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蒸魚的美味做法?苦瓜都有那些美味的製作方法呢?

2023-02-16 16:40:03 字數 1759 閱讀 6547

1樓:芊芊梓沫

材料。肉魽魚1尾,蔭苦瓜醬適量,香油1茶匙。

做法。1.將肉魽魚洗淨後,從魚背鰭與魚頭處縱切一刀,深至龍骨直划到魚尾。

2.起一滾鍋,水滾後將作法1的肉魽魚入鍋汆燙約5秒,取出放置於蒸盤上。

3.將蔭苦瓜醬淋在作法2的肉魽魚上,封上保鮮膜,放入蒸籠內以大火蒸約15分鐘後取出,撕去保鮮膜,灑上香油即可。

2樓:網友

苦瓜蒸魚,可以先把苦瓜切片下開水煮煮,然後撈出備用。魚清理乾淨並提前放姜,鹽,生抽,料酒醃製20分鐘,然後上鍋蒸上。出鍋後,苦瓜擺放到魚盤裡,燒熱油澆到魚身上,再加入點蒸魚汁。

苦瓜都有那些美味的製作方法呢?

3樓:你真的很好嗎

苦瓜炒蛋,苦瓜燉湯,涼拌苦瓜,小公尺椒炒苦瓜,苦瓜炒肉片,這些古巴的製作方法都會非常的美味。

4樓:夏見冬

涼拌苦瓜,苦瓜炒雞蛋等等。苦瓜是一種特別好的蔬菜,可以降肝火,和雞蛋炒在一起也可以變得十分美味,但是個人並不喜歡吃,它的味道太苦了,我個人接受不了。

5樓:右手年華

首先可以把苦瓜的籽去掉,然後把苦瓜切成片進行涼拌,再放上一些調製品,這樣能夠起到乙個保健養生,還可以下火清熱的效果,同時也可以把苦瓜和雞蛋炒在一起,味道非常的美味。

6樓:真實一面

苦瓜可以清炒著吃,也可以做成豬肉釀苦瓜或者是涼拌苦瓜,都非常的美味,而且經常吃苦瓜還非常的下火,對於人的身體是有非常多好處的。

怎麼把苦瓜變得美味又好吃 苦瓜的4種美味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涼拌苦瓜。

①將苦瓜洗淨,切成兩半對開,去乾淨裡面的白瓤。

②把苦瓜切薄片放在碗內並放入一撮鹽,上下顛一下碗,靜置15分鐘讓鹽和苦瓜充分混合,之後倒出產生的水分。

③再煮一鍋開水,鍋內放入一小撮鹽,一點點油,苦瓜放進去煮兩分鐘。

④再取出苦瓜過一下冰水。

⑤將苦瓜的水分瀝入,倒入適量的麻油,一點鹽。便完成了這道別有風味的涼拌苦瓜啦!!

二、南瓜釀苦瓜。

①將南瓜洗淨﹑去皮,切片,放入耐高溫容器內,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孔,放微波爐高火5分鐘,取出,然後用勺子將南瓜壓成泥,加入適當白糖拌和均勻。

②將苦瓜洗淨後從中心切開,並將中心的瓜瓤去掉,放入開水2分鐘,撈出放入冷水內。

③苦瓜的一端放在手心的方位,另一端放入南瓜泥,並將南瓜泥壓實,直至用南瓜泥將苦瓜填滿,用刀將苦瓜切成均勻的片,即可享用啦。

三、蜜汁苦瓜。

①將苦瓜洗淨,對開,去掉苦瓜瓤,再將苦瓜斜切成片狀。

②燒一鍋開開,放入少數鹽,幾滴食用油,苦瓜倒進去,焯至變色,撈出,放涼水中過一下。

③在另乙個碗中加入適當蜂蜜、白糖,放入白開水,拌和均勻。

④把苦瓜片瀝乾水分了以後,放入調好的蜜汁中,枸杞用清水沖刷潔淨,放入苦瓜內,拌和均勻即可。

四、 糖山楂白玉苦瓜。

①把山楂幹和冰糖放入加少數水的鍋中,將冰糖熬化,湯汁變紅,放涼。

②把苦瓜切開,挖掉瓜瓤,切片,用開水焯一下。

③將焯過的苦瓜片中參加冰糖山楂汁即可。

五、苦瓜鑲肉。

①把苦瓜洗乾淨,切成2釐公尺圈狀,去籽;胡蘿蔔和姜去皮、切末;蔥洗淨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絞肉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填入苦瓜內,盛在盤中。

②鍋中倒入適量麻油燒熱,爆香薑末,加入適量水煮滾,淋在苦瓜上,再連盤放進蒸鍋蒸15分鐘後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這樣做出來的苦瓜色澤鮮亮,口感更佳喲!

苦瓜的各種做法苦瓜煲湯有幾種做法

清炒苦瓜 材料 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 2匙,味精1 2匙,糖3匙,麻油1 3匙 做法 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 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

苦瓜炒肉的做法,苦瓜炒肉的正確做法

材料 苦瓜乙個,油一勺,鹽一小撮,肉絲適量,青椒各乙個。1.苦瓜和五花肉切片。2.苦瓜片放少許鹽。3.用手抓幾下,把汁醃在苦瓜片裡。4.肉片放入少許鹽 醬油 料酒,揉勻後醃製十分鐘左右。5.將青椒和紅椒切絲備用。6.醃好的苦瓜汁倒出後,將苦瓜沖洗乾淨。7.燒熱油鍋,將肉片煎至微微變色。8.加入苦瓜片...

鹹蛋苦瓜的做法,鹹蛋苦瓜的做法步驟圖,鹹蛋苦瓜怎麼做好吃

材料 苦瓜 2根 鹹鴨蛋 2個 蒜末 1茶匙 鹽 2克 糖 5克。做法 1 將苦瓜切成半圓形,厚度大約5公釐。2 鹹蛋用勺在碗中碾碎,加少許溫開水調勻。3 鍋內倒底油,先炒苦瓜至五成熟,盛出。4 鍋內再次倒油,小火煸香蒜末。將鹹蛋碎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煸炒至微微起泡,香氣撲鼻。5 倒入公尺酒,去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