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語文問題,高中幾個語文問題

2023-02-16 09:55:02 字數 2909 閱讀 299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10多種讀法,其中最被公認、最為正確的是:

海水朝chao朝zhao朝zhao朝chao朝zhao朝chao朝zhao落,浮雲長zhang長chang長chang長zhang長chang長zhang長chang消。

2、張繼《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3、用簡練樸素,不加渲染的白描手法來寫景。

「上下一白」之「一」字,是狀其混茫難辨,使人惟覺其大;而「一痕」「一點」「一芥」之「一」字,則是狀其依稀可辨,使人惟覺其小。

2樓:夏天的醒目

1勉強同上。

2樓上肯定不對,人家讓你的是那一句借鑑的,而不是說整個歌中「月落烏啼…」那一塊。

3運用了速寫(這不僅僅是美術術語,也是語文的),通過對事物數量,形象的簡單勾勒,一點而過,來表現一種飄逸灑脫的意境。完畢。

3樓:_沁欣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一般人都把此聯讀成:

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

浮雲長(zhǎng),常常長,常長常消。

也有的讀成:

海水潮,朝潮朝潮,朝朝落;

浮雲長,常長常長,常常消。

其實,除了這兩種讀法外,還有八種讀法,這便不大為人所知了。

海水,朝朝潮,朝潮,朝朝落;

浮雲,常常長,常長,常常消。

海水潮,朝朝潮,朝朝潮落;

浮雲長,常常長,常常長消。

海水潮,朝潮,朝朝潮,朝落;

浮雲長,常長,常常長,常消。

海水潮,潮!潮!潮!朝潮朝落;

浮雲長,長!長!長!常長常消。

海水朝潮,朝朝潮,朝朝落;

浮雲常長,常常長,常常消。

海水朝潮,朝潮,朝朝潮落;

浮雲常長,常長,常常長消。

海水朝潮,潮!潮!潮!朝朝落;

浮雲常長,長!長!長!常常消。

海水朝朝潮,朝潮朝朝落;

浮雲常常長,常長常常消。

4樓:匿名使用者

1、為嶼,為嵁,為岩。

倏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2、尤:格外;冽:涼。

可:大約;許:上下。

欣然:高興的樣子。

4、西湖最美的時候,是春天,是月夜。

哪能夠和凡夫俗子去說呢!

5樓:小兜兒

水尤清冽:水格外的清澈。

潭中的魚有很多條。

高興的行走。

6樓:北臨夏樹

1.為抵,為嶼,為堪,為岩 2.佁然不動;倏爾遠逝,往來翕忽。

高中幾個語文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3,「於」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在」,它和名詞加在一起構成介賓短語,這個介賓短語有時做狀語有時又可以做補語。所以不能認為「於」加「名詞」就一定是狀語後置。

5,前者側重情感方面,後者側重物質方面。

6,意思一樣用法一樣,只是同一意思或同一詞語的兩種寫法罷了。

7,意思是不一樣的,所指的範圍有本質的區別。「一般」是多數只是整體的一部分;「都是」是所有的等於整體。

8,這裡有著嚴重的語病,「一次」的限制或補充不明確。

8樓:七七小鬼

1、確數前面不能有概數,確數後面不能用約數5、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沒法解釋,給你找了別人的答案:http://zhidao.

6、虎踞龍蟠:形容地勢雄偉險要。同「虎踞龍盤」。

虎踞龍盤:①形容地勢險要,特指南京。②喻為英雄豪傑所佔據。

7、不是,也可能是舉例子中用到的。

8、感覺不對,我沒理解上面那句話的意思,不知道答案,不過覺得「一次」可以換位子,「我忘記了他範圍的一次限制」或「一次,我忘記了他範圍的限制」,意思就不一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5,接受和接收在用法上有何區別?

接受,多指命令,建議。主觀上同意接納。

接收,多指具體的事物,比如「禮物」。主觀上,未必同意,但客觀上收到。比如,接收信件,接收電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從構造上看,太膚淺,而且不能準確判斷,最佳方法就是通過理解句意來確定。作為高中生,一般情況下,不會說不理解句子的含義。

2 兩者都可以,當然,最好是手寫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1、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2、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鉤。 3、日啖(荔枝 )三百顆,不辭常作嶺南人。

4 除《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外,還學過辛棄疾的 清平樂·村居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頑皮,同「無賴」語音),溪頭臥剝蓮蓬。

12樓:匿名使用者

1、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王維) 2、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3、日啖(荔枝)三百顆, 獨在異鄉為異客, 不辭常作嶺南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4、清平月。村居 宋(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13樓:江上生月亮

傾訴衷情、悲哀淒涼、大度寬容。

「名貫古今」的「貫」應查(貝 )部(四 )畫。

14樓:匿名使用者

「名貫古今」的「貫」應查(貝)部(5)畫。

我只會這個。

15樓:冠詩丹

傾訴情思。

悲哀淒涼。無限寬容。

查貝字部5畫。

幾個語文題,幾個語文問題

1 革面不革心 好人不做做歹人 2 前怕狼,後怕虎 畏首畏尾 橫挑鼻子豎挑眼 評頭品足 重打鑼鼓另開張 另起爐灶 雞屎比醬 天壤之別 嘴是密罐子,心是蒜瓣子 心口不一 針尖兒對麥芒 針鋒相對 捂著耳朵偷鈴鐺 掩耳盜鈴 站得高,看得遠 遠矚 茶館 讀後感 茶館,彼此嘮家常,談山海經的地方。誰能想到它竟...

還是有幾個語文小學問題請幫忙

一 選擇合適的詞填在括號裡。t53,二 軟軟 的皮墊 慢慢 地走 堅固 的石橋 狠狠 地擠 高大 的建築 靜靜 地睡 彎曲的 公路 古老的 亭子 二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字或詞語。t53,五安居樂業 面不改色 一塵不染 雪中送炭 銳不可擋 隨心所欲 一 個 微笑 快樂 的童年 一 支 樂曲 遙遠的 地...

關於5年級語文數學的幾個問題(高分)

如花似錦 山青水秀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 春山如笑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流水桃花 漏洩春光 桃紅柳綠 萬紫千紅 鶯啼燕語 鶯歌燕舞 春意盎然,春光無限,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