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鍊如何打結,佛珠手鍊彈力繩怎麼打結

2023-02-21 15:45:08 字數 5577 閱讀 193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手串打結主要有3種方法:

1、平結。平結是手串打結的方法之一,也是手串中常見的打結方式。具體方法是將一根繩子在另一根粗繩子上繫乙個活扣,同時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結的數量和間隔長度即可。

2、鳳尾結。

鳳尾結也叫發財節,它的形狀和草鞋相似,具體的方法是將一根線對折後,再將一邊的線從另一邊線的底部繞上來,之後穿過這條線的底部並穿入繞出的線圈內,最後重複這種方式至合適長度。

3、金剛結。

金剛結比較適合需要加隔珠或備雲的手串,方法是將兩根不同顏色的線燒一下線頭並對接起來,之後將其中一條線繞乙個圈,另一條線再繞乙個圈並從之前那個線圈穿過去。最後分別將兩個線圈都收小並分別交叉穿入到線圈內,再重複上述步驟至合適長度。

2樓:檸萌

1、除了需要打結的手鍊外,還需要準備一段與手鍊顏色材質相同的絲線。首先,將手鍊的兩端放在一起,並且對齊。注意,手鍊兩段無編花處空間不要預留太少,此時如圖所示。

2、然後將準備好的額外的絲線從手鍊內部穿過,並將絲線在手鍊上打乙個結,作為固定絲線所用。

3、打過結後,會發現線有三股了,分別是打結的絲線和手鍊的線,兩側的為打結的絲線,中間多的一股為手鍊的線。

4、接下來,將右邊一側的絲線,從手鍊線的下端穿過,並且從左線一側絲線的上方穿過。注意,右側絲線穿越的方向一定要正確,否則打的結很容易脫落。

5、然後,此時將左側的線從手鍊線下方穿過,然後再從右邊的線圈從下往上、由里往外穿出來。

6、穿過來以後,將左線和右線拉緊,如下圖所示。注意,此時不要拉的太緊,否則會導致手鍊無法調節大小。

7、然後,與上述步驟類似,此時從右側的線開始,將右邊的絲線從手鍊線的上方穿過,並且在左線的下方。同樣要注意穿越的方向。

8、再接著將左線從手鍊線的下方穿過,從右線的上方出來後,再次拉緊左右線。

9、上面的乙個打結為乙個迴圈打結好了,接下來,依次重複上面的步驟依次穿線,再拉緊,做3次迴圈後,就完成了手鍊紅繩的結尾打結了。

3樓:等下一次落葉

一、吉祥結。

吉祥結的耳翼恰為七個,故又稱為"七圈結"。本結常出現於中國僧人的服裝及廟堂的飾物上,是乙個古老而又被視為吉祥的結式,因此得名為"吉祥結"。吉祥結為十字結之延伸,亦是古老裝飾結之一,有吉利祥瑞之意。

先整4只耳朵。

逆時針方向,耳1壓耳2

取耳2壓耳3,耳3再壓耳4

耳4穿過耳1根部的洞裡。

拉緊結體,同時耳朵也要留出來。

按同樣的方式,沿順時針再打一次結。

勾出多出來的4耳,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二、金剛結。

金剛結據說是護身符,很多人都把金剛結佩戴在身上。據說金剛結能為我們逢凶化吉還可以帶來好運。

三、鳳尾結。

鳳尾結又名發財結、八字結,一般用於中國結的結尾,起裝飾作用,象徵龍鳳呈祥、事業發達、財源滾滾。

四、平結。平結是乙個最古老、最通俗和最實用的索。"平"有高低相等,不相上下之意,同時,又有征服、穩定的含義,如平定、平抑。

看到別人巧手編的手串繩結,是不是很羨慕?每次要換繩子,還得到店裡去請人穿,是不是很麻煩?這下不用了,吉祥結、金剛結、鳳尾結、平結,四種打結方法,讓你想編哪種就編哪種,穿繩不再求人啦!

佛珠手鍊彈力繩怎麼打結

4樓:超愛

1. 首先準備一條線,將線的左右拉成兩個耳翼。

2.將下方兩條線繩上翻,壓住右側耳翼。

3.按逆時針方向逐個重複第二步。

4.將左側的耳翼穿入下方兩條線繩所留的空隙中。

5.拉緊繩結。

6.按順時針方向,從上面兩條線繩開始,重複以上步驟編一圈。

7.對繩結進行收緊和整理。

8.拉出耳翼,調整成行,注意外耳不能太小,以免鬆脫,整理出全部七個耳翼,編制出完整的吉祥結。

5樓:濛濛然然歲月

第一步:將佛珠用彈力線依次串好。注意:第一顆珠子的孔徑選稍大些的,方便收工時候將線頭拉入。

第二步:兩線交叉,如下圖打結的過程。注意,要把線稍微拉緊些再打結,不然會很鬆。

第三步:重複打死結兩次,讓結更加緊固,如果有必要,可以加一滴502膠水。剪下多餘的線,保留釐公尺的線頭即可。

第四步:將線頭拉入你串的第一顆珠子的孔內,這樣既可以防止線結頭散了,還美觀。

第五步:整理珠子之間的距離使之均勻美觀,以看不到線頭為準,這樣佛珠手鍊彈力繩打結就完成了。

6樓:

