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器膜上有醣蛋白嗎?細胞器膜和細胞膜結構的差別是什麼

2021-03-28 14:09:06 字數 3553 閱讀 7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醣蛋白的主要作用是識

別,在細胞內不需要細胞器與細胞器之間的相互識別。所以說,醣蛋白在細胞膜外,有助於細胞與細胞之間通過識別作用來進行資訊交流。

一般來說,細胞器膜和細胞膜結構的差別就是有無醣蛋白,還有乙個就是細胞膜為單層膜,而細胞器膜有的是單層膜(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有的為雙層膜結構(線粒體,葉綠體..)。

還有的就無膜結構(核醣體,中心體)。

2樓:楊維維

細胞器膜上面沒有醣蛋白,差別主要也就是這

細胞膜與細胞器膜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與細胞器來膜主要都是由

磷源脂雙分子層和蛋白質構成的,但是由於主要的功能不同,所以在含量上有所區別。

細胞膜是控制整個細胞內外物質交換的通道,同時還具有與其他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功能,因此細胞膜上除了磷脂和蛋白質之外還有大量的醣蛋白。不同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就是依靠這些醣蛋白完成的。

而細胞器由於處於細胞內部,不與外界進行交流,因此醣蛋白的含量比較少。(細胞器之間的物質資訊交流主要是通過不同細胞器膜之間的相互轉化)而又由於細胞器具有不同的功能,在細胞器內能夠進行大量的生化反應,因此也就需要大量的酶參與,因此細胞器膜上有大量的酶附著,而酶主要都是蛋白質。所以說細胞器膜上蛋白質的含量很多,而相對的醣蛋白的含量就比較少,甚至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是細胞最外層的膜,細胞器膜是細胞器上的膜,它們可以相互轉化,比如細胞膜和高爾基體之間的轉化!

細胞器膜上有醣蛋白嗎,細胞器膜和細胞膜結構的差別是什麼?

5樓:花花

①細胞膜與細胞器膜主要都是由磷脂雙

分子層和蛋白質構成的,但是由於主要的功能不同專,即化學屬

組成上具有差異,當然有些細胞器膜是雙層膜,如線粒體,葉綠體膜,而細胞膜是單層膜。

②細胞膜是控制整個細胞內外物質交換的通道,同時還具有與其他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功能,因此細胞膜上除了磷脂和蛋白質之外還有大量的醣蛋白。這是細胞膜的功能決定的。

③法怠瘁幹誆妨搭施但漸細胞器由於處於細胞內部,不與外界進行交流,因此沒有醣蛋白。細胞器之間的物質資訊交流主要是通過不同細胞器膜之間的相互轉化。

6樓:張瑞彤

您好①細胞膜與

復細胞器膜主制要都是由磷bai脂雙分子層和蛋白du質構成的,但是zhi由於主要

細胞器膜上有醣蛋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是沒有的

實際上有,但很少,幾乎沒有

8樓:俞辰永夜綠

有啊,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轉運醣蛋白的高爾基體膜上肯定有醣蛋白。

檢視原帖》

9樓:溫駿顏笛

原來老教bai材的選修部分就通過**du介紹,細胞器膜zhi

也含有商量的糖。細dao胞生物

版學和生物物理學都介權紹到,膜上的糖都是指向非胞漿的方向的,即細胞膜上的糖指向細胞外,內膜上的糖指向細胞器的內部。這讓我覺得內膜系統起源於質膜都多了乙個例證。

細胞器膜上沒有醣蛋白嗎?只有細胞膜上才有醣蛋白對嗎?

10樓:一粥無公尺

目前發現僅有細胞膜上有醣蛋白,其它膜沒有,但不僅僅在膜外,膜內也有,根據起著保護作用或潤滑細胞間訊號傳遞方面的作用可知,但不僅僅在膜外,膜內也有,也可以存在於細胞間質中

細胞器膜的成分和細胞膜區別?

