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中有幾種細胞器,細胞中主要有哪幾種細胞器

2023-02-16 09:55:03 字數 1473 閱讀 16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核醣體,中心體等,不同細胞中的細胞器種類不同。

2樓:落葉那一霎

高爾基體,內質網,核醣體,溶酶體,線粒體,葉綠體,中心體,細胞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動植物細胞共有細胞器:內質網,高爾基體,線粒體,核醣體,溶酶體,質體(並不是只有植物才有)植物特有:葉綠體,紡錘體,液泡動物特有:中心體不屬於細胞。

細胞中主要有哪幾種細胞器

4樓:匿名使用者

8種 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核醣體,中心體總結:分布:植物特有的:葉綠體。

動物和低等植物特有:中心體。

結構:無膜:核醣體、中心體。

單層膜: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液泡。

雙層膜:線粒體、葉綠體。

光鏡可見:線粒體、葉綠體、液泡。

成分:含dna:線粒體、葉綠體。

含rna:核醣體、線粒體、葉綠體。

含色素:葉綠體、液泡。

細胞中的細胞器有哪些?

5樓:生問寒資熙

主要有:細胞核,線粒體、內質網、中心體、葉綠體,高爾基體、核醣體等。它們組成了細胞的基本結構,使細胞能正常的工作,運轉。

6樓:杜麗姿僑學

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液泡,核醣體,中心體。其中,葉綠體和液泡只存在於植物細胞和低等動物細胞,中心體只存在於低等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另外,細胞核不是細胞器。

7樓:鐘香彤尹若

真核生物八大細胞器:線粒體。

葉綠體高爾基體。

內質網細胞核。

核醣體中心體。

液泡原核生物只有核醣體。

八種細胞器

什麼細胞中含有動植物細胞中的各種細胞器

8樓:無鋒福健

這個問題很奇怪。植物細胞一般除中心體外其他的動物細胞器它都有。所以可能是一小部分單細胞生物符合這個問題吧,比如眼蟲衣藻和草履蟲吧。我只是猜測問你們老師吧。

細胞中有哪些細胞器,各有何功能

9樓:書曉山

細胞中的細胞器種類有很多比如線粒體是進行有氧呼吸的場所液泡是儲存一些色素支援,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所還有內質網是脂質合成。

動物的細胞器有幾種?

10樓:貴同書琴冬

動植物細胞共有細胞器:內質網,高爾基體,線粒體,核醣體,溶酶體,質體(並不是只有植物才有)

植物特有:葉綠體,紡錘體,液泡。

動物特有:中心體。

不屬於細胞器的:細胞壁,細胞膜,細胞核及其內部結構。

植物細胞中主要的細胞器為什麼是液泡

您好!說法不準確,植 物細胞中的根尖分生區和根冠區細胞就沒有液泡。液泡是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植物細胞的代謝庫,起調節細胞內環境的作用,液泡是由膜包圍的時閉系統,內部是溶有鹽 糖與色素等物質的水溶液,溶液的濃度可以達到很高的精度,一般呈酸性。植物細胞中,哪些細胞器能產生水 葉綠體 抄光合作用 線粒體...

細胞質的主要細胞器包括細胞核嗎,植物細胞除了細胞核中有DNA哪些細胞器也有

植物細胞的細胞器有 細胞質中的 線粒體 葉綠體 核醣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低等植物還有中心體.動物細胞的細胞器有 細胞質中的 線粒體 核醣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 中心體等.植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植物細胞除了細...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幾個主要細胞器功能

動物 線粒體,高爾基體,中心體,溶酶體,內質網,核醣體 植物 線粒體,葉綠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溶酶體,液泡,核醣體 這個裡bai面已du經zhi說得很 dao清楚內了。容 高一的生物書上有詳細的介紹,內容太多 植物細胞 動物細胞各結構的名稱及作用。1 植物細胞結構的名稱及作用 626169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