中國結編法。

1、先將繩子對成如下形狀。

2、捏住剛剛對的形狀。

3、根據圖中方向及編號順序,打回向結。

4、打第一遍出來的效果。

5、按照剛剛的辦法打第二遍的花結。

6、按如下圖的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第一:第二:第三:

第四: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各種中國結。買本如何打好中國結就行了。

8樓:大海之舟是我

1圖能到2圖嗎?繩子頭呢?瞎說八道,胡扯,傻蛋。誤導。

9樓:網友

1 取三條繩子,其中一條對半折,然後合著另外兩條長的對齊然後在離繩頭3釐 公尺的地方打結,然後那對半折的兩條放中間,另外兩條長的放左右兩邊。

2.把左右任意一邊取出一條往中間的那兩條短的類似於打結那樣往繩頭打結的地方 拉,拉完後如是左邊的就把繩子原往左邊放, 然後右邊也同上操作;

3.一邊左一邊右,一直重複操作到你認為夠長的長度了再四根線打結,延長的那3釐公尺線上可以掛小鈴鐺什麼的,或者你中間在編織的時候。

也可以套小鈴鐺進去,最後出來的形狀可以說跟蜈蚣的那有點像吧 編織第八步:第三排線、第四排線…….如此類推。

4.當編至適當的長度, 長度因各人手腕的粗幼而定。 將末端多餘的線剪去。 兩端的線可用三編法編起 一條色彩繽紛的幸運紅繩便完成了,編手鍊的打結方法就是如此簡單。

10樓:不負我生

手鍊的彈力線是有一定壽命的,它和您所佩戴的時間和戴上取下的次數有直接關係,儘管很愛惜,但最起碼每年一次的更換彈力線的工作還是避免不了的,下面教您的方法:

①準備工作:彈力線適量、用於串手鍊的專用針一根(一般都隨手鏈配送,如沒有也可用魚線或電線裡的銅絲替代)、剪刀。

②把彈力線對折(視珠子孔徑大小而定,孔徑細小的不需要對折),「專用針串於彈力線上「。

③按事先排列好的順序依次串好(注意:第一顆珠子的孔徑選稍大些的,方便收工時候將線頭拉入)。

④全部串好後取下引針,按下圖所示把尾部的其中兩根線拉入頭部的圈內。

⑤將珠子移動到頭部,兩顆兩顆的慢慢移動,不均勻的話可以多操作幾次:

⑥把線象繫鞋帶那樣重複2遍(注意,要把線稍微拉緊些再打結,不然會很鬆)

⑦剪下多餘的線,保留釐公尺的線頭即可。

⑧將線頭拉入您串的第一顆珠子的孔內,整理珠子之間的距離使之均勻美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的怎麼樣編手鍊,還是指的編好後如何結尾,通常有兩種。

其一是秘魯結:這個店裡買的項鍊繩通常是這種結尾,也可用於手鍊。

其次,可以用平結。就是編好後的兩個線頭交叉後,在重疊的線上編平結,效果如下,編法在最後:

12樓:生生和你一起說娛樂

手鍊怎麼打結,三通穿法和打結方法,簡單好看!

手鍊最後打結怎麼打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手鍊打結方法如下:

1.取三條繩子,其中一條對半折,然後合著另外兩內條長的對齊然後在離繩容頭3釐公尺的地方打結,然後那對半折的兩條放中間,另外兩條長的放左右兩邊。

2.把左右任意一邊取出一條往中間的那兩條短的類似於打結那樣往繩頭打結的地方拉,拉完後如是左邊的就把繩子原往左邊放, 然後右邊也同上操作;

3.一邊左一邊右,一直重複操作到認為夠長的長度了再四根線打結,延長的那3釐公尺線上可以掛小鈴鐺什麼的,或者中間在編織的時候 也可以套小鈴鐺進去,最後出來的形狀可以說跟蜈蚣的那有點像 編織第八步:第三排線、第四排線…… 如此類推。

