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21:45:53 字數 811 閱讀 2658

1樓:融梅示緞

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一、人的**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後,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此會出現手指頭皺皮的現象。

二、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淡水高,當手指頭泡在淡水中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相反,由於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海水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時,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因此收縮變形。

三、**上有一層薄薄的油脂,主要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當手指頭浸泡在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去除,因此**就開始吸水,出現手指頭皺皮的情況。

人體**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當表皮吸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呈現出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如果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這就是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對於網友關注的沾水後手指皺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並非每個人都缺少維生素,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地到處求醫,所謂病急亂投醫,可能會適得其反,況且手指皺皮根本就不是病。

2樓:龍o飛o鳳o舞

您好,最近我也發現了手一碰水就起皺,不過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是身體缺鹽造成的,只要多喝一點鹽水就可以了,就是涼開水裡面放點鹽,然後我就試了一下,效果很好,喝了兩天的鹽水,手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您的比較嚴重,就多放一點食用鹽,希望對您有用,願耶穌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水裡泡五分鐘都會皺皮,正常

為何長時間碰水手會有很多皺紋,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由於細胞膜的半透性,再加上洗澡時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導致水大量流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而且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溪水後會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不會由於大量吸水而膨脹,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內外兩層之間的體積差別,從而發生褶皺的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也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導致層與層之間...

狗狗一碰尾巴就叫是怎麼回事,狗狗一直咬自己尾巴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尾巴受傷或者骨折了,建議領狗狗及時就醫。狗的肢體語言代表什麼意思 搖尾巴狗狗搖尾巴是它最常做的動作,大家一般都認為是狗在表達高興。其實它們搖尾巴是激動的意思,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搖尾巴是高興的激動,見到陌生人搖尾巴可能是害怕的激動,或是生氣的激動。所以當狗狗搖尾巴的時候,要先了解它是因為哪種情緒而...

我的多肉植物葉子一碰就掉了怎麼回事淨

低溫凍害,或者澆水不及時,根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放陽台明亮處,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不要冷風吹 多肉葉子一碰就掉到底是怎麼回事 多肉出現掉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只是它們在正常新陳代謝,嚴重的話卻可能是肉肉得了黑腐病!此外缺少光照或高溫暴曬 缺水或澆水過多 花盆不透氣 土壤不透氣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