 八個月的小孩是最聰明的小孩,傷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