4.當編至適當的長度, 長度因各人手腕的粗幼而定。

將末端多餘的線剪去。

兩端的線可用三編法編起 一條色彩繽紛的幸運紅繩便完成了。

1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編繩結束後,開始編乙個扣結。

2、然後將上面的一根線向上翻繞穿過雙。

回環。翻繩的時候答,注意方向和長度。

4、將另一線尾用同樣的方法穿入方形孔中。

5、兩根線尾都穿入方形孔後,輕輕拉起來成立體型,也就是說使之從平面轉變為三體,調節收緊。就我而言,可以緩慢拉緊,避免出錯。

6、最後平剪多餘的紅繩,用膠粘住尾部即可。

15樓:林立群

1,找塊毛巾鋪好,防止珠子亂滾,把水晶線1折4(小的珠子只需1折2),頭上套。

版上1折2的銅絲或魚線權。

2、以魚線做引導,開始穿珠子,找個眼大的珠子第乙個穿,以便將來能把繩結縮排珠子。

3、將所有的珠子依次穿好。

4、把右邊2股繩穿過左邊的2個圈。

5、把珠子移動到左邊繩子的頂端,每次移動2、3顆。

6、全部移完了,珠子之間一定要緊密,不要留空隙。

7、拉現在左側的繩子,使2頭珠子緊密相遇。

8、把左邊的2股繩和右邊的2股繩之間打2到3個結,每打完乙個節使勁拉拉皮筋。然後把多餘的繩子剪掉,要留點繩頭,別剪到繩結,那就前功盡棄了。

9、用力把繩結拉到右邊珠子(也就是第乙個穿的珠子)裡面,最後整理整理,把手鍊弄均勻圓整,然後大功告成。

手鍊單線怎麼打結

16樓:全國卷的你

單線串珠普通手鍊的收尾方法步驟如下:

1、先把線與珠子穿好,珠子的數量根據珠子大小不同數量不同,用手腕簡單比一下。

2、交叉打死結 ,如下圖。

3、再打乙個死結,拉緊,如下圖。

4、把多餘的線頭齊頭減掉,並抽拉藏到附近的珠子孔中去,如下圖。

5、完成,如下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鍊是一種首飾,配戴在手腕部位的鏈條,多為金屬製,特別是銀製,也有礦石,水晶等製的。 區別於手鐲和手環,手鍊是鏈狀的,以祈求平安,鎮定心志和美觀為主要用途。

單線項鍊,手鍊的調節扣,活動結的編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的提問,是想用一根繩編手鍊,還是結尾是單線如何收尾?所以只能說一下結尾(抽拉式)的方法:用一根線往另一根線上順時針繞兩圈(一圈也行),然後自左向右從圈中穿出,調緊即可。

另一邊與前面相同。這個圖上的兩個線頭剪斷後用火燒了一下,也可以不剪線頭穿上小珠子。

編手鍊最後怎麼打結方法**

1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材料:線繩、剪刀。

1、手鍊穿好後按照下圖的方式將一端豎直,另一端繞出乙個圈來,注意下端為線尾,如下圖箭頭方向。

2、將上一步繞好的線圈向上摺疊,如下圖箭頭方向。

3、將左端的繩尾從下面繞過右端,接著從上面穿過繞好的圓圈,如下圖箭頭方向。

4、將右端的繩尾從上面繞過左端,然後從下面穿過繞好的圓圈。再將左端的線尾下面繞過穿入第二個圓圈的中間,如下圖箭頭方向。

5、將線尾向外拉緊,這樣紐扣結就編好了。

佛珠手鍊彈力繩怎麼打結彈力繩怎麼打結

1 首先將佛珠用彈力線依次串好。2 然後兩線交叉,如下圖所示。3 接著重複打死結兩次,讓結更加緊固。4 將線頭拉入你串的第一顆珠子的孔內,這樣既可以防止線結頭散了,還美觀。5 最後整理珠子之間的距離使之均勻美觀,直到看不到線頭的時候就算完成了。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的要求 一 佩戴佛珠手鍊時不要同時佩戴...

108顆小佛珠手鍊怎麼換彈力繩,佛珠手鍊彈力繩怎麼打結

其實主要是三通不好穿,需要把橡皮筋抽出來一點,用魚線帶過去才行。我的佛珠是108顆的,我剛給佛珠換完彈力線,但是佛頭上面的結不知道怎樣打請大家幫一下忙 謝謝!別信什麼佛珠啊,開光.這些都是旁門左道,除去貪嗔痴自然別無煩惱 我附近的光孝寺 六榕寺?記不清了 在百靈路 我爸的那條 開光 的東西就是那裡的...

手鍊佛頭下面打結方法,請教手串彈力繩最後如何打結

有佛的手鍊一般打吉祥結。方法如下。1 工具 繩 大頭針 紙板 2 步驟 1 將大頭針釘在紙板上。2 右邊的耳翼壓在上面的耳翼上,大頭針釘上。3 上面的耳翼壓在左邊的耳翼上。4 左邊的耳翼壓在下面的兩個繩頭上。5 下面的兩個繩頭從第乙個套中間穿過 互壓乙個輪迴。6 吉祥結編織完畢,把大頭針拔下。7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