11樓:bie___汀

細胞膜外表面有醣蛋白(即糖被:由多醣和多肽構成),具有識別、潤滑、資訊傳遞等作用

細胞器膜無此結構和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點有二:1、細胞器膜無醣類或者很少(如線粒體、葉綠體)

2、蛋白質數量和種類不同,蛋白質數量和種類由相應結構的功能來決定,這也是不同生物膜的最大區別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器膜和細胞膜成分很想似,但是細胞器膜上沒有醣類,只有細胞膜外面有醣類,其他成分含量有所不同

細胞膜和細胞器膜的結構及組成

14樓:無言ψ過客

細胞膜與細胞器膜主抄要都是由磷脂bai

雙分子層和蛋白質構成的du

,但是由於主要zhi的功能不dao同,所以在含量上有所區別。

細胞膜是控制整個細胞內外物質交換的通道,同時還具有與其他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功能,因此細胞膜上除了磷脂和蛋白質之外還有大量的醣蛋白。不同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就是依靠這些醣蛋白完成的。

而細胞器由於處於細胞內部,不與外界進行交流,因此醣蛋白的含量比較少。(細胞器之間的物質資訊交流主要是通過不同細胞器膜之間的相互轉化)而又由於細胞器具有不同的功能,在細胞器內能夠進行大量的生化反應,因此也就需要大量的酶參與,因此細胞器膜上有大量的酶附著,而酶主要都是蛋白質。所以說細胞器膜上蛋白質的含量很多,而相對的醣蛋白的含量就比較少,甚至沒有。

15樓:吖

都是由磷脂雙分子層...蛋白質等構成

但是蛋白質和糖的含量和種類有不同

醣蛋白位於細胞模**,細胞器膜具有醣蛋白不?

16樓:

磷脂雙分子層

,細胞器膜上沒,醣蛋白是識別作用,胞器膜上沒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磷酸雙分子層外部,有識別作用。

細胞器膜上沒有。

18樓:ufo______族

細胞膜外表層,細胞器膜上也有。

19樓:小蒙

位於cell外,cell器模上是沒有醣蛋白的。

葉綠體和線粒體膜外有醣蛋白嗎??細胞膜跟線粒體膜到底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有的 外膜有 內膜沒有

2)外膜區別不大

內膜區別很大(含100種以上的專多肽,蛋白質和脂類的屬比例高於3:1。心磷脂含量高(達20%)、缺乏膽固醇,類似於細菌。

)線粒體,葉綠體有個 內共生假說(點下面的百科)看看就蠻好理解它們的特點(比如內外膜的差異)還有不懂的請追問

全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21樓:憤怒的瓦瓦

沒有啊。細胞膜外面有醣蛋白。

區別應該是細胞膜外有醣蛋白,膜上鑲嵌蛋白質。

22樓:新月香凝

醣蛋白起識別作用的,葉綠體和線粒體膜外都有醣蛋白,又因為他們吸收的物質不同,醣蛋白的種類會不同,就這樣、、、

23樓:雅緻欣然

糖蛋來白是都有的。只不源過不一樣。

線粒體和葉bai綠體的膜蛋白區別在於:du

線粒zhi體有氧呼吸

24樓:吃果凍爾

葉綠體和線粒體膜外有醣蛋白,細胞膜是細胞膜,線粒體膜是細胞器膜。

細胞器中哪些是單層膜,哪些是雙層膜

單層膜的 液泡 溶酶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雙層膜的 葉綠體和線粒體 無膜的 中心體和核醣體 雙層膜 線粒體 葉綠體 單層膜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 過氧化物酶體 液泡 沒有膜 中心體 核醣體 具有單層膜,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是什麼?單層膜的細胞器有 液泡 溶酶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雙層膜的細胞器...

細胞器中哪些是單層膜,哪些是雙層膜

雙層膜 線粒體 葉綠體 單層膜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 過氧化物酶體 液泡 沒有膜 中心體 核醣體 具單層膜結構的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液泡 溶酶體 具雙層膜結構的 線粒體 葉綠體 細胞器中哪些是單層膜,哪些是雙層膜 單層膜的 液泡 溶酶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雙層膜的 葉綠體和線粒體 無膜的 中心體...

依據具有雙層膜還是單層膜將細胞器分為哪兩類

單膜 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 雙膜 葉綠體。線粒體。細胞核 無膜 核醣體,中心體 含有色素 葉綠體,液泡 其餘的都無色素 具有單層膜.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是什麼?具有單層膜 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如下 單層膜的 液泡 溶酶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雙層膜的 葉綠體和線粒體 無膜的 中心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