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車主本人簽訂的二手車買賣合同有效嗎

2021-12-23 06:46:08 字數 4366 閱讀 3031

1樓:席律師

要看簽字的人有沒有經過所有權人的授權,如果授權了則有效,如果沒有授權,則效力待定,需要所有權人的追認才能生效。還有特殊的情形,表見**,如果基於交易習慣等原因的,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則合同有效。

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九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

2樓:劉巨集珍律師

回答就說簽合同並非實際的賣方嗎

提問你好

回答您這邊相當於兩個人簽了合同處置第三人的財產呢:《民法典》第三百一十一條無處分權人將不動產或者動產轉讓給受讓人的,所有權人有權追回;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讓人取得該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所有權:(一)受讓人受讓該不動產或者動產時是善意;(二)以合理的**轉讓;(三)轉讓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已經登記,不需要登記的已經交付給受讓人。

受讓人依據前款規定取得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所有權的,原所有權人有權向無處分權人請求損害賠償。當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權的,參照適用前兩款規定。《民法典》第三百一十二條u3000所有權人或者其他權利人有權追回遺失物。

該遺失物通過轉讓被他人佔有的,權利人有權向無處分權人請求損害賠償,或者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受讓人之日起二年內向受讓人請求返還原物;但是,受讓人通過拍賣或者向具有經營資格的經營者購得該遺失物的,權利人請求返還原物時應當支付受讓人所付的費用。權利人向受讓人支付所付費用後,有權向無處分權人追償。《民法典》第五百九十七條u3000因出賣人未取得處分權致使標的物所有權不能轉移的,買受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請求出賣人承擔違約責任。

法律、行政法規禁止或者限制轉讓的標的物,依照其規定。

可能屬於無權處分哦

提問問一下,二手車買賣合同,都不是買方和賣方本人簽字的有法律效力嗎?

回答得到授權可以代簽

沒有得到授權後續的交易過程會存在風險

提問代簽字的嗎需要書面授權的嗎?

還是說口頭授權就可以

回答最好有對方寫的書面授權呢

口頭授權容易引起糾紛哦

委託人: 性別: 身份證號:

被委託人: 性別: 身份證號:

本人工作繁忙,不能親自辦理***的相關手續,特委託____________作為我的合法**人,全權代表我辦理相關事項, 對委託人在辦理上述事項過程中所簽署的有關檔案,我均予以認可,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委託期限:自簽字之日起至上述事項辦完為止.

委託人:年 月 日法條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提問好的

回答以這樣的形式比較能保證您的交易安全,以免後續發生糾紛呢更多16條

私下簽訂的二手車買賣合同有效嗎

3樓:華律網

私下籤的交易合同只要簽訂的協議內容合法,一般都有法律效力。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一般要滿足三個條件:1、簽訂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3、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因此,無論是否私下簽署,只要所簽訂的合同滿足了這三項條件就在當事人之間產生了不可撤銷的特定權利和義務關係。

任何一方不得隨意反悔,若不履行便會產生法律的後果或按違約制裁或按繼續強制履行處理。如果二手房買賣雙方私下簽訂了合同,由於缺乏足夠的證據或者見證人證明合同的內容,較容易發生糾紛。因此建議交易雙方在簽訂過程中盡量找有見證人的場所且對各類證據進行儲存。

在對二手房合同進行檢查時,主要檢查如下幾個方面內容:1、雙方的名稱或姓名和住所;2、所售房屋的位置、面積等詳細資訊;3、房屋的價款及支付方式、支付時間;4、稅費的支付方及支付時間、支付方法;5、進行交易的關鍵時間點;6、違約責任以及違約金;7、解決爭議的方法。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合同的生效】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4樓:女人第2期

孩子在淘老外找了乙個外教老師,孩子跟著學了一段時間,現在口語提高了很多,變標準了,而且孩子也愛上了學英語

私下簽訂的車輛買賣協議有用嗎?沒過戶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動車不過戶,私下寫份轉讓協議,協議成立,但是不生效,不動產必須登記過戶,動產要交付,汽車屬於擬制不動產,所以按照法律規定是要過戶的,協議對外無法律效力。

簡單地說,汽車只要交付,達成買賣的合意就是轉移所有權了。

只是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也就是說,原來的車主再次把車子賣給不知情的第三人,對方符合善意取得的構成要件是可以取得汽車的,你不能取得汽車所有權,只能要求車主承擔違約責任。

而你們之間達成的協議,只要符合合同法的相關規定,是合法有效的。

6樓:古道愛檸檬味

協議有效,如果有交強險,對方有駕駛證的情況下,你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一、轉讓二手車不過戶,只簽訂轉讓協議,這樣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協議是在法律上是合同的同義詞。只要協議對買賣合同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作出明確、具體和肯定的約定,即使書面檔案上被冠以「協議」或「協議書」的名稱,一經雙方簽署確定,即與合同一樣對買賣雙方具有約束力;

二、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五十條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檔案:連環購車未過戶手續,因車輛已經交付,原車主既不能支配該車的營運,也不能從該車的營運中獲得利益,故原車主不應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但是,連環購車未過戶手續的行為,違反有關行政管理法規的,應受其規定的調整。

所以你不負該車的交通事故賠償責任,但應承擔買賣機動車未過戶手續的行政管理責任。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沒有法律效力的,因為車輛過戶是需要登記

的,具體如下: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需要的材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辦理過戶的特殊情況: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轉移登記:

(一)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有本規定第九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七)項、第(八)項、第(九)項規定情形的。

第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二)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七)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

(八)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九)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8樓:羅鳴月

協議有效。

但是為了保證雙方的利益,最好到公證處進行公證。並且辦理過戶手續。

否則你對該車還負有法律責任,需要承擔損失。

二手車買賣協議二手車交易協議書怎麼寫本人急,

1.合同 bai在簽訂合同的時候 一定要du注意原合同中有沒zhi有違約dao責任問題。很多版人在購買車輛的權時候,可能一開始覺得撿了便宜,便不顧交易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比如如果是一輛 問題車 對方會不會答應無條件退款問題。2.問題車 在簽署二手車買賣合同時候,一定要仔細閱讀條文,有些車輛是不予辦理轉...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