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幾個主要細胞器功能

2021-03-30 15:21:52 字數 2965 閱讀 8142

1樓:覺悟·瘋狂

動物:線粒體,高爾基體,中心體,溶酶體,內質網,核醣體

植物:線粒體,葉綠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溶酶體,液泡,核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bai面已du經zhi說得很

dao清楚內了。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的生物書上有詳細的介紹,內容太多

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各結構的名稱及作用。

4樓:凮起雲湧

1、植物細胞結構的名稱及作用: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73863

典型植物細胞的細胞質可分為膜、透明質和細胞器。透明質為細胞質的無定形可溶性部分,其中懸浮著細胞器及各種後含物。

質膜是細胞質的境界,緊貼細胞壁,細胞壁有許多小孔,因此相鄰細胞的細胞質是互相貫通的。質膜對物質的透過有選擇性。

液泡膜位於細胞質和細胞液相接觸的部位,與質膜形態結構基本相似。內質網是散布在透明質內的一組有許多穿孔的膜,是核醣體的集中分布場,其對細胞壁形成也有一定作用。

質體是真核細胞中所特有的細胞器,呈藥片狀、盤狀或球形,表面有2層膜,其功能同能量代謝、營養貯存和植物的繁殖都有密切關係。

2、動物細胞結構的名稱及作用:

動物細胞的結構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沒有細胞壁,液泡不明顯,含有溶酶體,動物細胞的結構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器、細胞核。

它們的主要作用是控制細胞的進出、進行物質轉換、生命活動的主要場所、控制細胞的生命活動。細胞內部有細胞器。

細胞核,雙層膜,包含有由dna和蛋白質構成的染色體。內質網分為粗麵的與滑面的,粗麵內質網表面附有核醣體,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加工;光面內質網,表面沒有核醣體,參與脂類合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細胞壁維持細胞形態細胞膜控制物質運輸細胞核控制細胞遺傳物質細胞質控制細胞正常代謝動物細胞:細胞膜控制物質運輸細胞核控制細胞遺傳物質細胞質控制細胞正常代謝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基本結構,都包括了哪些? 15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植物細胞的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

植物細胞的細胞器包括:內質網,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溶酶體,葉綠體,液泡。

動物細胞的細胞器包括:內質網,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溶酶體,中心體。 多數細胞只有乙個細胞核,有些細胞含有兩個或多個細胞核,如肌細胞、肝細胞等。

細胞核可分為核膜、染色質、核液和核仁四部分。核膜與內質網相通連,染色質位於核膜與核仁之間。染色質主要由蛋白質和dna組成。

dna是一種有機物大分子,又叫脫氧核糖核酸,是生物的遺傳物質,其中的片段叫做基因。在有絲**時,染色體複製,dna也隨之複製為兩份,平均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使得後代細胞染色體數目恆定,從而保證了後代遺傳特性的穩定。 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相比較,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動物細胞也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等結構。

但是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又有一些重要的區別,如動物細胞的最外面是細胞膜,沒有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質中不含葉綠體,也不形成**液泡 。而高等植物細胞沒有中心體 。

7樓:冬天的冰雪

動物細胞 有細胞膜 細胞質分細胞質的基質和細胞器(線粒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核醣體 中心體 溶酶體 )細胞核

植物細胞 有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分細胞質的基質和細胞器(線粒體 葉綠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液泡 內質網 核醣體 溶酶體) 細胞核。

8樓:

動;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細胞壁,細胞質,細胞核,細胞膜,線粒體,液泡,葉綠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動;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核醣體,中心體

植;細胞壁,細胞質,細胞核,細胞膜,線粒體,液泡,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

10樓:水瓶的摩羯女孩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氣泡,線粒體.

植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細胞壁,氣泡,線粒體,葉綠體

11樓:so_吟小妞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主要區別: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葉綠體,通常也沒液泡。植物細胞卻有。

動物體的四種基本組織: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植物體的五種基本組織:保護組織、輸導組織、營養組織、機械組織、分生組織。

畫出乙個動物細胞和乙個植物細胞結構圖,並標出結構名稱

12樓:卡西摩多

植物細胞的結構包括: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中心體。

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相同點就是都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不同點是動物細胞無植物細胞的細胞壁、液泡、葉綠體。

在畫圖時應注意:①圖形大小、位置要適當;②較暗的部分用細點來表示;③標註名稱時,一般在圖的右側引出水平指示線;④一般在圖的下面寫出所畫圖結構的名稱.

拓展資料

動物細胞立體結構圖組成動物體的細胞稱為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大體上相同,都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這就是植物細胞在細胞膜外面,有一層厚而堅硬的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動物細胞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沒有細胞壁,液泡不明顯,含有溶酶體,動物細胞的結構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器、細胞核;它們的主要作用是控制細胞的進出、進行物質轉換、生命活動的主要場所、控制細胞的生命活動。

細胞內部有細胞器:細胞核,雙層膜,包含有由dna和蛋白質構成的染色體。內質網分為粗麵的與滑面的,粗麵內質網表面附有核醣體,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加工;光面內質網,表面沒有核醣體,參與脂類合成。

細菌的細胞結構和動物細胞,植物細胞有什麼差別

細菌的結構與植物和動物細胞的差異主要體現在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成型的細胞核。細菌一般有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細菌中只有唯一一種細胞器 核醣體,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細胞器。有些細菌有鞭毛。細菌沒有染色體。細菌與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相比,有何異同 細菌 沒有形成完整的細胞核 細菌 英文 germ...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在結構上的不同之處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高等植物細胞沒的中心體,動物細胞有中心體 高等植物細胞有葉綠體,而動物細胞沒的葉綠體。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詳細點 相同點 具有完整的細胞結構,包括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不同點 1 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2 形狀 動物細胞不固定,植物...

動物細胞沒有而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

解 1 由細胞結構示意圖可知 a細胞壁 b細胞膜 c細胞核 d細胞質 e葉綠體 f液泡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在結構上的相同點 都有細胞膜 細胞質和細胞核 植物細胞有而動物細胞沒有的結構是細胞壁 液泡和葉綠體 因此,甲圖為植物細胞結構圖,乙圖為動物細胞結構圖 2 動物細胞沒有,而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a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